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6]

烏龍的一天。

昨天晚上就聽室友說今天可能會有龍捲風,不過早上八點多第一個龍捲風登陸(tornado touch down)的時候,我已經在學校了,而且辦公室本來就在地下室,所以我們整個辦公室的人都不曉得外面發生什麼事情,直到樓上某實驗室一個研究生全身濕透衝下來,跟我們說龍捲風登陸的消息。

下午我有一個病人要做測試,天氣是豔陽高照。我提早大概10分鐘抵達他跟我說的地方去接他,那是他的上班的地方,所以我先去櫃檯登記,說我要接某某人去U of I 做測試,櫃台小姐一臉狐疑,問說我有沒有走錯,因為他沒聽過我病人的名(驚嚇一)。我把病人的全名拼給櫃檯小姐聽,他還是找不到這個人,所以找了另一個小姐來幫忙,結果好不容易在一張巨大的聯絡表上面找到了我的病人,可是,小姐跟我說,我的病人已經不在那邊工作(驚嚇二)。他換到另一個部門,所以我要到另一個大概15分鐘遠,這個城市非常西南邊的地方才找得到他。

小姐告訴我要怎麼去那個地方:過了學校左轉,遇到stop sign右轉,之後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接著右手邊會有一棟建築物,唯一的一棟建築物,還說我一定不會錯過(聽到報路的人說"You can't miss it."都有壓力,表示找不到就是我太遜),他說的很簡單,我記的很辛苦;照著小姐給的指示,開到了一個荒郊野外,除了一座穀倉,哪有建築物(驚嚇三)。當時就怕我自己會聽錯或漏掉,所以特地要了地址,趕緊請TomTom幫我找一下,結果TomTom說我已抵達目的地。於是我打電話給我的病人,不過因為他中風,所以講話很不清楚,我猜謎了5分鐘之後,他請了他的同事來接電話,告訴我我的病人在哪邊,結果,這位同事跟我說的地址,就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驚嚇四)

折騰了半天,我又回到原本的地方,病人已經拄著拐杖在外面等我了,我跟他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幸好這個病人沒有亂發脾氣。

做測試過程堪稱順利,結束之後我要送他回家,可是他說不清楚他家的地址,請美國學弟來幫忙也聽嚨無。病人沒辦法寫字,所以我又開始猜謎了。我先問他要不要走Highway?他說要。我說那是東西向的還是南北向的?結果他的回答我又聽不懂了。結論是問題只能問對或錯,不能是選擇題。上了Highway之後,我一直問他是這條Highway沒錯吧?他點頭之後,再問他是不是這個出口?他一路搖了三次頭,正當我想說會不會在呼嚨我,讓我一路開到印第安納州去(而且我車快沒油了),幸好第四個出口他就點頭了。

下了交流道之後,因為這一連串烏龍,測試比原先預計的晚了一個小時結束,我就問他說,你晚餐要吃什麼?(我都跟病人聊這種很膚淺的問題)一問出口就發現這是選擇題!重問,問他說,家裡有沒有晚餐?他搖頭。所以我又問,需要我載你去買晚餐嗎?他點頭。他用好手勉強東指西指,引導我到一家麥當勞停下來。很想跟他說,吃麥當勞很不健康,尤其你都已經洗腎了,要多吃健康食物才對;不過萬一他要我煮飯給他吃怎麼辦?所以我進去麥當勞幫他買了漢堡跟薯條(還問他要不要吃蘋果派當點心 XD)。

送他進門,確定他安全坐在椅子上之後(家裡都沒人),我踏出他家門,天氣頓時大變,開始下大雷雨!(驚嚇五)。回家路上一直看到Champaign那個方向雲層很厚很低很黑,閃電次數非常頻繁。不過我還是要繼續開,不然怎麼辦?然後,車子油箱的燈亮了!(驚嚇六)。當時我正好在Highway一段荒郊野外的路段,只能保佑我爸跟我說,油箱燈亮之後還可以開30英哩是真的。

關掉收音機跟冷氣,繼續往閃電開過去。大概開了5分鐘之後,我進入厚黑低雲層區,風大雨大比颱風還要可怕,而且隱約聽到龍捲風警報聲(跟防空演習的警報很像)(驚嚇七)。越接近Champaign警報聲越大聲,一度懷疑是不是有消防車跟著我。

下了交流道進到Champaign,窩低媽啊,天色比天黑還要黑(就是很黑),雨大到雨刷開到最大還是看不見路,路邊的樹搖得很誇張,好像要被拔起來了,伴隨一陣一陣的強風,風把雨水「潑」到擋風玻璃上,我簡直就像個瞎子在開車。我後面有一台車,我擔心萬一臨時路邊停車他會撞上來,所以選擇跟著前面依稀的車燈繼續開,從這邊開始,我就是一路尖叫把車開回家的。距離我家三個路口遠的地方,我已經快崩潰了,把車停進地下室,發現地下室好多人,平時只會有車子,我還以為是遊民來亂,結果開門上樓的時候,有個先生很驚訝的看著我,問我說,我是剛從外面回來嗎?我說是,他說外面情況如何,我就把上面情況描述給他聽,他說,真是太瘋狂了,你竟然可以在龍捲風登陸的時候安然無恙開車回家。我沒跟他說,我是一路尖叫開回來,開到快哭了。



