close

[2010/03/29]

a. 不順的一天。

b. 我跟教統計的大陸老師一定是八字犯沖。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早上作業發回來,我跟我隔壁的同學第一題都被扣一分,作業題目是課本上的練習題,我們回去翻課本,發現課本附的答案跟我們一樣,顯然是錯的答案。我下課去跟老師說,事先沒有告知課本答案有錯誤,加上你的講義裡面沒有我們需要的公式,想當然爾,我們只好自己看課本找公式算答案,答案算出來跟課本一模一樣,是錯的;你不覺得事先告訴我們課本答案有錯,會比事後扣我們分數來得有意義嗎?(老師會不會用台灣國語回我說:意義是三小?)

故事到這邊,我承認我自己粗心,沒想清楚答案該怎麼表示,看到課本答案跟我的結果一樣,沒多想就下結論了;另外,也要澄清,要回那1分不是我的目標,就算被扣這1分,我跟隔壁同學的分數還是高於平均很多很多很多(有這麼多嗎....)

這個大陸老師回我說,"某一堂課"上課的時候,他有說課本答案有錯;還反咬說一定是我當天沒去上課。

聽到這邊火氣已經有點大了,你說你上課有提醒就罷了(姑且不論這句話的可信度,待會說另一個期中考的故事),你誣賴我翹課是怎樣?就算我翹課好了,也有權力搞清楚事情真相吧?我繳錢,每個禮拜花4小時坐在台下聽你這堂 糟糕的 統計課,我都沒說話了,跩什麼跩啊,這位先生?

因為當時趕著去上另一堂課,所以先打住,然後一下課,馬上寄一封信給這個大陸人。

我信裡說,首先澄清一件事情,我 從 來 沒 有 翹過任何一堂統計課,真的要說的話,有次中間下課,我去買咖啡(唯一一次),下半堂課遲到了2-3分鐘進教室,如果你真的是那時候通知全班說課本答案有錯,那我認了;不過能不能請老師,下次有類似情況的話,把訊息波上學校黑板系統(類似選課系統)或寄通告信給大家?

上回期中考也有類似狀況,有些同學沒聽到老師在課堂上說考試範圍更動,導致最後一大題空白不會寫,如果可以把這種重要訊息波上黑板系統,就可以減少這些誤會了。不然死得不明不白很冤枉,香檳說不定會有六月雪(這句話當然沒說)。

我信裡這樣說很無禮嗎?我以為我試著把大事化小。

老師回信:我確定我是在某一堂課上面發佈「期中考範圍更動」這個消息,那堂課很多人沒來上,我記得你也沒來。關於期中考,我有把消息發佈在黑板系統,不信的話你現在可以上黑板系統看。至於課本的答案錯誤,身為學生,你們應該要懂得去分辨對和錯的答案。

看到這封信,我忍不住打電話給最了解來龍去脈的隔壁座同學,他說大陸人都瘋了。

我決定不要再把生命浪費在這個無腦的大陸人身上,所以我回信說:

老師(非常尊敬),我必須再次澄清,我從來沒有翹過任何一堂課(你要我對天發毒誓還怎樣,你才聽得懂嗎?還是說你偷偷另外補課我不曉得?);再者,我沒有要跟你吵期中考的事情,那只是舉例(順便提醒你,這種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的重點只是想說,可否勞煩您,多多善加利用黑板系統公告重要事項?這是一堂很多不同系的研究生都選的課,不像只有幾個系上研究生自己關起門來討論的那種小堂課,可以靠口耳相傳知道消息。還有,當然,您說的對,課本答案錯了,是我們學生的問題,我們學生當然要有本事自己去分辨對跟錯的答案,我錯了,抱歉!我錯在不該蠢到認為你會接納我的建議,該公佈的事情就得想辦法讓全班知道。我投降,跟番仔講話真的很累,所以最後一段很酸。

我想,我應該已經黑掉了........................................




