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31]

八月一下子就到了最後一天,這個月發生好多事情。


a. 資格考過關!

整個八月都在煎熬,感覺跟考國考一樣緊張,雖然每個過來人都說,資格考只是一個過程,不管好壞,一定會過;但畢竟還是一個指標性的考試,而且我想要過關過得漂亮!

8/23和8/24兩天筆試,各四個小時,我老闆第一次有博士班學生考資格考(愛蜜麗主修是Nutrition,資格考沒有筆試這東西),所以老闆他還是很悠哉的帶著全家大小出去玩了兩個禮拜,到我考前一天才回來上班,我的proposal還是靠著跟他斷斷續續通email,到了最後一天才改好送出去給委員們,過程讓我提心吊膽,任何控制權在別人手上的事情,在塵埃落定之前,我都沒辦法放心。

也因為我老闆不在,愛蜜麗說這正是念書的好時間,因為少了老闆的干擾;那幾天我儼然是規律的公務員,早上去實驗室,改改proposal,找找資料,下午回家念書,醫院跟實驗都暫時停擺。老闆不在,所以我得自己去跟秘書協調出一間空教室跟一台筆電考試;別人的老闆可是貼心到連水杯和滑鼠都準備好好,學生什麼都不用操心,只要人到就好了。我考完第一天筆試,出關之後看到大陸周慧敏在走廊上,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問我知不知道東岸地震了?過了幾秒,她才想起我剛剛在考試。好像我隱居山裡很久,下山才突然知道凡間發生什麼事情。

忘了說,因為系上公用的電腦壞了送修,所以我用老闆個人的10吋的小筆電考試,兩隻手擠在小鍵盤,考完手都快抽筋了。還好我有自知之明,我老闆不可能貼心到會準備滑鼠,所以我帶了自己的滑鼠,不然應該會更加雪上加霜。

第二天筆試更有趣了,我下午一點考試,12:50上去老闆辦公室要領電腦,他才恍然大悟還有第二天;不過我開始寫之前,老闆就說他等下要去接小孩,叫我寫完把電腦拿給秘書,要是秘書不在,我就把電腦帶回家無所謂(!?)。


b. 被行政人員耍著玩

考完筆試隔天,系上秘書跟我說,我的口試委員名單有問題,有一個委員資格不符合;我有兩個選擇,在一個禮拜之內找到替補委員,或是我把口試延期。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老闆正在去機場的路上,他要去Oregon參加接力賽!

我跟秘書說我老闆不在,我沒辦法馬上找新委員,請她再查一次委員的資格,因為這個不符合資格的委員已經是教授級的人物了,當過很多人的口試委員,直覺認為沒道理她不符合。不過,秘書非常不幫忙,先是拒絕幫我重新查委員資格,我問她怎麼定義委員資格,她又說以她的資料庫為準,在資料庫裡面的才符合資格;我問資料庫在哪邊,她又說不能給我。

對話到這邊我已經有點火大,我火大不是因為委員不符合資格,因為要是真的不符合,要換委員我也得去換,但在這之前,我要明確的證據證明說怎麼樣不符合,這要求不過份吧?身為一個秘書,來龍去脈交代不清楚,就連"試圖"幫我想辦法都沒有,一副她絕對不能幫我跑行政的態度,真的很想巴下去。我後來就離開秘書辦公室,但同時請她先暫時不要動我的文件。

打電話給我老闆,老闆正要登機,一直說沒關係,一定會有辦法的,然後匆匆的掛上電話。(這是什麼老闆?!)

我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這個委員,想問她是不是符合那項條件,沒人接電話;我只好回辦公室寄了email 給委員問這件事情,順便跟阿草發了一下牢騷。沒想到過了幾分鐘,阿草打電話給我,說他在網路上找到那個資料庫,要我去看看。一查,發現這個委員明明就在資料庫裡面啊!秘書是在裝孝維嗎?!

