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31]

a. 七月過好快,老闆把我的proposal草稿收去之後都沒有看(所以我不斷的提醒他!),反倒要我幫他看小孩...。

b. 下個周末要搬家,現在在打包兼整理東西,很多匪夷所思的垃圾,比如說,去年感恩節去阿草家,被水沖走一個隱形眼鏡蓋子,後來買了新的,但是我還把少一個蓋子的隱形眼鏡盒留著;一付3D眼鏡,好像是去看Avatar的時候,朋友慫恿我把眼鏡帶回家(腦波好弱);之前壞掉的腳踏車鎖的鑰匙,鎖壞了,連腳踏車輪子都被偷了,留著鑰匙到底是要紀念什麼;2010年華航送的桌曆;泳鏡的包裝盒,但是泳鏡不知道跑那邊去了,諸如此類的垃圾,早都該丟了。

不過也有發現驚奇的東西,分手後前男友寄來的信,手寫的,當初每看就哭,現在看,除了覺得他字有夠醜(很客觀)之外,還真的沒什麼感覺。時間果然是良藥!

整理家裡最恐怖的莫過於,整理好三四箱東西之後,卻發現房間裡的東西似乎都沒有變少。

這次搬家是因為有兩個室友要畢業,可能會回台灣,想到又要跟朋友說再見,覺得很不捨。不過,想到搬家之後可以重溫一個人住的生活,洗完澡包個浴巾走去廚房也沒問題,就蠻期待的!

粗體字可以看出我打包東西之餘,情緒起伏有多大。


[2011/07/22]

來公開我們實驗室打屁的email有多白爛:

<前情提要> 每個星期三,下午一點是我們實驗室Journal Club(期刊讀書會)時間,每個禮拜大家輪流帶Journal Club,當週輪到的人要選一篇文章,大家回家自己唸完之後,Journal Club上一起討論文章。這禮拜三是我帶的Journal Club。

重點是,這星期三下午一點,我們全部到齊,只剩下我老闆還沒出現,基於他上星期也忘記要Journal Club,非常有可能他這週也忘了,所以我打了電話(沒接),傳了簡訊(沒回)之後,我就決定不要等老闆,我們自己討論。之後我寄了一封email給老闆,跟他說他錯過我的Journal Club實在非常可惜!到了下午四點多,老闆突然出現在辦公室,然後笑著說他手機壞掉了,所以完全忘記今天有Journal Club。問說我們討論得怎麼樣,韓國學長海龍說很好玩(因為我們有一半的時間都拿來 聊天打屁+猜老闆在幹麻)!

昨天(星期四),愛蜜麗寄給我跟老闆一篇文章,老闆覺得很不錯,於是開始了以下白爛的email對話...


我老闆說:
Emily sent me this paper and I would like to do it next week at journal club.  I am not sure who is up, but if you don’t mind doing this paper that would be great.  My first thought was to make Eliza do it as punishment for not waiting at least 3 hours for me to show up yesterday.  Where’s the respect?  But you guys can fight over it if you like.
(大意就是說,要懲罰我沒有等他就先開始討論,所以我下禮拜要再帶一次Journal Club。)



我回:
You are the one who should be punished! I think you should lead the journal club next week. I ha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a journal club leaded(錯字, led才對) by our awesome Dr. Wilund. (Here's the respect!) 
(我才不要,還指定帶哪篇文章是哪招?所以我回說老闆才應該要帶Journal Club. 但是我非常腦殘的把lead過去式led寫成leaded(含鉛的)。好糗!)



我老闆又回:
But I heard you did such a good job that it demands an encore performance.
(因為你這禮拜的Journal Club帶得太好,要安可一下。)



這時候學姊愛蜜麗出聲了:
And now that Eliza has taken over as the smartass of the group, it's time for me to graduate and move on....
(對於畢業之後,實驗室還是有人可以嗆老闆,愛蜜麗顯然感到非常安慰。)


我回:
No matter how good the journal club was, how c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lead a journal club as good as our awesome Dr. Wilund? I want to
have a journal club leaded(又寫錯是怎樣?) led by Ken SO much!
(總之我非常不想下禮拜還要帶一次,還是帶一篇不是我研究主題的文章。笑點快出現了,因為我又腦殘把led拼錯成leaded....)