[2010/03/28]

a. 感冒了。

從Pitt回來之後,每到晚上十點多就鼻子癢,早上起床喉嚨痛,起初想說大概是在Pitt連續喝酒喝太多天,脫水了,後來幾天狂灌水,症狀還是沒改善,開始臆測是過敏,但又只有晚上才不舒服,於是昨天把房間大掃除一次,今天早上起床,症狀竟然更嚴重,鼻子更癢、頭更痛、還燒聲。

b. 三月過得很快,尤其是春假這一週。從Pitt回來之後,就過著研究生該有的春假,跑醫院,做實驗。很累。

c. 在Pitt的時候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在遊記裡漏了寫。

P先生後來跟室友賽琳娜的車子到DC,他們一車建築系四人組+P先生,就浩浩蕩蕩前往DC去玩耍了;重點是,建築系的組合裡面,有個波多黎各男生是gay,車上其他都是女生,P先生從出發前就一直膽戰心驚,直問說飯店要不要訂兩間,以免跟gay朋友同床會發生「危險的事情」。

d. 拿到新手機了!

可以不用每天晚上睡覺前,為了把接觸不良的充電器跟手機喬位置而少掉5分鐘睡眠;除此之外,舊手機是我生活中,最後一樣還有前男友影子的物品,換掉它(他),也是種「掰掰過去式」的儀式。

新手機很可愛,來電還可以選擇「Say Caller's ID」。假設今天有個朋友在我通訊錄裡面的名字是"王八蛋",那這個"王八蛋"打進來,手機響鈴之後,還會說"王八蛋",然後再繼續響鈴。相機鏡頭下方還有閃光燈,非常亮啊!

以前在台灣是Nokia忠實使用者,出國之後用了LG、Samsung和Motorola,這次又回到Nokia懷抱。

DSC07276.JPG

[2010/03/18]

DSC07159.JPG

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iel)。

今天晚上跟室友還有實驗室同學去體育館看太陽馬戲團的Alegria

起初實驗室招團要一起去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興趣,雖然聽過太陽馬戲團,不過想說馬戲團,除了獅子跳火圈,大象滾球,空中飛人那幾招之外,馬戲團有什麼其他把戲好看?沒想到大家都很踴躍說要去,我這個人耳根子軟,於是也就人云亦云的跟著買票了。學生票$31.50,大家都說很便宜,我是聽完大陸周慧敏說上次在Las Vegas看一場要$100,我才覺得$31.50真的很便宜。

7:30-10pm,兩個半小時的表演,中間休息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這是我看過的表演裡面,數一數二讓我感動的演出。

一開始就有好棒的音樂,舞台的佈置跟燈光也很別緻,起先是一個人在舞台中間的鞦韆上面耍特技,最後他跳下來的時候我叫了一下,我以為他掉下來了,結果他有吊鋼絲;接著舞台中間露出大大X型的彈簧跳床,好幾個人出來翻筋斗,感覺好像在看奧運體操;之後兩個人撐起一根有彈性的桿子,讓另一個人在桿子上面後空翻,慢慢加到總共有三組人馬同時在舞台上後空翻,最後有一段,是桿子上面的人要從其中一根桿子後空翻到另一根桿子,撐桿子的人還背對著跳的人,這是整場演出我最緊張的一幕,好擔心他們沒接住;令人緊張的另一幕是,所有的人都爬到舞台最高處的一個框架,框架下面有鞦韆,一個接一個甩來甩去,那框架好高,雖然下面有布可以接住他們,我很替他們擔心,萬一跳下來,布破掉了怎麼辦(CSI都這樣演)?中間串場的兩個小丑功不可沒,笑點真是無國界,即使他們沒半句台詞,光是發出聲音還有誇張動作,就讓我笑到肚子痛。

