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9]

a. 感恩節假期結束了,來去匆匆好像一場夢!

b. 薄情郎說他昨天吻了新對象。他說氣氛還不錯就吻了(停車場哪來氣氛,見鬼了!),但還不是女朋友,原來他的吻這麼不值錢(大概是已經滿嘴屎的關係)。什麼叫做「朋友間的吻」?我的字典裡沒有這種東西,拜託告訴我,大部分人的字典都沒有吧?還是我太保守落伍了?.......越想越覺得分手是陰謀。

又,很想戳自己腦袋,能不能不要這麼無法自拔,天蠍座的臉都要被我丟光了。


[2009/11/26]

a. 感恩節,和室友一起烤了雞,準備了馬鈴薯泥,和甜點梨子派,到朋友家Pot Luck,朋友準備了酸菜白肉火鍋,他們堅持不管過什麼節,都一定要吃火鍋才夠台!吵吵鬧鬧,一頓晚餐也吃了將近六個小時。

b. 前男友打電話跟我說,最近身邊有個女生約他出去喝咖啡,他想應該會和對方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我應該替他感到高興,畢竟生活還是要繼續往前走;但他怎麼有辦法這麼快就走出失戀?好像傷心的是我一個人而已。薄情郎吃大便!

 

[2009/11/22]

a. 這星期學校已經放假了,不過研究生沒有假,洗腎中心也只放感恩節。

為了洗腎中心星期四要放感恩節,我們也得跟著洗腎中心的行事曆輪流去上工。我抽到下下簽,今天(星期天)上工。

早上五點第一個病人,學校公車已經放假了,跟室友借了車,不巧車庫的門壞了,車子出不去,早上五點體會到求助無門的感覺;自己嚇自己,想說該不會有歹徒故意把電動門弄壞,然後趁我下車的時候把我打暈吧?!

最後只能打給早上五點清醒著的人-- 醫院的護士,請他幫我做病人;熬到八點半打給房東,請他來修車庫門,他說一小時之後會來修。十點到了,我下樓去,門還是壞的!電動門只能傾斜一邊勉強升上去,趁捲門升上去的一霎那衝出 封鎖線 車庫,總算是把車子弄出車庫了。十點半到醫院,準備好四個病人的東西,結果只來了一個,被其他三個病人放鴿子!摸摸鼻子回家補眠,等下午四點再過來。

補眠之後,好像凡事都順了起來,四點的病人很準時,六點半的病人也知道開始做運動之前,要自己先喝完蛋白質飲料等我。晚餐跟室友賽琳娜東弄西弄隨便吃吃,跟平常的日子好像沒什麼兩樣,今天真的是星期天嗎?


b. 趁著我們家兩隻男生都出城玩耍去,我跟賽琳娜和另一個朋友昨天過了一個愜意的Lady's day。 一起準備中餐(清淡的春捲),下午看了很催淚的My Sister's Keeper,接著再到超市採買晚餐義大利麵的食材。結果晚餐不知不覺搞得很豪華,不僅有牛肉濃湯,法國麵包,生菜沙拉,白醬義大利麵,還要配香檳,點蠟燭!吃完晚餐吃巧克力鍋當甜點,這些都是趁男生不在家才會發生的事情,呵呵。


[2009/11/15]

DSC06698.JPG

a. 聽了一場運動科學界大師(Dr. Charles Corbin)的演講,他的人生經歷(雙親也涉足這個領域)就是運動科學界半個世紀多的演進歷史。他生命中認識的人,遇過的事,娓娓道來的每個平凡故事,都在歷史上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性。大師之所以為大師,因為已經在歷史裡有了個位置;崇拜,就是這樣吧?「Focus on process; Product will come.」

b. 星期六早上陪年輕老闆跟大師Dr. Corbin一起看橄欖球賽;系上招待的球票,位置就在50碼線(球場正中間),連常看球賽的年輕老闆都為這個位置興奮不已。跟上次坐在角落學生席的視野大大不同,票價相差$25果然有其價值呀!不過我們還是輸球了,唉...

昨天是Dad's Day,中場休息很多爸爸下場參加啦啦隊表演(扭屁股),有男啦啦隊員把爸爸抬起來,小小空拋了一下,然後接住;也有爸爸下場扛一個女啦啦隊員站在肩上。下圖是中場學校樂隊排成DAD'S的隊形(只照到AD),前排穿灰色長袖搭牛仔褲的那一列都是爸爸,準備帶動唱扭屁股。

DSC06697.JPG

c. 昨天在gym紮紮實實跑了一小時,將近4 miles。邊跑邊看 Iowa vs. Ohio State 球賽,目前 Big Ten 排名前二的兩隊對打,的確很精彩。Iowa 的15號在底線接到球之後,抱球跑了99碼,touchdown!不可思議的速度和默契。貪圖看比賽(家裡電視沒有ESPN)的結果,就是不知不覺跑了一小時(跑步機不啟動就不能看電視),目前全身肌肉痠痛中...


[2009/11/08]

DSC06644.JPG

DSC06645(1).jpg

a. 週末連續兩天都六點起床做測試真不可思議!不過好累,呼!

b. 接上面的話題,這週末兩個整天在幫忙消防隊員的心血管功能測試。這週末在學校南邊的Research Park有個訓練課程,來自全美各地的消防隊員過來受訓,必須在一大早課程訓練開始之前先做前測(6:45am),他們打火練習結束之後,我們再做後測;做前測的時候,難的地方在於腦袋還沒清醒,我第一個受試者的ID就打錯了,結果之後每當有新受試者進來,老老闆就會過來我這站,提醒我要把病人的ID輸入正確,其他人好像也犯了些小錯,比如說左右手登記相反等等,早起真是折磨。後測的困難在於,消防隊員打火結束之後必須直接過來測試室,每個人都是滿身大汗,全身 培根 煙硝味加汗臭味,衣服整件都是濕的,還會黏在血壓計的cuff上,更不用說測頸動脈還要把我們的手放在他們胸部上面。

這個課程的訓練很有趣,先派「專人」縱火在一棟練習用的房子裡(上面的相片就是其中兩棟房子),煙霧濃度跟火勢大小都有特殊的要求,然後派學員去救火,超級逼真的!米國好像憑著地大,什麼東西都可以搞個逼真模擬,就連這個場地都只專門用來受訓用,這些房子除了被拿來縱火跟滅火,也沒別的用處了。一直到今天結束,才聽說我們學校這個基地的消防訓練是全美數一數二的,其中一個美國研究生就說,那我們真的要好好利用一下!有人回她說,那今天晚上就去妳家縱火吧!

有一個朋友聽到我幫消防隊員做測試,他們還要脫衣服,問我消防隊員是不是都是肌肉猛男?對,他們都是,又帥又猛,不過他們衣服絕對穿得比月曆上面的消防隊員多很多很多;又,很多女消防隊員其實都長得很正!

c. 臉書改帳號了。


[2009/11/06]

a. 唷喝!祝我生日快樂!

b. 傍晚下課之後,在公車上行經校園一角,朝著南邊的大草坪看過去,才五點,天空已經變成灰藍色了;紅磚的圖書館,牆上綴著白色的邊,人行道上的學生,趕著去上課或回家,整排的橘色街燈亮了起來,那麼一霎那,我覺得我愛上這個寧靜單純的小城市了。
 
c. 過了青黃混雜的季節,幾場雨之後,是艷紅與燥黃的交界。北風寒雪,伺機而動。

DSC066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