[2011/05/25]

a. 人生是一連串的比較級和選擇。

你覺得你失去了一段感情, 那是因為你想起了你們過去曾經的美好, 如果你想想因為彼此不適合而導致未來無可避免的傷心, 你還會如此惋惜嗎? 你覺得多年前分手那個男人最適合你, 那是因為你跟現在身邊這個男人有了不愉快, 如果你想想在未來等著你的另一個好男人(縱使可能還沒出現), 你還會覺得割捨過去那麼痛苦嗎? 未來看不見, 才讓人想起過去的安全感, 但是要怎麼樣看待現在所處的情緒, 就端看個人選擇和造化了。

講得好像我要出家了...
 

[2011/05/12]

a. 接到芝加哥駐美代表處的電話,本來只是要問我秋季註冊沒有,提醒我記得繳交註冊證明領獎學金。

打電話來的這個Josephine小姐很貼心,交代完正事,開始跟我閒話家常,問我課業重不重,生活習慣不習慣,提醒我要注意身體健康,還要我上去芝加哥打電話給她,她要招待我(吃大餐嗎?)。

給駐美代表處的Josephine小姐一個讚。

她不只辦事很有效率,也很細心。我每次寄email問她事情,她隔天一定會回覆我,就算她不能回答我的問題,也會跟我說清楚要聯絡誰,然後接下來怎麼做,重點是,還會follow up!搞得我沒跟她回報都覺得不好意思。第一次領獎學金的時候,我不曉得要先繳交領據給教育部,教育部才會撥錢下來,Josephine小姐也很仔細解說流程給我聽。

這次她打電話給我,從一個公務員口中聽到關心的話語,格外驚喜;我回說:妳好親切和貼心啊;她說:這是一定要的。老實說,她大可事情傳達完畢就掛上電話,不過她卻選擇多跟我聊上幾句,那幾分鐘,是我生平第一次跟公務員通電話卻能感覺到親切跟溫馨。如果每個公務員都能這樣細心親切,就不會一天到晚被民眾罵了。

這樣想起來,好像教育部辦理留學獎學金的人員都還蠻親切的;我去年暑假回台灣簽約的時候,有個王先生也是很細心。知道我從美國回台南,再特地從台南上台北簽約,停留時間短暫,還把手機號碼留給我,以免我臨時需要幫忙。

b. 被陰了。

我畢業論文跟某個廠商(P)合作,老闆想盡辦法要跟P多要一點錢,可是礙於我的計畫剛開始,沒有足夠的數據服人掏錢,所以一直碰壁;但是P廠商對於我的畢業論文很感興趣,表達了願意投資的誠意,只是需要先看到數據。這部份我可以理解,畢竟要花錢,就要花得值得啊!

去年老闆去瑞士參加一個研討會,遇到一個也在做類似研究的實驗室(JH),我老闆喝醉之後,一開心就跟對方聊開了,這個JH表達了願意負責我們的血液樣本,所以就變成了一個跨校的合作計畫,我老闆從研討會回來之後,馬上跟我提起這個好消息,當下我如釋重負,畢竟我們能夠處理血液樣本的能力有限,有人願意無償協助,真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基於JH本身就是個腎臟科醫生,我老闆請JH去幫我們說服P廠商,畢竟如果P廠商願意提早出錢,對我們兩個實驗室都有幫助。事情到這邊之前,我老闆一直跟P廠商和JH實驗室兩方面都保持聯絡。時間跳到這星期二,我們開lab meeting,老闆說,我們被陰了

因為這個JH的腎臟科醫生,背著我們耍手段,他們去跟P廠商說他們有一個計畫,JH口中說的這個"計畫",其實就是我們一直在談合作的計畫,也就是我的畢業論文;JH把我們的計畫當作他的計畫,然後去跟P廠商要錢!聽到這邊我心裡已經罵了無數個"賤"。

更低級的是,在JH跟P廠商要錢的同時,JH也跟我老闆通email,假裝關心我們的實驗進度,事實上只是想知道我們的進度,好讓他拿去跟P廠商說,他們實驗室進度絕對贏過我們。

我們從頭到尾都被蒙在鼓裡,還天真的以為JH一直在幫我們跟P廠商要錢;直到星期二,P廠商寄信給我老闆,說他目前沒辦法給我們經費,因為他們無法決定要給我們還是JH實驗室錢,我們兩個實驗室做的東西太類似了,我老闆才恍然大悟,一整個被陰到底了!

時間再跳到星期三晚上,我收到老闆的email,是一封P廠商寄給我老闆的轉寄信,大概內容就是他雖然目前不能給我們一筆固定金額的經費,但是,他願意買新的儀器給我們(兩樣儀器加起來$85K)!這對我們實驗室幫助很大,表示我可以愛病人什麼時候來,就約什麼時候,不必看另一個實驗室的行程表做事了。喔耶!天公疼憨人!

不過也上了一課,去研討會不要跟陌生人喝酒,就算喝酒也不要喝醉,就算喝醉也不要把自己的研究計畫說溜嘴。(這句話要寫下來貼在我老闆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