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30]

a. 剛剛被鎖在系館的廁所裡!

上禮拜我帶一個病人去上廁所,我在外面等她,因為廁所門上有個霧玻璃,所以我看到病人往門口走來,我就去門邊準備接她(她平衡感不好,擔心她跌倒),沒想到病人在門邊磨蹭很久都不開門,我以為她沒力氣(門頗重),我就從外面把門推進去。這個病人跟我抱怨說廁所門打不開,幸好我去幫她開門,我以為她是開玩笑的,沒有放在心上。直到今天...

我去上了那個廁所,要出來的時候,我發現門鎖住了!一開始以為是手沒擦乾抓不住門把,後來試到手都不滑了,我還是連門把都轉不動。這時候我才想起上禮拜那個病人的抱怨...

幸好我有帶手機,趕緊打到樓下辦公室請人上來救我。果然又是一樣,從外面開得了,但從裡面是開不了的,真是好陰險的陷阱!


b.隨口問了老闆新房子蓋得如何?(老闆賣掉舊房子,買了一塊地,要自己蓋房子;現在全家大小暫時住在小公寓。)

老闆很興奮的把藍圖拿給我看,雖然就是很普通的美國大房子格局,不過老闆非常興奮,比手畫腳跟我說廚房哪邊是怎樣,哪邊又是怎樣,還上網找地圖,跟我說他買的那塊地在哪邊,長怎麼樣。這好像小時候自己用紙箱幫娃娃蓋房子,然後跟媽媽說她的梳妝台現在是娃娃的房間,枕頭是廚房,床頭櫃是客廳。


[2012/07/26]

巧遇程至美。

昨天去中國超市買食材,本來已經打定主意買其中一牌,拿在手上之後,多看了兩眼,反而不確定之前習慣用的是不是手上這一牌,於是又往回走,想再看一次架上的選擇。就在這時候,擁擠窄小只容一人通過的置物架走廊另一端冒出一個人,對方和我互看一眼,我發現對方是個斯文的濃眉帥哥!

由於當時我身穿邋遢的跑步裝,即使遇到熟人我都決定要害羞的裝做不認識,更何況是遇到讓人小鹿亂撞的帥哥;於是決定買手上那包食材,匆匆轉頭去結帳。因為排隊等結帳太久,最後又很巧的跟這位先生同時出超市,走到停車場。我很想知道這位先生開什麼車,我甚至想知道他家住哪裡, 所以我進到車上之後還稍微等了一下,順便理性分析一下為什麼這把年紀了,見過大風大浪,還會小鹿亂撞。

如果把這位先生放在茫茫人海中,老實說,他的長相稱不上金城武等級的極品,想很久,才發現讓我小鹿亂撞的關鍵在於,這位先生的五官酷似高中時曾經迷戀過的香港演員「吳啟華」。

當時有一齣港劇很紅,叫做「妙手仁心」,我記得是九點之後播。我妹還會學蘇永康唱主題曲!(離題了...)

吳啟華在裡面飾演一位叫做「程至美」的醫生,當時覺得他雖然斯文帥氣,但是很「衰」,跟前妻離婚就算了,因為個性被動,對喜歡的女生(當時是蔡少芬演的女醫生叫Jackie)又遲遲不下手;我記得他醞釀很久,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想要表白,場景是一群人出外,他跟Jackie走在最後面,他表面鎮定,但是暗地裡把手擺動的幅度算好,打算Jackie手甩過來的時候,正好把它牽住。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Jackie突然被其他人叫住,往前跑了幾步,程至美手抓了空。

有沒有運氣這麼背的男人啊!!!!

更背的是,程至美後來還得腦瘤,後來就不太記得了...


那陣子我都喜歡有點年紀的男演員(另一個是還沒發瘋前的好爸爸 -- 梅爾吉勃遜),我媽還擔心的問我說:「你怎麼都喜歡這麼老的?你以後找老公會不會也找一個很老的啊?」


[2012/07/17]

昨天彼得學弟寄信給大家,要找人今天早上跟他一起帶病人運動(總共要兩個人);我原訂今天早上要直接從家裡去醫院收病人,然後才去實驗室(醫院離我家比較近),但是到昨天下午下班時間,都沒有人回彼得,我於是自願今天早上七點先到學校幫彼得學弟帶病人運動,幫忙到八點,再回頭去醫院收病人(我真是好學姐來著!)。

到學校之後,第一個病人做了50%的運動,彼得離開訓練室,下樓去等第二個病人;這時我發現今天忘記戴錶,於是下樓找碼表來測時間。然後,我發現布蘭登在辦公室前面,跟一個老師聊天!!

   我:早安!你怎麼這麼早?
布蘭登:早安。我來幫彼得訓練病人。
   我:病人已經在樓上了。不過彼得今天不是只需要一個人(=我)幫忙嗎?
布蘭登:噢,其實我可以幫忙訓練病人,只是我昨天沒有回信跟大家說。
   我:那你可以留多久?
布蘭登:我整個早上都沒事情,可以幫忙彼得把病人訓練完。
   我:你昨天怎麼不說?(有點火)
布蘭登:我忘記通知你不用特地早起趕過來實驗室。
   我:你忘記?!(火)
布蘭登:對,我忘記了,害你白跑一趟。(傻笑)
   我:....

