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7]

a. 這個月已經過了一半多一些,最大的事情就是親愛的大學室友順利產下小男孩,我選購小男孩衣物選購得很開心;但是,去挑選孕婦/產婦用品,被誤會為孕婦,真的很冏,我只能把過錯推給當天過於寬鬆的衣物,和我充滿母愛的表情。

b. 親愛的大學同學來訪,帶著老公跟女兒,還有可愛的小姑,非常幸福的一家人。香檳是個安靜平凡的小鄉下,但因為他們的來訪,一個下午的採蘋果行程,他鄉遇故知的笑聲,快樂得好難忘!

c. 訂了年底回台灣的機票,心情終於不必再跟著票價上上下下。

d. 老闆試圖說服我留下來當博士後研究,兼他的私人秘書。這件事情目前還是未知數,接下來也會持續是未知數好一陣子,因為牽扯到的不只是我目前的學生身份不能工作,還有我原本對未來工作計畫的差異。往好處想,這意味著,我距離畢業的日子,這次老闆說很快,似乎真的不遠了!

e. 昨天實驗室幫某個韓國學弟慶生,一個美國研究生說到,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亞洲女生照相都要比ya?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好像自然而然大家就會比ya,但我好像年紀大了之後,比較不會比ya,大概是過了可以裝可愛的年紀。

布蘭登帶來自己釀的酒+咖啡豆,我對烈酒還是沒什麼辦法,即使味道真的很香濃,但嚐起來太苦太嗆了,我得偷偷加好多水,才能下嚥!這一點,我大概又還不到能夠品味烈酒的年紀。

我很久沒碰酒精(之前都用膝蓋受傷吃藥不能喝酒擋掉),沒想到身體已經不敵酒精威力,昨天一瓶啤酒就有點暈,後來又被壽星學弟敬了幾杯燒酒(韓國人勸酒真的很有壓力,想賴皮也賴不掉),回到家不到九點,就已經昏昏欲睡。



[2012/09/03]

從阿草那邊聽到一件很誇張的事情。

這學期阿草負責帶的學生有幾個新生,其中有一個似乎適應不良,平均每個新生都修16-17學分,但這位適應不良的學生似乎覺得連14學分(最低要求)都太多了!於是她想來退掉阿草的課,又擔心學分不夠,加上還沒有明顯的興趣,不知道要選什麼課,於是阿草幫她找了一些輕鬆點的通識課,讓她可以找出自己的興趣。本以為事情完美落幕,沒想到,過沒幾天,阿草收到一封信,是這位適應不良學生 的室友 寫來的。

信非常長,內容不外乎請阿草找這位適應不良的學生聊聊,開導她(她室友不知道阿草已經找她聊過了),也請阿草不要把寫信這件事情告訴那位學生,讓她保有自尊心。

聽完阿草說的這個故事,我以前對室友真的太不關心了!我甚至連室友修什麼課我都不曉得,遑論寄信跟指導老師求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