Youtube上面有精彩片段,有興趣點這邊去看看,我好喜歡它的音樂,曲風輕快,帶點淡淡的憂愁,好好聽。

後半場有個表演是兩個軟骨功的女孩(周慧敏說是大陸人),身子好像沒有骨頭一樣柔軟,背可以往後面一直折一直折,折到腳能放在耳朵旁邊。我對軟骨功沒有偏見,只是覺得有點詭異,好好的身體,練壯練軟都好,但是練成軟骨功,背被往後折到底,都會讓我想起大學上運動傷害課時,一個短片拍到足球員的膝蓋被往前折的樣子;我知道這兩者不一樣,可是,軟骨功是唯一讓我不斷想著:「要結束了沒?要結束了沒?不要再折了...」

中間有好幾幕,我不知不覺鼻子都酸了,覺得他們好偉大,這麼精緻的表演,是多少年的練習,挑戰的不只是體能極限,也挑戰心理壓力極限;站在那麼高的台子上往下跳,或是高速甩著火把的時候,或是那幾個在桿子上的後空翻,他們當時想著什麼?他們只想著不要讓台下的觀眾失望呀!

心得一:$31.50真是便宜我們了,這樣的表演,付$100都值得,有機會還想再看一次。
心得二:以後我的小孩如果跟我說他要加入馬戲團,我應該會嚇出心臟病。


[2010/03/17]

a. 今天差點被車子撞到,嚇出一身冷汗。

下午我要過馬路搭公車回家,學校活動中心前面安全島跟安全島之間有一段行人穿越道,行人穿越道的兩頭是公車站,大概50公尺遠的路口有設紅綠燈,但是行人穿越道這邊只有提醒車輛減速,小心行人穿越的牌子。我(驚訝臉)從圖裡下面的公車站往上面的公車站走,紅色的車子就是差點撞到我的車子。

  ____    公車站__

              ←
                         

  車子  車子    車子 車子...
  
  ====|  |====
   安全島  安全島   
  ====|  |====

  
  ____    ____

  ____           _     
   公車站 

我走到安全島的位置,正好對向車道是紅燈,內側車道所有車子都停下來,空出行人穿越道讓行人通過;我確定外側車道沒有車子或腳踏車衝過來,就準備好過馬路,說時遲,那時快,我左手邊內側車道那輛車突然倒車,當時我的膝蓋距離他的車尾不到15公分,我馬上往後跳回安全島,結果發現那台車子只是耐不住性子等紅燈,於是倒車要切到外側車道,倒車就算了,他倒車超快,也根本沒看後面有沒有人,我右手邊那台車子也猛叭剛剛那台差點撞到我的車;如果我沒有待在安全島上面張望猶豫那幾秒鐘,不敢想像後果會怎樣。

然後,剛收到一個朋友寄來的連結Drive safe,也是跟車禍有關,大家出門注意安全,小心開車啊!

香檳很小,大多車速也都不快,不過大學生開車真的很不小心;室友前陣子在停車場,被一個倒車不看後面的黑妞直直撞上。我的駕照是在Virginia考的,Virginia路考規定倒車時駕駛一定要轉身,不能只看後照鏡,我不曉得Illinois這州的規定怎麼樣,不過這黑妞跟今天差點撞到我的人,不僅倒車沒看後照鏡也沒轉身,甚至連煞車都沒踩!考駕照很嚴格,可是真的開上路卻很令人心驚膽跳啊!

b. 收到系上通知,我拿到$100的travel award!可是六月去Baltimore的機票超過$200....................................


[2010/03/15]

a. 期中考終於結束了!準備迎接這星期五春假到來。春假計畫:跟Ohio的陳某開車到Penn的黃某家開Drinking Party!好期待啊~

b. 近況:碎碎念果然不能偷懶,現在一時想不起來,過去這半個月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倒敘法流水帳,倒敘到我無法想起為止。

上星期過得很爆炸,加上天天下雨,值得紀念的,是我報名了5K race。報名之後,練習跑步起來比較有勁,至少有個目標,不過現在還是只能連續跑1.5 miles左右,接下來這禮拜要嘗試連跑2 miles,不知道肺會不會爆掉。

