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84

計畫去Nashville很久了,雖然熱浪讓我一度遲疑要不要取消這個往南邊去的旅行,不過就算待在中西部,一樣是熱浪,沒地方跑,猶豫15分鐘之後,還是決定衝了!

這次的行程是: 伊利諾州 >> 印第安納州 >> 肯德基州 >> 田納西州。

因為忘了算時差,調錯鬧鐘而睡過頭,改成在途中的Louisville, KY休息,午餐吃的是外出郊遊的老朋友Subway。

出了Kentucky,往Tennessee(田納西)的路上就有點無聊,景色沒有大變化,太陽是始終如一的辣,加上剛吃飽想睡覺,於是開始觀察路邊有什麼景點,回程可以一路玩回來,不然一直開車太無聊。挑選了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和 Jim Beam Distillery,這兩個地方是寫在代表觀光勝地的咖啡色路牌上;另外一個是T霸廣告招牌上的"The biggest McDonald in the Midwest (中西部最大的麥當勞)";芝加哥的麥當勞50周年紀念店我已經覺得很大了,很好奇中西部最大的麥當勞長什麼樣子。

TomTom又再度不可靠(加上Nashville很多地方在修路),花了一番功夫才終於找到 Nashville 市中心的Broadway;很幸運找到停車位,雖然算錯時區導致meter投不夠錢(這幾州的時區很錯亂),但幸運沒被開單。整條街上非常多觀光客,給我的感覺是迷你版的Vegas,當然是南方風味的。觀光客幾乎人人頭上一頂牛仔帽,腳踩一雙靴子,不僅很有南方/西部牛仔的味道,帽子可以遮陽,但靴子?看來就有點熱了。

DSC04295 DSC04310 DSC04316 DSC04317 DSC04323 DSC04368

我自認不是非常怕熱的人,平時夏天不吹冷氣,只吹電扇也沒問題,不過,這樣的自信在Nashville完全被擊垮!!

氣溫在110F(43C)左右,阿草有個形容詞非常貼切,就像拿著吹風機往自己臉上猛吹,那樣的熱;也像夏天中午剛進到車子裡,熱卻沒地方跑。我們不得不每間店家都進去參觀,真正的目的是進去吹冷氣降溫,每當準備前往下一間店,就要做好心理準備,迎接外頭嚇人的熱氣。

Broadway路的兩邊除了賣紀念品的店家之外,更多的是有鄉村歌手駐唱的酒吧,每間酒吧/餐廳都有鄉村音樂聲,和一群扭腰擺臀的顧客,不負「Music City(音樂之都)」的美名。路邊擺有幾尊貓王的雕像,雖然說貓王不是Nashville的人,但來田納西州沒看到貓王,就不算來過田納西州啊!

路的盡頭是一座外觀醒目的冰上曲棍球運動場,現在沒有賽事,但一部份開放參觀,二話不說,可以進去戶內吹冷氣的機會,我都不放過!

DSC04319 DSC04342

果不其然,裡面已經坐滿 明顯就是來吹冷氣的 觀光客。接著走到幾個路口外的 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在鋼琴琴鍵造型的建築物外拍照,看了阿草的偶像簽名地磚,想說乾脆去看看閉館了沒有,在等過馬路的時候,我開始心悸,驚覺是heat exhaustion(中文叫做「熱衰竭」?)的症狀之一,趕緊拉著阿草掉頭去買水喝。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甚至懷疑這種溫度怎麼可能活人?!決定先回飯店整理行李,等太陽下山之後再出來活動,當蝙蝠。

在飯店看了重播的經典老片The Rock(絕地任務),場景是我在舊金山錯過的惡魔島,尼可拉斯凱吉當時拍的片正常多了,史恩康納萊真是一個老帥哥來著!看著看著,時間已經到了晚上七點多,但天還是亮著的,阿草預言,要是30分鐘之內不出門,我一定會看電影看到睡著。我覺得預言很可能成真,所以立刻跳下床,全副抗熱裝備,再度外出,吃晚餐!

DSC04352 DSC04353 DSC04354

Wild Cow 雖然是間素食餐廳,不過開在嬉皮區,餐廳裝潢和服務生打扮,完全沒有素食餐廳的刻版印象,清新明亮,就像一間時髦的簡餐店。

印象中的素食會有很多豆類製品,我點的Far Eastland Bowl很令人驚艷,即便有我事前不太看好的Kale,但意外的和芝麻醬很對味,花生調味也幫這道菜大大加分,醬料的鹹度拿捏得恰到好處!阿草點了三明治,送上來之後發現盤子裡還有一杯醬汁,噢,聽說南方口味的三明治都是要沾醬汁一起吃的;醬汁嚐得出香菇和香料的味道,鹹中帶點辣勁,很下飯!這家東西好吃到我們隔天想再去吃一次!

