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6]

a. 上次做出99.991%那條近乎完美的standrad curve,開實驗室會議的時候,老闆大大稱讚了一下我的好技術,並且說趕緊幫另一個教授要的數據通通一起下去跑一跑;結果,那張我得意至極(要表框那一張)的紙,在傳回來我手上之前,傳到愛蜜莉手上時,她特地拿起來仔細研究一下,然後跟老闆檢舉說,我其中一個數據(整盤有21個數據)誤差正好超過20%,老闆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不單純,於是又把那張紙要了回去看一遍,下令要我再多跑個幾遍測試,確定沒問題再跑另一個教授的數據。愛蜜麗真的是.......

b. 繼上面,所以我昨天跟今天連續兩天都留在學校跑測試,不幸的是,昨天貪圖回家吃晚餐,打算今天早上一大早就去撿查數據。今天早上到了實驗室,帶著期待的心情打開電腦,結果發現電腦是關機的!可惡!究竟是誰昨天把電腦關機?!平時沒事一天到晚都開著浪費電的電腦怎麼正好選在昨天關機!搞得我今天一整個下午都在找檔案,最後宣告失敗,兇手也沒找到,所以摸摸鼻子,傍晚又跑了一次測試,這次不敢偷懶回家吃晚餐了。

c. 爸爸又來拜訪我了!糧食(精神+物質)囤積可以吃到暑假無虞,喔耶!吳爸爸吳媽媽吳小妹,我真是太愛你們了!


[2011/04/19]

a. 膝蓋

上星期五去看了傳說中的膝蓋權威,沒想到醫生姓Choy,讓我忍不住聯想到Bok Choy這種菜。BokChoy-227x300.jpg醫生應該是韓國人吧?韓國雜貨店的Bok Choy永遠都是那麼一大堆。

Choy醫生看了MRI,測了肌力,確定十字韌帶沒有斷掉,然後就語重心長的問我:「你打算怎麼辦?」這應該是我的台詞吧?!

他建議我先不要開刀,繼續吃消炎藥,然後他開了一種新藥,用抹的,可以局部控制發炎,尤其是65歲以上的退化性關節炎,叫做PENNSAID;他說,這種藥很貴,所以他去"後面"拿了兩小瓶樣本給我,要我回家每天擦2-3次,每次10滴(真是珍貴),6個禮拜之後,他會再次 微服出巡 來香檳,我到時候再來掛號,看看需不需要多一點樣本。目前為止,這種藥對我的症狀非常有幫助,膝蓋可以伸得比較直,晚上終於可以仰睡了!蹲下還是有點障礙,不過也進步到可以跪著彎腰進去書桌下面拔插頭了!PENNSAID真是壞膝蓋的福音啊!

Choy醫生說,他不建議我開刀的原因,除了復發率很高,加上瀰漫性PVNS用關節鏡開刀有定位困難,真的要開刀,他會建議用傳統方式開刀,因為 曾參 增生的組織可能不只一處,關節鏡容易有盲點;但是,不論哪種開刀方式,都有可能會刺激增生組織的發炎反應,情況反而會變本加厲(!),所以他建議我能不開刀就不開刀。他還說,有很多病例在控制住發炎之後,就不需要開刀了。不過,不需要開刀並不是痊癒了,只是發炎反應被抑制住了,功能活動性恢復正常。不知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能不能用來形容這種情況。

順便一提,當天我的預約時間是10:30am,在等候區遇到辦公室另一個實驗室的研究生(大家膝蓋都不好唷?),他說他已經等了1.5個小時了;後來到了12:30pm才輪到我,餓到我哈欠連連。


b. 暴風雨

晚上七點剛踏進門沒多久,跟室友準備煮晚餐,結果外面突然雷聲大作,狂風暴雨!我搭公車走路回家的時候還風平浪靜,前後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變天了!上網查氣象,發現今天晚上不只有暴風雨警告,還有冰雹,跟龍捲風?!還好我回家了,千鈞一髮。


c. 99.9%

晚上留在實驗室做實驗,竟然做出一條近乎完美的standard curve,R square = 99.991%. 我要把這張圖表框掛在我的辦公室了!


d. 臭小孩

上週末去幫忙顧小孩,是我老闆朋友的小孩(呷好到相報?),結果有個小霸王,拿一把木劍揮到我的手背跟大腿,回家一看,果然都瘀血了;錢真難賺。


e. 討價還價

之前看膝蓋的帳單有問題,於是去診所問個明白,結果,沒想到醫生說要幫我的帳單打六折!真的是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