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20]

a. 下午受不了好天氣的誘惑,愛蜜麗帶著我跟海龍到系館旁的小商店買冰淇淋;三個人坐在樹下,邊吃邊看草地上無憂無慮的松鼠玩耍(好像公園裡的老人聚會)。這裡過長的冬天(又很冷),讓我格外珍惜春天,也期待夏天的到來。

b. 上星期收了一個洗腎病人,我們從外表知道他大概還很年輕,沒想到今天跟他聊天,才發現他竟然比我年輕!幾年前的一場車禍,讓他從此得洗腎過日,讓人惋惜。另外一個洗腎病人,是個八十歲左右的老太太,前一個計劃進行到後半段就聽說她常常進出醫院,最近又聽說她身體狀況很不好,老闆私下偷偷交代我不要收她當新計畫(為期一年)的受試者,看樣子她很可能撐不了一年,又是一聲嘆息。每次去幫病人做運動,除了剛開始幾次必須詢問的家族史,病史之外,其他時間我都會盡量想些有趣的話題,好笑的事情跟他們聊,不然洗腎中心似乎不時就會壟罩著黑壓壓的一片低氣壓。

[2009/05/19]

a. 妹,畢業快樂啊!(我看得出來妳這幾天過得很快活...)

b. 這星期天要出發去西雅圖參加ACSM年會了,演講要用的投影片因為有新數據而必須不斷修改,好緊張。芋頭,期待到時候西雅圖一見啊!

c. 放暑假了不用上課,剩下實驗室的事情忙著。

d. 晴朗暖和有微風的夏天,該是穿著夾腳拖鞋,帶著墨鏡,躺在草地上發呆的季節。

[2009/05/13]

05-01-09_2243.jpg

05-01-09_2241.jpg


學校附近新開了一間冰店(這兩個字好久沒出現在我平時的字彙裡了...)。我跟我妹和賽琳娜一起去嚐鮮,在米國吃冰真是一件奢侈的享受,而且還只是Frozen yogurt,不是刨冰(我知道很難相信...)

一進去先自己拿一個紙碗,大概是台灣刨冰外帶紙碗的2/3大小,然後就開始排隊自己從一台一台的霜淇淋機擠Frozen yogurt到紙碗裡面,口味蠻多的,最基本的有香草,草莓,藍莓,巧克力,抹茶,開心果(來米國之後才發現"開心果"也可以當成一種口味),桃子,鳳梨,走到後面幾台機器發現連Irish Cream和某種蠻常見的啤酒(註)都有。擠完之後有一整個像學校餐廳自助餐的餐車,可以加花生粉,Oreo餅乾碎片,榛果粒,巧克力豆,起司餅乾等等,然後呢?老闆跟工讀生就等在旁邊的收銀台幫你秤重結帳。我跟我妹一起裝一碗,Frozen yogurt還蠻硬的,所以碗裡面每一"條"口味之間的縫隙還蠻大的,看起來很大一碗,其實只裝了半滿,這樣一碗也要美金五塊多?!換算成台幣,我是不是可以在士林夜市買4碗刨冰各選三種料了呀?

那天去吃的時候,整間店裡面都是韓國人跟大陸人,只有我們三個台灣人,和兩個美國人;只有亞洲人會在半夜吃冰當消夜嗎?

註:之前印度阿三跟我說過一種酒很好喝,我也聽過其他朋友說不錯,但我一直無緣嚐嚐看;我記得酒標上面是一頭大象還是女神,酒的名字是紅色的字,排成弧形在酒標中間,名字裡面好像有K、A和H重複出現(好模糊的描述...)。不知道這是哪一國的酒,但是印度阿三介紹+大象(或女神)酒標,線索直指某種印度進口酒,如果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請跟我說一下這酒到底叫什麼名字(不然我也是可以專程跑一趟這家冰店,走進去看這個酒的名字,然後就出來...)