Wild Cow隔壁是一間大排長龍的店,吃完晚餐之後,去一探究竟,發現是一家冰淇淋店,叫做Jenni's。進門一看,發現這家冰淇淋店的口味獨特,我點了日本清酒口味,阿草點了黑巧克力。清酒冰淇淋吃起來很清爽,帶點酸酸的莓果味;黑巧克力是他們的招牌,很多人點這個口味,口感非常濃郁細緻;冰淇淋甜點算是晚餐之後的意外驚喜。

飯店沒有附早餐,隔天早餐在飯店對面的 Waffle House 解決。餐點是一般連鎖美式早餐店的水準,不好不壞,就像在台灣吃美而美的意思。有趣的插曲是,我們停好車準備入內,正好遇到店長在停車場抽菸,他看到我下車,就說我是Asian super model(?!)。

我雖然平時臉皮厚,但還沒自戀到沒聽出這是違心之論;我只能說這邊太少亞洲人了,也偷偷跟阿草說,店老闆這麼急著拉攏客人,餐點想必不怎麼樣啊!阿草說,他聽到老闆叫我Asian super model,差點就要回老闆說,老闆你眼睛是不是有問題 他其實是金城武,我們一起來Nashville開演唱會。

DSC04385 DSC04390 DSC04399 


吃飽後直驅The Hermitage,美國第七任總統 Andrew Jackson (美金$20紙鈔上那位)的家。我對美國歷史不是很了解,會來參觀總統家,實在是因為另一選擇是戶外的Belle Meade Plantation;我不想再中暑,我跟阿草的兩票都投給可以吹冷氣的總統家。

從遊客中心到總統的家之間,有一大段距離必須要在草原中行走,都怪這位總統累積過多財富,退休之後買了這麼大一塊地(1,000公畝!)。到了屋外的走廊,有兩位身穿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接待我們,等時間一到,大門一開讓遊客入內,哇,屋內的冷氣迎面吹來,瞬間讓總統家變天堂。8,000 sq ft (224坪左右)的雙層建築,真是氣派輝煌,壁紙就像一幅畫,保存得非常完整。飯廳之大,不難想像到當時的熱鬧,據總統孫女說,因為他爺爺常收留旅客(現在的背包客?),而且不收分文,甚至提供三餐,導致她家每天都有至少20人一起共進晚餐。當時這位總統養有黑奴幫忙農作(棉花為主),但他對待黑奴十分慷慨,給予土地,好讓他們可以蓋房子養兒育女,反正他的地那~麼~大!

從停車場到有遮蔽物的距離很長,我為了減少曝曬在太陽下的時間,決定用跑的!雖然被阿草恥笑,不過接下來幾天,只要走在沒有樹蔭或任何遮蔽物的地方,我就用這一招,以躲避熱到太誇張的氣溫,110F 不是開玩笑的!

DSC04413 DSC04418
DSC04424 DSC04440

下個 吹冷氣行程 景點是占地廣大的Gaylord Opryland飯店,飯店中心是占地9公畝的溫室花園,分成四個主題(以免迷路),每一區都有不同造型的水池、噴泉、流水串連;感覺就像把 Vegas 好幾個主題飯店合併在一起。巧遇某個黑人教會來開會兼選新主教,大家都穿得很隆重正式,更不時看到路邊舉牌,微笑安靜拉票的人員,看來是場優雅的選舉啊!令人大開眼界的飯店,每天$20-26的停車費還真是要存夠錢才能盡情享受啊!

飯店旁邊就是Shopping Outlet -- Opry Mills。不管是從地圖上或是實地繞了一圈停車場,都不難看出它的規模;本來不打算買任何東西,逛著逛著,還是入境隨俗,買了頂草帽,兼具遮陽功能,又不失有型。

到了晚餐時間,事先做功課找的韓國餐廳關門大吉,B計劃的南方食物餐廳座落在治安看來非常糟糕的區域,連下車都沒下車,直接迴轉。錦囊裡沒有C計劃的我們,便往下個目標 Vanderbilt University 前進,不出所料,大學附近果然商機無限,餐廳選擇也不少。大學城裡出現高價位的Ruth Chris讓我有點意外,推測這邊的學生口袋必定麥克麥克。