衝上去秘書辦公室理論之前,想說趕快先寄一封email 給剛剛那個委員,跟她解釋清楚。結果一打開信箱,發現秘書在我離開她辦公室之後,馬上寄了一封很正式的email 給我,說我的口試委員資格不符,除非我重新找委員,不然不得舉行資格考口試等等,還寄副本給系主任。這招玩的分明就是「先下手為強」;可惜她不知道我比她更強,哈哈!。

當時心中的小魔鬼劇本是這樣的:秘書既然要玩,我就來陪她玩。我回信說,我自己找到事情的真相了,請她上班時間不要一直跟別人聊天,核對名單也不要莽撞下定論,然後也來寄副本給系主任
不過,想想剩下一年多就要畢業,我還是不要惹是生非,於是寄給秘書的信我寫得很婉轉,就說我找到事情的真相了,請她核對一次,有問題再告訴我,然後只有寄副本給我老闆。

這個秘書不知道是腦殘還是沒有腦,我上去她辦公室,當時有很多新生等著要拿鑰匙,她就很大聲的說:「啊!依萊莎,妳找好替補的委員了嗎?」然後跟眾新生說我口試委員出問題,我就讓她說,等她說完,我才笑笑的說:「好像是你的資料庫出錯了,因為我找的資料庫是沒問題的。」秘書臉色一沉,就叫我拉資料庫給她看。後來看到那個委員的名字,秘書還一副很驚訝的口吻說:「怎麼可能!真是太奇怪了!」

c. 車被拖吊

就在發生秘書烏龍事件的早上,我本來預計要開車去醫院收病人,結果早上出門發現平時停車的地方變成一台金色的Nissan Maxima?!後來知道是車子被拖吊了,請印度阿三開車陪我去拿車,花了$180才把車拿回來;不過幸好我找了印度阿三陪我去,因為拖吊場處在一個荒郊野外,我的車被放在一堆破銅爛鐵中間,看了就很心酸。

結論是:那天不是我的天,當天血壓應該有飆高兩次,後來打電話跟阿草說謝謝,阿草還安慰我說,我應該已經把本來口試當天會發生的高血壓額度都用完了,口試一定會輕鬆過。


d. 口試

口試比想像中短,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了。我的proposal 跟 written exam都沒有問題,但是沒想到程咬金是我老闆,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一個不相干的問題,問我什麼是高密度膽固醇?組成是什麼?有什麼功能?在哪邊作用?跟低密度膽固醇有什麼差別?為什麼重要?(我當時心裡也很想問,為什麼這問題很重要?我的論文根本沒有要測任何脂質指標呀?!)我解釋得滿頭大汗,後來老闆說我要加強臨場表達反應;是說這麼隨機的問題,要是我事先有準備到,那才意外吧!

口試最後投票我被請到外面去,等了頗久,應該有5-10分鐘吧,還遇到大陸周慧敏在找教室,幫她指路到一半,我老闆出來找我,看到我在跟大陸周慧敏在走廊上比手畫腳,一臉迷惑,恍神幾秒之後才跟我握手說:恭喜,你過關了!



[2011/08/20]

a. 早上接到韓國學長的電話,問我電腦有沒有放在學校,我說有,他說,那你大概要來學校一趟,因為辦公室每個人的電腦都被偷了!我馬上驚醒!

開車到學校,門口停了兩輛警車,走到地下室,大家都在走廊上,等警察叫到名字再進去查看自己的座位遺失的東西,我的電腦,充電器,網路線整串被拔走,牆上插座的保護蓋子整個都掀開變形,明顯插座就是很粗暴的被拔走。昨天我正好在備份實驗室的資料,所以實驗室的行動硬碟也被偷走。另外就是桌上一個水杯也被偷了(?!)。