[2009/05/10]

a. 這個週末過得非常健康,不是睡覺吃飯就是在跑步!

b. 老闆通知米雪不必到實驗室做實驗已經是五個禮拜以前的事情了,沒想到上星期四米雪又天降奇兵地出現在實驗室,讓大家都嚇了一跳!雖然米雪已經是老梗,不過為我平凡的辦公室生活增添了許多話題,還是記上一筆,以示「話題女王」不敗的地位!

記得星期四是我跟海龍結束最後一科期末考的隔天,想說終於可以把重心放回實驗室的工作,K Young中午匆忙進來辦公室,跟我們說下午三點要開會,然後,K停頓一下說:「米雪也會參加!」不只如此,K還想來招「借刀殺人」,要我跟海龍在會議上跟米雪說,為什麼我們無法跟她一起工作。簡單的說,就是 很孬種 K要我們當壞人,讓米雪知難而退選擇從實驗室出走!最有殺氣的愛蜜麗不巧回喬治亞參加她哥哥婚禮,剩下我跟海龍這兩隻不喜結仇的亞洲溫馴小綿羊。

海龍聽完之後很焦慮,直問我等下要說什麼,我說我也不曉得,反正實話實說就是了;海龍緊張兮兮的說他要出去買杯咖啡,然後還落下一句:「伊萊莎,萬一等下我在路上被暗殺了,妳知道跟我有過節的是誰,叫警察去她家找兇器。」我只能說,海龍,你社會新聞看太多了...

沒想到海龍的擔心,很快就變成我的了。

會議之前我跟海龍去K辦公室確認完畢等下會議的流程,我們打開門一走出K的辦公室,發現米雪就站在門外,盯著我跟海龍,我跟海龍頭也不回直衝到樓梯口,轉個彎之後才敢回頭偷瞄一下米雪是不是還盯著我們;我當時真的覺得背脊一陣涼(好像在寫鬼故事!),剛剛海龍模擬的社會新聞情節,這時又浮現腦海(盛竹如上身)。

會議過程中,K扮演的角色就是瘪三,一直唆使我跟海龍發表對米雪的意見,我沒有講太多,因為講到一半我突然想到米雪知道我住在哪邊,萬一她聽完抓狂,抄了傢伙在我家附近埋伏等我回家,或是傷害我妹跟我室友,我還沒念完博士班,我暑假要去西雅圖,還要回台灣吃炒米粉,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海龍則是火力全開,完全不留情,我在旁邊替他(跟他老婆小孩)捏了好幾把冷汗啊!

最後好像沒有得到共識,因為米雪一直把我們討論的重點轉移到其他小事情上面,甚至還跟K說,海龍故意假造實驗數據陷害她(海龍這時對著天花板大喊一聲:噢!買尬!),K眼看這個會再開下去先崩潰的可能會是海龍,就宣布此案隔日再審!

我不曉得米雪事件還會在我們辦公室延燒多久,不過別的實驗室倒是有人問K,他能不能搬張椅子進來開會,然後看免錢的肥皂劇...

附帶一提,米雪說話反反覆覆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這絕對不是健忘,這是江湖上傳說的「選擇性失憶症」;慘的是,她的口徑還不太一致,並不是每次都說:「我忘記了。」

例一:海龍問她某個實驗練習了幾次,有沒有結果?她第一次說練習三次都沒結果,幾小時之後改口說練習了四次「以上」,都沒有結果;海龍乾脆請她拿出實驗數據來數一數就可以真相大白,沒想到她說她弄丟了?!考試考壞了,就跟媽媽說考卷弄丟了?!

例二:我問她某天有沒有去醫院運動病人,因為治療紀錄單上那天是空白的,她說她「好像」有去吧;之後 K 檢查紀錄也發現不對勁,問我,我就一字不漏的說:「She told me 『she thought she did.』」K要我私下去問病人,病人說那天我們都沒有人去幫他做運動;K在會議上當著大家的面問她,她改口說她確定那天她有去醫院,只是忘記填記錄單,因為她看到病人在睡覺就走了(平時病人在睡覺也要叫醒他們)!

