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45.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觀光客該去的景點晃晃。

先去派克市場(Pike Market)看帥哥丟魚;然後到第一家星巴克照相,之後往海邊走,在水族館買了City Pass,包含的六大景點有:Space Needle、Pacific Science Museum、The Museum of Flight (Boeing Company)、Woodland Park Zoo、Harbour Cruise和Aquarium。

在水族館除了摸海星、海葵和海參之外,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基本上比較適合家長帶小孩子去,整間水族館都是小孩的尖叫聲啊!之後到隔壁碼頭買了渡輪的票,趁等渡輪的時間在旁邊有名的餐廳Crab Pot喝了湯暖和一下,今天風很大,尤其是海邊。

搭上渡輪回頭看,覺得西雅圖變小了,讓我想起淡水。船上的導覽很詳盡,連岸邊Hundai貨輪每60分鐘有三班貨櫃進出都一清二楚,也瞄到了海岸巡防隊的修船廠,聽說修船廠門口掛了布遮掩是為了防止工人因為強風掉入海中,不是為了軍事機密(我不太相信);繞了好大一圈,吹了一小時左右的海風,又回到碼頭。接著在前往Pacific Science Museum的路上去了Olympic Sculpture Park跟海星造型的紅色大型雕塑照相,之後往Space Needle跟Pacific Science Museum的方向前進。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Pacific Science Museum不太適合18歲以上的成人去玩,感覺有點像小學版的台中科學博物館;當初我們是衝著有IMAX電影而去,當天放映類似動物星球的記錄片,覺得值得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極光的影片,之前都只是看相片,不曉得原來極光變換顏色的速度這麼快,有在夜店看七彩霓虹燈的感受,非常迷幻呀!看完極光那一段,鏡頭轉回非洲草原的動物遷徙,我跟周慧敏就閃人了。

對Pacific Science Museum的評價不高原因有三個:第一是很多東西壞了卻沒修理,收門票的場所不應該容許這種情形發生才對;二是裡面的設施雖然富有教育意義,比如說有幾個不同味道的罐子,讓你聞,然後猜是什麼味道,旁邊加上解剖圖解釋味道怎麼傳到大腦變成味覺,但是對於國中教育程度以上的人來說,就有點像是遊樂場而不是Museum;最後一個原因是展示的東西太雜了,前面幾個展館跟人體功能有關,後面有個舘放了幾尊塑膠的恐龍模型交差(台中科博館的至少還是恐龍骨骼標本,大勝),接著有個小型的「戶內」昆蟲花園,擺在IMAX電影館旁邊,最近還新開一個舘--蟲子館,裡面怎麼看都像是湯姆熊遊樂場翻版,最後是戶外的噴水池,兼具戲水池功能。小孩應該可以得到不少樂趣,至於已經滿18歲的成人,我建議還是跳過這個景點吧。

晚餐到室友推薦的一家便宜大碗日本料理店Musashi,就在華盛頓大學附近,吃飽喝足之後順道到華盛頓大學裡面走走,校園的建築很美,夕陽也美,校園裡的學生讓悠閒的校園不至於顯得死氣沉沉,只可惜公車司機不是很親切,問路問到一肚子悶氣。回程在華盛頓大學附近的一家中國餐廳買鹽酥雞當點心,大陸周慧敏直呼好吃,我嚐了幾塊,味道算得上道地,幸福的學子,家鄉味就近在咫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