整個辦公室有16個研究生,扣掉一些很少來辦公室或剛來的新生,只有9個人真的被衝擊,我們實驗室就佔了5席,另外4個人,2個把電腦帶回家,1個是桌機,完全沒有被碰,剩下1個的筆電也被偷了。損失最慘重的是韓國學長跟學弟布蘭登,我跟學妹都有備份資料的習慣,所以即使電腦丟了,資料都還在實驗室的大硬碟裡;韓國學長最近在準備寫proposal,所以100多篇整理好的文章跟寫好的literature review 都放諸流水,學弟布蘭登這幾個月在幫老闆寫一篇review article,也必須整個重寫,deadline是下個星期五。布蘭登平時都會把電腦帶回家,偏偏昨天沒有;另一個學弟Peter則是因為錯過一通電話,反而把電腦帶回家,逃過一劫;我們實驗室總共損失了4台電腦,還有無法衡量的資料跟精神損失。

昨天最後一個走的人是我,接近晚上七點,今天早上第一個來的研究生大概七點到,因為這棟大樓下班時間會鎖門,所以推測小偷是上班時間躲進來我們大樓,等到我們下班了他才進來偷東西。其實我們辦公室並不好找,不僅是地下室,還在整棟建築物的角落,不要說一般人了,就連我的學生有時候都找不到辦公室,小偷想必已經做了功課。

還有,小偷進入辦公室的方式是把門上一整片玻璃拿下來,沒有破壞它,然後手伸進去開門。小偷不只偷筆電,還偷了背包數個,大概是用來裝偷來的筆電好逃逸。

第一次親眼目睹CSI的辦案過程,採指紋,錄口供,好一個開學前的星期六早晨!

我的電腦應該是整個實驗室最不值錢的,除了年紀大了(2005聖誕節買的),還跟著我一起滑倒在雪地上兩次,左邊側面全部都是膠帶補強,不能無線上網。為什麼這樣的電腦,小偷還要偷!


b. 剛剛布蘭登打給我,他正在選購電腦,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說我應該畢業前不會再砸錢在電腦上了,接下來只會把家裡這台筆電每天帶去學校,下班再帶回來。布蘭登大概是實驗室唯一一個只有一台筆電的研究生,可以想像他有多急著買一台電腦,電腦是研究生的第二條命啊!

然後學妹也打給我,問我在幹嘛,我說我在吃午餐;我問她在做什麼,她說因為這個月她開始領老闆薪水,所以依照韓國傳統,她必須要買一套紅色內衣送給她媽媽跟她婆婆,我說我們穿紅色內衣只有過年打牌的時候,還有「做16歲」的時候,我外婆送我一套紅色內衣褲,領第一份薪水大概就請家人吃飯,沒有慶祝的傳統。她對於外婆送紅色內衣褲給我感到很有趣,可是我馬上澄清說那是我16歲的事情了(現在並沒有穿紅色內衣褲的嗜好)。

 

[2011/08/13]

a. 底線。

妳愛怎樣亂搞男女關係,我已經不想淌渾水,妳做人處事怎樣的不懂感謝和占人便宜,我也不想跟妳計較,這些都是妳自己的問題,我不是妳的誰,多說被嫌囉嗦。之前說妳,是因為還把妳當朋友;說穿了,現在我只抱持看戲的心態。

妳覺得跟我聯絡有辱妳的身份,來這邊度完假,拍拍屁股回家,沒有利用價值就不需要彼此關心,這些我也都忍受,畢竟妳也已經不是我喜歡的朋友。

不過,妳今天踩到我的底線。

妳在我朋友面前,對於朋友跟我保持聯絡的態度那麼不屑,有種妳以後就不要再打電話給我,或再跟我提說妳放假要過來找我!


備胎人生女主角陳小姐,不要再裝傻裝無辜了,我就不相信,妳要等到我指名道姓那一天才知道我說的就是妳!大便!



[2011/08/12]

a. 搬家完成!

新小窩很棒,大小適中,環境安靜,交通方便,鄰居和善(我住進來之前還幫我收信),缺點就是蓮蓬頭很低,洗頭的時候要微微半蹲或誇張的把頭往後仰,如同向遠方眺望的姿勢,房間跟客廳共用冷氣也是小小的缺憾,偶爾會有客廳冷到不行,冷氣機下方的矮櫃冰得跟什麼一樣,但房間卻暖暖的。

搬家過程麻煩了室友當勞+紅豆學弟+當勞的壯丁好友+隔壁州來的草食男,四名好漢,把總計11個紙箱+3個行李箱,其中包含了三箱奇重無比的書,從三樓的舊家搬下來,再搬到一樣位居三樓的新家,這四名壯丁沒有讓我失望,三輛車,一趟路,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後來我請草食男開他的休旅車幫我搬些雜七雜八,過了周末,就通通完成了!