另外,米雪喜歡拖人下水。我覺得在實驗室做錯事情,一定不只是一個人的錯,大多時候都是好幾個人忽略小細節,然後從溝通不良慢慢變成犯錯;畢竟實驗室是一個團隊,人一多,自然溝通不良的機會也增加,尤其我們實驗室又這麼多「母語非英語」的外國人。我們都很有默契的扛起一些(不完全是自己的)錯誤,認錯然後盡力去修補,學到一課之後繼續往前走,下次小心點不要再犯就好了;K也不是不能諒解,K也知道這不會只是實驗室某一個人的錯。犯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認錯還推給別人!

例一: 有次愛蜜麗在實驗室做實驗,發現某個管子快沒了,就請米雪幫她補上;米雪回愛蜜麗說:「我們實驗室已經沒這種管子了,我上星期就發現已經沒了,不過我可以現在去別的實驗室拿!」愛蜜麗跟她說,管子沒了要去買,不是去拿別的實驗室的管子。這一說,米雪就不開心了,她臭著臉跟愛蜜麗說,可是上禮拜海龍跟伊萊莎也都看到管子快沒了,你怎麼不叫他們去買,為什麼只針對我?(天地良心,我的實驗用不到那種管子,我怎麼知道櫃子裡的庫存到底剩下多少?)

例二: 有次愛蜜麗發現米雪實驗步驟搞錯順序,建議米雪重做一次,沒想到米雪回她說:「我不覺得A藥劑現在才加進去X溶液有什麼不可以耶?」海龍在旁邊聽到馬上說:「不行喔,A一定要在OO步驟就加進去,不然X溶液就沒有用了。」米雪又說:「可是你上次不也是自己擅改primer的劑量!」(拜託!海龍在實驗室待幾年?你又在實驗室待多久?再者,不是在說實驗步驟嗎?不要扯到其他的話題。)

[2009/05/06]

a. 今天考完最後一科,我這學期終於結束了!

b. 最後一科考試很有趣,我們玩「Jeopardy」,不算是真正的考試。全班分成兩隊,老師把這學期上過的東西整理成不同等級的問題,分數從5-25分不等,答對的隊伍得到分數,然後繼續選擇問題回答,直到答錯換下一組;最後比積分定勝負。

這堂課是免疫學,我們這組人馬都是做人體實驗的實驗室出身,所以起跑點就輸給另一隊伍(一半以上都是細胞實驗背景);但很意外的,我們贏了第一回合,不過是贏在對方隊伍一直答錯失分,第一回合積分是10:(-25)。第二回合換對方先答,他們連答對了八題,馬上追成平手,而且很機車把簡單的5分題通通搶光,換我們回答的時候,剩下難的高分題,一答錯就被扣超級多分,結果第二回合慘敗,好像是(-5):65。最終回只有一題,老師貼了一大篇某個人的生平傳記,要我們搶答猜人名;我們這組連題目都還沒看完,對方隊伍已經說出答案了!窘的是,公布答案之後我們這隊還不曉得這號人物到底是誰?!

之後就像「醉翁亭記」裡面寫的:「...射者中,弈者勝,觥籌交錯...」,是的!老師就帶我們上酒吧(下午兩點半),由我們輸的這隊買第一巡酒,結果我老闆聽到有酒喝,也跑來湊熱鬧!哈哈!

一票人喝完酒又浩浩蕩蕩走回實驗室,經過學校大草坪的時候,好多人在曬太陽,夏天終於來了(直接跳過春天)!


[2009/05/03]

a. 再兩個星期學期就要結束了。衝啊,期末考!
b. 突然很想去陽明山,想念以前大學一群人騎機車去夜遊的日子;好想吸一口那種濕潤有青草味的冷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