老闆今天早上回:
I would rather have it "un-leaded" by ken.

I will do it, but not next week.  In fact next week is A total
disaster... So may not want tod (因為老闆奶油手,把to打成tod) even bother with journal club... Let's
skip a week unless you guys want to do one withoutnme (他要說without me) which is fine.

(雖然我昨天就發現我拼錯了,但是早上仍舊逃不過被老闆揶揄一番!leaded又有含鉛的意思,un-leaded就是無鉛。但是,沒關係,我還是可以反擊...)



我要反擊:
I thought no one would notice the "led" and "leaded" mistake... I still have fewer misspelled words in emails than you, Ken.
(拼錯led的確很可恥,但更可恥的是老闆有更多的錯字!)



老闆回了:
I notice everyone's mistakes but mine
(瞎了,只看到別人的錯誤,看不到自己的。)



我說:
This is exactly the reason that you have us in your lab.
(就因為這樣我們才會在你的實驗室裡工作。白爛對話終於畫下句點了!)




[2011/07/21]

a. 把proposal初稿寄出去給老闆了。這週末終於可以小放鬆一下,喔耶!

b. Lead過去式寫成leaded我真是腦殘啊!還好只是一封我們實驗室跟老闆彼此互相嘲諷的email.

c. 今天早上開車去學校,中午要接一個病人來做測試。我大概10點左右停好車,投了一小時又六分鐘,想說11點就要離開去醫院,多投的那六分多鐘可以當成緩衝。進了辦公室就一直忙,打電話給醫院的護士問了一些事情,順便解決了本來11點要去醫院的行程,接著就趕著寫昨天有病人中風,要繳到IRB的報告,忙完一段落,才發現已經11:15了!匆匆忙忙抓了銅板頂著打太陽跑到我的停車格,遠遠就看見擋風玻璃上面有個刺眼的橘色信封,天啊,我又被開停車罰單了!學校的巡邏車也太頻繁了吧!我拿起罰單一看,是11:03被開單的,那不就是我的meter一過期就馬上被開單了?後來我把罰單看一看之後,又夾回檔風玻璃上,沒有多投錢,就走了。哈!但是Urbana罰單比較便宜啊,一張10塊錢;我記得Champaign好像是15塊錢,校內是20塊錢啊!

但願我的停車罰單運到此為止。


[2011/07/17]

a. 「備胎人生」本週沒有進度,生活中少了點刺激,不知道是否女主角遇到演藝生涯的瓶頸。是否是否是否是否?

b. 目前proposal進度尚可,維持每天都會寫一點點的計畫,除了親愛的吳爸爸來訪那幾天休息。剩下最後一個小計畫的lit review,目標是下星期五完成。同時,和正在趕論文的草食男互相砥礪,他九月中考口試,所以他壓力比我大;草食男每天醒著的時間就只能對著論文改改改,和老師通通信,不像我proposal寫累了,還可以忙忙實驗室的東西,約個病人等等雜事。

c. 吳爸爸照例是炫風式來訪,照例帶來了台灣的愛,不僅煮了大餐,把我跟室友都餵飽了,驚喜是,帶來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吃到的檸檬蛋糕(三盒)!一般的麵包店通常都有賣,一顆小小的檸檬造型,上面有一層黃色脆脆的檸檬icing(中文怎麼說?),以前是用黃色的紙包起來,上面還會畫一顆綠色的檸檬;這次看到已經改成塑膠袋密封包裝,還有一個小塑膠盒防止檸檬蛋糕被擠壓變形。以前我跟我妹都喜歡吃,每次去麵包店買隔天早餐,爸媽都會特地多買兩顆檸檬蛋糕給我們當點心。這次看到檸檬蛋糕,感動的都要掉淚了!好香喔~ 