下圖說故事: 除了捐出一些衣物,把一些文具和英文工具書送人之外,唯一被我賣掉的是陪了我五年的保溫熱水瓶。希望買走它的學弟可以好好對待它。做了壽司當午餐。舊家打包時的盛況。

DSC08551.JPG DSC08553.JPG DSC08583.JPG
DSC08567.JPG DSC08573.JPG DSC08575.JPG

下圖說故事: <列一>壯丁把東西搬上來新家之後的客廳。草食男在收簡訊。<列二>整理之後的廚房。收到遠方來的明信片當喬遷禮。整理好的客廳(很醜的桌燈是房東的)。<列三>整理好的浴室。新買的點點浴簾。房間一角。

DSC08555.JPG DSC08557.JPG DSC08556.JPG
DSC08586.JPG DSC08603.JPG DSC08587.JPG
DSC08594.JPG DSC08595.JPG DSC08591.JPG


b. 星期三(8/10)下午,我們四個室友約好一起去房東辦公室還鑰匙,之後我跟當勞各自搬出去,賽琳娜跟小仙要一起開車沿路玩過去西雅圖,然後小仙回台灣教書,賽琳娜留在西雅圖找工作。

還完鑰匙,我,賽琳娜和小仙傍晚要去朋友M家放東西,所以變成賽琳娜和小仙在房東辦公室門口跟當勞說再見,我在旁邊看戲。

到了傍晚我跟賽琳娜和小仙在朋友M家碰面,東西搬完了,聊天聊完了,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刻,大家送我出來開車,我跟賽琳娜和小仙一擁抱,眼眶就紅了,上車之前又跟賽琳娜抱一下,叮嚀她路上開車要小心,結果眼淚就掉不停,賽琳娜哭到頭抬不起來,小仙跟朋友M比較機車,故意在旁邊說:「啊!哭了耶!哭了耶!」結果我被鬧到笑出來,就這樣又哭又笑的被逼上車,開車回家路上眼淚還是一直掉,好捨不得。

上次這樣一邊開車一邊哭好像是跟大便男分手,送大便男去機場搭飛機之後,我自己在回家的路上一邊哭一邊打電話給當勞(把在實驗室做實驗的當勞嚇得半死,因為當時我開的是當勞的車)。


c. 資格考倒數計時。老闆去度假,到我資格考前一天才會回來;愛蜜麗說,算我賺到,老闆去度假,就沒有人會吵我了。


[2011/08/02]

a. 老闆今天要去紐約,老婆出城去工作,請我早上幫忙顧小孩,流程是:早上五點到老闆家,老闆出門後,我在他家睡到六點半,之後叫小孩起床,吃早餐,看卡通,刷牙,關門放狗,然後七點半送兄妹倆來學校體育館參加系上辦的夏令營。

真正發生的故事:

5:02 AM -- 老闆給我一張清單,大致就是上述流程,他把側門鎖好之後,就匆匆忙忙開車出發了。
5:10 AM -- 老闆家的狗Tahoe突然對我又對門外一直叫,我開後門,她拔腿狂奔,原來她想尿尿。
5:15 AM -- 撥好6:30AM的手機鬧鐘,我跟狗一起安心的在客廳睡著,第一次聽到狗打呼,噗絲噗絲的。老闆家的沙發好多抱枕,很好睡。

5:40 AM -- 隱約聽到外面有人講話,狗突然過來舔我的手跟腳,然後對我狂吠。
不會吧,才過了25分鐘又要尿尿嗎?膀胱這麼無力?我兇她她也不停下來,我怕吵到小孩,就把狗牽到狗籠,給她一些零食,我回客廳繼續睡覺。這時候狗還是一直叫不停,我就去狗籠看到底要怎樣,我一去,她又不叫了。後來我就讓她在狗籠裡一直叫,我繼續睡我的。