星期一: 統計期中考。
說到這個,今天發考卷,老師好像1-tail和2-tail test搞不清楚;這個大陸老師的課有很多故事可以說,簡言之,要不是這學期我缺統計學分,我應該早就退選了。

星期二:
 正常的一天。

星期三:
 下午被病人放鴿子,索性就去跑步了。

星期四:
 8a-10p的作息。8am開會,下午在醫院,晚上Journal club,之後跟愛蜜麗一起留在實驗室把新鮮的血液樣本跑完測試,然後就晚上10pm了。就在這天,我報名了5K。

星期五:
 跟老闆去芝加哥開會,7a-8p的行程。

早上老闆先到我家接我,然後跟老闆送小孩去上學,老闆還跟老師介紹我,說以後可能會拜託我去接他小孩放學,我心裡著實一驚。

接著兩個小時的車程,幸好我耍心機,設計愛蜜麗坐前座。哈哈!

到了芝加哥分校,先跟一個教授談合作計畫,到附屬醫院參觀洗腎中心,接著拜訪一些護士醫生,打好關係;心得是,香檳果然比芝加哥純樸,香檳校區雖然不熱鬧,但是治安比芝加哥校區好很多。結束一整天的開會行程,回程我沒搶到後座的位置,只能坐前座陪老闆聽籃球賽廣播,後來下雨了,我取笑老闆車子的雨刷片,膠條都脫落了;陰濛濛的天色加上我沒興趣的球賽廣播,我偷偷打了個盹,直到老闆跟我說,雨刷片的膠條好像自己復位了,不知道我老闆有沒有發現我是驚醒的。

當天老闆請吃早午餐,麥當勞,是我來美國第3次吃麥當勞,早餐Burrito還不錯唷;喔,不過芝加哥校區的墨西哥餐廳是地雷!最快暑假開始,我跟愛蜜麗就要過著芝加哥跟香檳兩邊跑的生活了(我蠻期待以公假之由去芝加哥的),所以哪間餐廳是地雷這種事情一定要記下來啊!

我跟愛蜜麗在等老闆開會的時候,把他們研究生辦公室的電腦弄當機了,老闆開完會之後,速速把我們兩個拎走,有種畏罪潛逃的感覺。

星期六:
 早上殺老鼠,下午跑步,晚上唸書。

在殺老鼠跟去跑步之間的一小時,臨時起意跟T去聽了一個朋友的豎琴演奏會,結果被誤會我跟T在約會,機車室友凱爾文在演奏中場看到我們,還轉頭對我們比個「讚」的手勢;好氣又好笑。

星期天: 早上殺老鼠,下午做病人,晚上去老闆家party(老闆最近開party的名目越來越扯了,這次邀大家去他家看電視選秀),半夜唸書。

c. 再過去的那個禮拜,我想不起來做了什麼事情,除了接到系上通知說我拿到一個獎之外。這個獎就是去年被陰掉的那個獎,老闆上禮拜常來關心我有沒有收到正式通知,就擔心重演去年事件。今年應該已經確定了,除非秘書跟我說系上有人跟我同名同姓,那我就認了!

d. 關於下面那張四色相片,是我未來室友給我們的見面禮;我們上次一起去芝加哥看雲門舞集,Harris Theater每層樓的主色燈都不一樣,我們每一層樓都拍一張相片,所以合起來就變成下面這張四色相片啦!賽琳娜是相片裡最高的那個,我現在室友;相片中間是茱蒂,即將八月要取代凱爾文,成為我們的新室友;我現在另一個室友是當勞兄,他老闆比較機車(台灣人喔!),常常臨時要當勞兄回實驗室做實驗,導致當勞兄也常常放大家鴿子,基本上當勞兄已經黑掉了。


[2010/03/14]

偷懶好久了... (搞什麼!都已經半個月了!)貼一張相片,證明我還活著;下星期一考完解釋這張相片+報告(半個月的)近況。

給mato:感謝你的支持,這篇是特地為了你波的喔~

lovely roomat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