我帶到實驗室請大家吃,美國學弟布蘭登很好奇的問我包裝紙上面寫什麼,試圖想模仿寫中國字,結果是我一個字都沒猜到;老闆秘書跟我說,她不敢相信甜點可以這麼好吃,不像美國甜點那麼甜;韓國學長則是問我有沒有多的,他想再吃一個。聽他們這樣說,覺得當台灣人真是一件幸福得不得了的事情。

老爸過境日本還買了Hello Kitty的小飾品和風月堂零嘴,哈哈,頓時我又變成老爸的小女孩了。

d. 老爸班機一波多折。從我這邊起飛的班機晚了40分鐘,導致沒趕上亞特蘭大-紐約的接駁機,後面的國際線也沒接上。Delta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出來幫忙,我爸到紐約機場已經是凌晨,只剩下裝傻的行李部門,老爸只得自己找地方過夜了事,申訴的事情只能事後求償。

e. 臉書繼幫我找回失散的國中同學數名之後,又幫我找到了失聯的高中同學,我只能說臉書好厲害!

 

 

 

[2011/07/10]

a. 「備胎人生」劇情急轉直下,快受不了女主角太灑狗血的演技,第一男主角不過是識破女主角的真面目,決心要離開,有必要搬出退流行的「一哭二鬧三上吊」腳本嗎?誇張的聲調,過份的妝容,拖拖拉拉的步伐,加上肝腸寸斷的自憐口白,以為是在演歌仔戲嗎?專業的哭調仔,你技巧還差一大截。

連續劇我們看電視就好了,至少大家都知道電視上演的是假的,你這樣勞師動眾,犧牲演出這一齣身歷其境,太入戲的觀眾誤以為真,知情的觀眾想轉台。

低俗的劈腿劇情,女主角要嘛就火辣不要臉,要嘛就心虛懺悔,楚楚可憐的眼淚只屬於瓊瑤小說的正宮,小三要是東施效鼙擠眼淚博同情,只會惹得觀眾一身雞皮疙瘩。你說自己是傻子,不不不,看戲的我們才是傻子,演戲的是瘋子啊!


b. (續上a.) 某些人似乎把facebook當成BBS在用,只要誰發表了稍微聳動的狀態,鄉民開始出沒,無視於事情的來龍去脈,即便對真相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鄉民仍然一湧而上,拼了命的按"讚",回覆些風馬牛不相及的留言。或許某些人就是需要facebook當舞台,演得讓人同情可憐,尋求讚美認同,滿足虛榮心,以逃避現實生活赤辣辣的真相。

人妻的幸福甜蜜,新手爸媽的辛苦,出國夢的坎坷,老闆惹人厭的嘴臉,男友的粗線條,女友的愛吃醋等等都是平凡的真實人生,這才是你想跟朋友分享的真實生活,不是嗎?

批評新聞記者報導沒水準,大家好像都很厲害;可是換個角度,檢視自己對生活的標準,狗屁倒灶仍然照單全收,這又是哪門子標準?


c. 老闆K要我們週末去實驗室陪他練習超音波,大家實在都很累,可惜敢怒不敢言。


d. 流傳許久的小道消息,老老闆B終於確定下個學期要轉換跑道去芝加哥分校,留下即將畢業的印度阿三,大陸周慧敏跟我在香檳,其他人跟著移師芝加哥。我一直以為美國人忠誠度很高,一但找到工作就會待個10年以上,不過老老闆有兩個兒子都還沒上幼稚園,或許轉換跑道搬家到芝加哥,這個舉動是為了小孩的成長著想也說不定。


e. 美國Spousal hiring這個制度造福很多眷屬,相對的也形成某方面的不公平待遇,婚姻代表了某個程度的雞犬升天,尤其當兩方學術成就相差頗大,其中一方事業有成,大有名氣,另一方少打拼20年也不是不可能。老老闆如果看到這段話,我就不用混了。 



