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68.JPG

星期三到星期六都是會議時間,感覺自從來到西雅圖後,一直都處在芝加哥時區,每天晚上當地10點(芝加哥12點)就想睡,隔天不用撥鬧鐘,6點之前(芝加哥8點)就會起床;雖然會議每天早上七點半就開始,不過還是有很充裕的時間下去一樓吃早餐,這大概是我來美國唸書之後,過得最健康的一週了;至少「從容不迫吃早餐」這點,上大學之後就很少辦到,爸媽你們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欣慰點。

第一天排隊領名牌的時候就遇到芋頭,幾個台灣來的研究生跟大學老師(陳JJ),好巧,大家都很早來報到!排隊的時候我跟芋頭說,當天下午四點半我就要上台報告,陳老師和另一個台灣來的他校老師在旁邊聽到也直搭腔說要來聽,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下的感覺。有熟人在台下其實會讓我比較不緊張,至少可以看到台下幾張熟面孔;可是距離上一次練習已經是三天前在伊利諾的事,當天早上的情況是,即使把第一張投影片放出來要我照著念,我都會在一半卡住吧(我的題目超長,一口氣念不完),所以當時的心情是緊張(沒練習很心虛)又期待(希望快點結束)。

領到名牌之後先跟台灣來的老師跟研究生喇賽好一會兒,然後聽了幾個演講,但根本沒辦法專注,心裡只想著下午四點半的口頭報告;索性就先到下午要報告的場地勘查一下,印象中的演講廳還停留在之前參加亞特蘭大分會的大小,只有60個人左右的容量,沒想到今天我要演講的那個廳可是扎扎實實排了220張以上的椅子(我很認真的數了有幾張椅子),一整個超級無敵霹靂緊張起來。。

DSC09348.JPG

中午跟愛蜜麗碰面之後,兩個人趕緊回旅館閉關練習,我們總共各練習了4次,兩個人一邊報告,肚子一邊叫,下午兩點多回會場的路上快速吃了三明治當午餐;這家餐廳很特別,收入的一半會用來資助失業的人找工作,餐廳裡的廚師跟服務生也都是之前失業又重新站起來的人,所以雖然價錢有點貴,還是邊吃邊祈禱好心有好報(為善非常希望老天知道),下午報告拜託一定要順利。

三點一刻鐘,先到報告準備室檢查檔案,走到演講廳門口發現老闆K Young已經在會場外面等我們,他一如往常急著跟我們分享今天又做了哪些糗事。我是我那個場次上台報告的第五順位,前一個人的演講我完全沒有聽進去,好笑的是,前一個人報告的時候,我不是在想我的報告內容,而是在想我等下上台要不要介紹自己的名字,實驗室在伊利諾大學,然後老闆叫什麼名字等等之類瑣碎的事情;後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按照原本的劇本,什麼都沒提,直接報研究題目。

走上台的時候很擔心會跌倒,因為樓梯像喝喜酒搭台子上面那種小型鐵樓梯,上台之後聽到自己的聲音從麥克風傳出來,反而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大概覺得麥克風都已經把我的聲音弄得這麼有磁性了,還有什麼事情會搞砸呢?很幸運的,在台上講的這次是我練習這麼多次以來最順的一次,看到很多熟面孔坐在台下,就覺得安心許多(芋頭後來跟我招認說,其實他睡過頭了,沒聽到我的演講)。現在再讓我講一次,搞不好也沒那麼順,就像考過很高分的GRE不代表第二次考也會高分是類似的道理(很勉強的例子)。

老闆似乎對我跟愛蜜麗的演講很滿意,我們兩個只是很高興終於講完了。之後和海龍,愛蜜麗,印度阿三一起在市區裡面逛逛,走到派克市場一間bar喝啤酒和nachos,之後和愛蜜麗一起走路回旅館的路上才發現穿了整天的高跟鞋,加上西雅圖市區的上下坡,雙腳好痛。好佩服以前實習的時候,可以從陽明宿舍叩叩叩踩著高跟鞋搭捷運到臺大醫院,然後叩叩叩做了一整天病人,再叩叩叩從捷運站爬山回陽明宿舍,然後一點事情都沒有。我的雙腳現在大概已經被休閒鞋給寵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