6:00 AM -- 妹妹起床了,連衣服都換好了,手上拿了把梳子,一邊梳頭髮一邊笑笑的朝我走過來。
我問她怎麼起床了?她說她餓了(!!!),我說我去看看哥哥起床沒。我一去,發現房間根本沒有人,廁所也沒有,我在想,該不會這小子翹家吧!
回客廳問妹妹有沒有看到哥哥,還沒走到沙發,哥哥就從椅子後面跳出來嚇我。這小孩真的很皮!同時心中竊喜,根本不需要我叫他們起床啊!

6:10 AM -- 準備早餐,牛奶麥片和waffles。
兄妹吃早餐,我這時候想到狗,就去狗籠把她放出來。然後哥哥跟我說,他其實很早就起床躲在沙發後面了,只有靈犬Tahoe發現,對著椅子後面的他狂吠,我都沒發現(是啊,姊姊我好想睡覺!)然後,我終於真的醒了!原來Tahoe第二次對我狂吠不是要尿尿,是要跟我說哥哥起床了!我錯怪Tahoe了!後來把Tahoe從狗籠牽出來客廳吃早餐,她表情一臉委屈,一大早平白無故被腦筋渾沌的褓姆關狗籠。

老闆交代要看卡通,我轉了卡通,但殊不知今天早上沒有演Sponge Bob(海綿寶寶),所以哥哥手腳很快,馬上打起wii來了。妹妹起初很配合的看哥哥打wii,後來因為哥哥賽車一直落後還翻車.妹妹很不捧場的轉移陣地,去另一個房間看另一齣卡通。

之後盯著小孩們刷牙,整理背包,放狗到後院去自由活動,幫小孩檢查午餐袋(我老闆依然只放了果凍跟蘇打餅在小孩背包,美國小孩多好養,隨便吃隨便大啊!)。小孩央求我多給他們一包糖果,我想說午餐吃果凍+蘇打餅已經夠可憐了,多一包糖果也不算過份,就各丟了一包糖果到他們午餐袋。到了要出門前,我看了老闆留下來的單子,才發現上面有一條寫著說:Do NOT give them any more candy! 還劃底線重點提醒,不過小孩都上車了,來不及了,所以我交代小孩,不准跟爸爸說他們多帶了一包糖果去學校;兩個小孩馬上對我笑得很甜,說他們不會。我真是教小孩說謊的壞褓姆

之後載他們來學校順利找到camp所在,只是我到中午就已經昏昏欲睡。


[2011/08/01]

a. 每次打包搬家,都會在房間發現有趣的東西。一個將近四年多都沒打開過的紙箱,裡面全部都是書,除了一個看起來很陌生的鞋盒,裡面有:

某任前男友寄給我的越洋情書數封,放在寶特瓶裡的春聯一張,前男友當兵時,颱風過後被派去掃水溝撿到的小松果一顆,當時兩人很青澀的第一次合照,電影票根兩張。在另一個箱子裡還發現一本"華盛頓特區旅遊指南"(中文),猜測也是當時出國前這位前男友送的。

上面那些東西已經四年多沒打開過,看一看之後,又原封不動放回箱子裡(行李完全沒減少,哈!)。有些記憶只能自己回味,想起過去的美好,笑一笑,就夠了,接著就擺回它該有的地方,眼前的日子還是要過,回憶留在箱子裡就好。


b. 看到以前在GWU被老師稱讚的報告,尾巴都要翹起來了,還有一個評語被寫"A+++++: The best write-up I've ever seen!"(這報告搞不好是個菜鳥助教改的 XD);但是看到一整本必修的公共衛生,我被分到"防範嬰幼兒一氧化碳中毒"的題目,我現在看當初的講義跟報告,還是霧煞煞,完全不知道當初那一科是怎麼過的,回過神來馬上把這一大本磚塊扔了!

DSC08545.JPGDSC08548.JPGDSC085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