無意中找到網路上推薦的 Ken's Japanese,小小的店,裡頭有不少操日文的顧客,走的是中價位的日式料理,味噌湯很不錯,壽司飯也不賴,可惜壽司捏得不夠緊,炸豬排有點老,烏龍麵普通,裝潢缺乏特色(幾乎是沒有佈置)。

DSC04455 DSC04459 DSC04478

Centennial Park
就在 Vanderbilt University 旁邊,當時為了慶祝田納西州百歲,在公園中心照原比例建了Parthernon(女神雅典娜的神廟);Nashville的小名叫做Athens of the South (南方的雅典),因為這邊有許多大學和學院,就像雅典一樣,是個學習知識的好地方(最後這句是我猜的),所以這邊才會出現一座神廟建築。

DSC04484 DSC04520

回家路上,去了來時欽點的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以國家公園來說,這個國家公園算是很親民,沒有設大門,停車不收費,只依照選擇的導覽路線收錢。我們選的Discovery (self-guided) Tour,也只需要$4。

走了一小段像溪頭的森林小路,之後進到地底下陰暗的洞穴,雖然說是self-guided,沿路上還是會有ranger 指點迷津,才知道原來很久很久以前,當肯德基州都還在海底的時候,現在看到的這些地底洞穴,以前都只是海底岩石,板塊運動之後才被推上來,變成現在的肯德基州及更南邊的幾個州。

地底洞穴非常涼,只有50-60F左右,相較外面破100F的氣候,一開始是非常舒服的,但許多帶小朋友的家長,一家大小都穿了長袖外套保暖,有備而來;相較我們的臨時起意,只能穿著短袖涼鞋進洞,走到後面真的會起雞皮疙瘩啊!

離開洞穴之後,每位遊客都必須走過一塊濕濕的大海綿,就像中正機場的消毒腳踏墊,以去除鞋子上的泥土,以免泥土裡的黴菌被間接移轉到別的洞穴,造成蝙蝠白鼻症(white nose syndrome)的傳染。

若說去田納西州要看貓王,來肯德基州當然就要參觀威士忌酒廠。上次去 Louisville 沒能經過的酒廠,這次總算有機會來拜訪。

DSC04539 DSC04547  


Jim Beam 是目前全美最大的威士忌製酒廠,在威士忌的分類之中,又以Bourbon(波本)最有名,必須符合:玉米佔主原料的一半以上(至少51%)、存放的時候(aging)只能用全新的炭燒白橡木酒桶、裝瓶的時候才能調味(加水)等等,酒精濃度的規定也是一籮筐,通常aging過程長達4年以上,陳年的酒顏色較深,較順口。全美有一半的Bourbon在肯德基州釀造,所以 Kentucky Bourbon 才這麼有名。

在美國頒布禁酒令的時期,很多酒廠都倒了,但Jim Beam換跑道,主打小孩客層,賣汽水,取消禁酒令之後回老本行賣酒,生意大好持續到今天!

導覽帶我們進酒窖參觀,一進門就 好涼 有酒香,這跟平時酒裝在玻璃杯裡的香味很不一樣,比較濃郁香醇,一桶桶的橡木桶堆滿酒窖很有氣勢,比起葡萄酒窖的整齊寬敞,威士忌酒窖透露出老實粗曠,不修邊幅的味道,像個滿臉鬍渣的胖大叔。導覽之後的免費兩杯威士忌,我因為怕辣,非常不識貨的只沾了一點,其他訪客每個都仰頭一飲而盡,就連老先生老太太都不例外。

至於「中西部最大的麥當勞」,到了之後才發現牌子上還有一行小字,全文是「中西部最大的室內樹屋在麥當勞」,嗟!

回程遇上大塞車,很少在美國高速公路上塞車塞到一動也不動,塞了兩個多小時才得以下交流道(兩小時只走了5英哩,用跑的都比較快);回家看新聞才知道是三部聯結車撞在一起,中間還夾了一部休旅車。到Indianapolis吃台灣菜 Naisa 當晚餐,沒有吃到朋友推薦的螞蟻上樹,不過炒雞蛋麵也是好美味!


心得:
扣除新鮮感和小具名氣,Nashville對我來說並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城市。我應該不會再選夏天去拜訪,路途頗遠是原因之一,二來炎熱的氣候讓我吃不消。市中心的Broadway頗有牛仔版Vegas的感覺,但出了市中心,似乎就不見「音樂之都」的特色(也可能是因為我對鄉村音樂真的缺乏認識)。

DSC04480 DSC04372
DSC04373 DSC04374

天氣熱到糖果都融化了,還好吃剩下沒幾顆。

又,那邊的油價真是便宜到我想帶幾桶回來,不知道已經多久沒看過$2塊多的油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