[2011/07/07]

a. 週末去看了國慶煙火,帶著我做的(重點!!)杏仁豆腐,切成小塊之後和超市買來的罐頭仙草(天真的以為罐頭裡的仙草已經被切成小方塊,沒想到打開是一大塊結結實實的罐頭形狀仙草!), 加上蜂蜜檸檬"喇喇A",還有切好的西瓜,外加一塊野餐布,到了看煙火的公園準備佔個好位置,沒想到已經遍地都是米國人,包含成群不受控制在草地上翻來滾去的小孩(隔壁那家子甚至在丟橄欖球,很怕一個閃失丟到我),還穿插一些私人施放的煙火。美國的煙火跟台灣比起來非常不起眼,偶爾出現一個笑臉或是愛心圖案,米國人就會大聲叫好,煙火大概有10分鐘之久,看完煙火等於過過國慶日了。想想我們雙十國慶要搞的活動,米國人相較之下非常容易滿足!

b. 被學校跟醫院的IRB瘋狂追殺,一天之內趕了三份(更新,變動,重審)不一樣的表格,卻都是送到IRB。連我去請老闆K簽名的時候他都昏了,問我說可不可以明天再跟他解釋一下三者的不同。

c. 開始厲行「每天寫一點點proposal」計劃。雖然proposal的內容之前申請經費的時後都寫過了,很多東西都可以拿來用,不過老闆變心比變天還快,所以現成的內容還是得一直改。

d. 今天成功說服老闆K讓我下學期不要選課,他的課我去旁聽即可,考試跟作業就讓菜鳥學弟妹去當砲灰吧,哈哈,姐姐我已經熬過來了!老闆願意的話,我開學後想凹他付錢讓我去上學校的TA英文課,矯正發音,萬一之後真的要留在米國找工作,但願可以不要因為我外國人的怪腔怪調而被打槍。

e. 印度阿三早上拿了一張超音波相片來獻寶,我還以為他又要來炫耀說他找到哪個肥胖病人的漂亮血管之類的,沒想到是他老婆懷孕了,而且是雙胞胎!也才知道原來雙胞胎的預產期會比單胞胎早4個星期。我一直覺得雙胞胎很有趣,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不像一般兄弟姊妹總是有個幾年的差距,比起一般兄弟姊妹的互相照顧,雙胞胎比較像是互相扶持,緊急需要還可以代打上場。

非常巧,下午和實驗室今年暑假來實習的高中生打屁,發現他竟然也有一個雙胞胎哥哥!接著我跟學弟和印度阿三就聊起,希望阿三太太肚子裡的(同卵)雙胞胎是男孩還是女孩的話題,我說當然是女孩,一次來兩個男孩還得了,打架什麼的會忙死;沒想到這兩個老兄卻一面倒的想要兩個男孩,說可以聊運動,一起打電動,還說女生到了青春期太麻煩,我回說,男生青春期才更麻煩吧,整個人都被女朋友勾走!他們兩個男生就說,這很正常,因為他們青春期也是這樣,到時候會完全支持,甚至傳授交女友秘訣。

f. 下午的Journal Club結束之後演變成討論「禁藥檢查的尿液有什麼方法造假?」起因是愛蜜麗這暑假好像要跟一個組織一起工作,對方要求驗尿,看她有沒有吸毒,偏偏愛蜜麗今天早上去跑步,她擔心明天驗尿會有不正常的指標,所以上網問孤狗大神想保心安,沒想到,孤狗大神給她的網頁都是「如何造假尿液度過禁藥檢查」的訊息。老闆K一聽到,就想起幾年前有個很有名的案子是一個運動員被揭發「用假生殖器尿假尿」事件,所以馬上手機拿來,上網問一下孤狗大神,孤狗大神不負眾望,馬上給了一張勁爆的圖片,但顧及當場還有個未滿18的高中生,老闆K把布蘭登跟海龍拉到會議桌一角,分享荒誕的圖片。愛蜜麗提醒老闆K,系上的IT會檢查大家上網的歷史,到時候會害我們實驗室被發紅旗!最後老闆才說,假生殖器尿假尿的東西叫做Whizzinator,還附贈暖暖包,這樣假尿液才有真體溫,真是很細心。有興趣的可以找找孤狗大神問問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