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5]

a. 膝蓋又壞掉了。

一月中從台灣回美國之後,左膝蓋就一直怪怪的,只是沒有妨礙生活功能太多,除了不能蹲下、跪下、跳躍和跑步趕公車(數一數還蠻多的),所以想等它「自己好」。這幾個禮拜,左膝蓋越腫越大,有時候半夜還會因為不小心放肆地把左腳用力伸展,結果把自己痛醒!當下除了罵自己蠢,沒有第二個想法。

"阿草"跟學妹CY春假來找我,玩得很開心,可是看到他們可以青春洋溢騎腳踏車,我都不能騎,雖然他們上坡根本騎不動,但是,這讓我下定決心要找醫生看腳了!

找了U of I 附近的骨科,保險給付的只有一個運動醫學專科的醫生,就是我去年九月去看的那一個Pulaska先生... 阿草推薦我另一個在Indy專門看膝蓋的診所,正好我的學生保險也有給付,就衝了!

這個Indy的醫生比較保守,又照了一次x-ray,不只躺著照,還要看我站著時候的骨頭排列,坐在椅子上膝蓋彎曲的樣子,結果:Perfectly normal. 也就是正常的不得了!但是意外發現我右腳(沒有受傷的腳)膝蓋外側,多了一根牙籤大小的骨頭,醫生說這是良性的,我還是胎兒的時候就長了,要謝謝我爸媽。爸媽: 謝謝你們,哈哈!

本來我只是想去抽組織液,看看會不會好一點,至少讓我可以蹲下撿錢吧!這個Indy醫生不只不幫我抽,還建議我要照MRI找出病源,不然常常這樣抽組織液也不是辦法。他說的有道理,可是我的膝蓋都腫成豬頭這樣了,大老遠跑來,不抽一下分明跟油錢過不去,所以在我百般要求之下,Indy醫生就幫我抽了組織液,還送我一袋冰塊。

隔天膝蓋並沒有因為抽了組織液消腫,可以說完全沒有好轉,換句話說,有抽跟沒抽是一樣的;白白去Indy挨了兩針。唯一的收穫是知道右腳多一根小骨頭。

回到香檳馬上請校醫幫我約MRI,因為學校醫院沒有MRI,校醫說MRI價格可以貴到幾千塊美金;我裝可憐問她,可不可以幫我找一間比較便宜的MRI,我的錢都已經花掉去抽組織液了;她叫我等一下,出去叫了一個護士大嬸進來,大嬸幫我打電話約了一間小型MRI診所,不做診斷,只掃片子,我再帶著片子來找校醫。到了那間小診所,本來我應該要負擔20%,剩下80%保險幾付,後來櫃檯小姐說,我連那20%都不用出了,他們診所會吸收這筆費用,我怕聽錯,還多問了一次確定,沒想到美國看醫生還有黑市交易的啊?!

掃MRI的時候有件事情很丟臉。

技術員跟我說,當你聽到機器發出規律的「ㄉㄉㄉㄉㄉ」聲音就是在照片子,這時候盡量保持膝蓋不要亂動;如果沒有聽到「ㄉㄉㄉㄉㄉ」的聲音,就是在準備下一張片子,這時候抓癢打噴嚏都可以,然後開了鄉村音樂電台陪我,他人就出去了。一開始我還仔細聽廣播在講什麼東西,猜謎還什麼的,之後開始連續播放鄉村音樂,我就昏昏欲睡;然候我聽到技術員用麥克風說:「小姐,要保持膝蓋不要動喔,剛剛那張糊掉了,要重照喔!」我才發現聽著「ㄉㄉㄉㄉㄉ」混著鄉村音樂,我竟然不小心睡著了,而且還被發現!!!

目前在等MRI結果出來,希望下星期可以知道結果。


b. 三月另一件事情就是被小人暗算了,小人還企圖要偷我們實驗室的資料去發表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