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_that.jpg

前幾天我妹跟我分享她線上音樂資料庫,一點進去每首都是耳熟能詳的西洋歌,大部分是初中或高中那時候的流行西洋歌,好懷念(不小心暴露年齡了)!好幾首歌讓我想到某些特別的回憶,比如說: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初中有一陣子,幾個好朋友的偶像都變成「歪果人」;我記得有個朋友很迷戀接招合唱團 裡面最矮的Mark Owen,那陣子只要電台播到這兩首歌,她就會很興奮抓著我們,跟我們說她老公在唱歌了,那時候喜歡幻想偶像是自己老公。放學回家排路隊的時候,她也會無聊就哼起這兩首歌;把帥哥變成聊天話題就是當時念女校的小小樂趣。


說到偶像,就會想到另一個在之前網誌出現過的朋友「小翠」,她一直很喜歡杜德偉,幾年前杜德偉出新專輯(脫掉!脫掉!)曝光率變高,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杜德偉的MV,就會想到陳小翠,就連摩登媽在電視上看到杜德偉,也會說句:「欸,這不是你好朋友小翠的偶像嗎?」;聽到接招合唱團,就會想到那個自稱是Mark Owen老婆的 花癡 朋友;還有個朋友喜歡Bon Jovi,也是聽到Bon Jovi的歌就會想起她。


又想到一件事情。初中那時候,大家都喜歡瀟灑帥氣的男歌手或青春洋溢的男孩團體,可是我當時的偶像是滿臉皺紋的Mel Gibson(登登登登....)。


1995年,Breaveheart(勇者之心)上映,他正紅,幾乎每天報紙都有他的報導,我當然就有滿滿一本他的剪報;1996年,Ransom(綁票通緝令)上映,朋友知道我喜歡他,特地陪我去電影院看電影,畢竟我也被強迫聽她們唱偶像的歌很久了;當時看早場電影送電影海報,我們趕了早場,大家都不想要海報,變成我手上有好幾張一模一樣的海報。回家之後還捨不得貼起來,怕會髒掉,當成寶貝一樣小心捲好收進櫥子裡;結果現在已經不知道被丟到哪邊去(可能拿去包便當了)。摩登媽當時有擔心一下(我覺得),可能怕我喜歡老演員,會影響我以後選老公的標準吧?!


不過看看上面的相片,當年的男孩團體也都已經變男人了啊~

初中跟高中的社團活動,西洋民歌社非常搶手,Tears in Heaven是一直到現在我印象還很深刻的一首歌。記得當時的社團老師說了這首歌的故事,Eric Clapton他四歲的兒子從家中窗戶墜樓身亡,這首歌是Eric Clapton幾年後走出喪子陰霾之後寫的歌;那時候才知道,西洋歌不是只有偶像團體那種愛來愛去的內涵,而且時間證明這種歌更讓人印象深刻。瑪丹娜和麥可傑克森都是花邊新聞很多的歌手,我知道他們會唱歌,是在知道他們的花邊新聞之後,不過這兩個人的歌也都紅過一陣子,每天下午的打掃時間音樂都少不了這幾首。

上高中之後,好幾個學期都被老師抓去參加學術性質的社團,西洋歌就變成我妹來幫我更新。有陣子我妹很愛辣妹合唱團和Celine Dion(很兩極化的喜好啊~),房間裡常會聽見這些歌;之後她迷上了Ben Affleck,愛屋及烏的也喜歡上他主演的電影裡面的配樂,像是 「是芥末日」 「世界末日」主題曲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就很經典。當時我們兩個最常討論就是:泰勒麗芙哪邊長得像史密斯飛船(Aerosmith)歌手史提芬泰萊(她爹)?

至於Robbie Williams則是我妹送給我的第一張CD,就像我之前說的,當時我只愛老演員,沒有特定喜歡那個歌手,所以細心的妹妹聽到我說喜歡To Be A Better Man這首歌,就買了Robbie Williams的「Better Man」專輯送給我。不過,聽完整張專輯,我們兩個覺得好像只有「To Be A Better Man」這首歌好聽,哈!


註:剛剛找Take That的圖片,才發現原來Robbie Williams也曾經是Take That的一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