從醫院快馬加鞭回實驗室,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lab meeting,之後又被捉去幫忙搬儀器,下午好不容易填完腦殘的IRB文件,智商應該因此變低了,所以接著連絡病人的時候,第一通電話忘了告訴病人明天要出來門口等計程車,總共打了兩次電話才把事情交代完整。

終於回到家,進到房間卻看到我的床架不見了,剩下床墊被放在支撐的鐵架上,然後房間多出一片全新未拆封的床架?!房東真會選時間,選在今天送我新床架,所以剛剛獨力完成:把床墊從支撐鐵架上移開>>拆封新床架>>把新床架擺到支撐鐵架上>>在把床墊擺到新床架上。過了漫長的一天,我哪來的力氣完成這些事,我也很訝異。但,新床架真是舒服啊!


[2012/07/13]

布蘭登電腦中毒,在辦公室沒辦法做什麼事情,於是理直氣壯開始騷擾別人;雖然說他電腦沒壞之前就很愛騷擾別人。暑假辦公室都沒什麼人,海龍跟學妹常 藉家中兩個幼兒出狀況 神隱,彼得兔有很多健美先生大賽要參加,辦公室通常就剩下我,不敢搭話的高中生,不愛說話的別的實驗室研究生,和布蘭登。

<電腦壞之前>

布蘭登:你知道熱狗怎麼做的嗎?
   我:大概知道。
布蘭登:真的?你知道?
   我:對。(要是回答不知道,不曉得他又要扯什麼。)
布蘭登:我有一部影片在講怎麼做熱狗,你要不要看?
   我:不要,謝謝。
布蘭登:你真的知道熱狗製作過程嗎?
   我:對。(問這麼多次,你要不要去挖耳朵!)

布蘭登和高中生開始看影片,期間布蘭登不斷發出覺得噁心的驚呼聲。

過一會兒,我經過布蘭登座位去辦公室另一頭拿列印出來的資料。

布蘭登:一粒沙,你過來看這個!
   我:什麼東西?
布蘭登:你剛剛錯過這個精彩的部份(布蘭登倒帶熱狗影片)。你看!他們絞肉準備做熱狗超噁心!!
   我:好噁心!
布蘭登:我就跟你說這很精彩(得意貌)。

<幾天之後,電腦中毒了>

布蘭登:你覺得雞塊(Chicken Nuggets)的製作過程會不會比熱狗更噁心?
   我:會嗎?
布蘭登:一定會。
   我:喔,不過我小時候還蠻喜歡吃雞塊的。

這時候布蘭登帶著高中生,都背著包包準備回家。經過我的座位,兩個人都跟我說再見之後,高中生走了,布蘭登還站在門口頂著門,然後對著我

布蘭登:真的?那你以前吃雞塊都沾什麼口味的醬料?
   我:糖醋醬。
布蘭登:真的?你們也有糖醋醬?我也幾乎每次都點糖醋醬口味!
   我:喔,哈哈。(敷衍貌)
布蘭登:有時候我比較狂野(gone wild),就會點BBQ口味,那也不錯。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糖醋醬!
   我:喔,哈哈。(敷衍貌)


[2012/07/06]

a. 布蘭登接了一通打進辦公室的電話,發現上學期新裝的電話會顯示來電,不只是號碼,還有姓名,於是布蘭登開始慫恿大家用手機打電話進辦公室(我們明明人就在辦公室),看看哪些人的會顯示,哪些人的不會。因為地下室沒收訊,所以大家必須跑到樓上打電話,再跑回辦公室看看有沒有顯示,布蘭登負責留在辦公室接電話,看有沒有顯示姓名,結果最後系統錯亂了,韓國學妹的電話顯示為海龍。研究生暑假在辦公室沒事,加上老闆不在,就盡做一些蠢事娛樂自己。

b. 昨天傍晚回家後,布蘭登打電話給我,問我今天下午有沒有空。我問他要幹嘛?他說要請我今天下午幫他顧著他的高中生(暑假來短期進修的),因為他要陪印度阿三開車,搬家到明尼蘇達州(登!)。

我說我可以幫他看高中生沒問題,但好奇,於是問他們什麼時候出發,布蘭登說他不曉得,只知道要當天來回(單程8小時,來回16小時);還有誰幫忙開車上去,布蘭登也不曉得;要上去幹嘛(因為我知道印度阿三有請搬家公司),布蘭登說不太清楚。所以布蘭登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就答應了印度阿三...


[2012/07/04]

a. 國慶日放假,喔耶!

b. 辦公室有個黑人研究生的Fire Arm License不見,非常懊惱,一群男生間接的討論起需不需要有槍的這個問題。

我做的筆記只有:
我們州規定,有了用槍執照只能合法持有shot gun,不能持有hand gun。
每個州規定不同,所以持槍執照不能越州使用,唯一例外的是卡車司機。美國大部分的卡車司機都是有配槍的,因為他們半夜在休息站過夜的時候,常會遇上搶劫(CSI有演過這種情節)。

這個黑人研究生買槍是為了給老婆用,因為他擔心老婆自己在家萬一怎麼了,至少有把槍可以自衛。不藍燈馬上接話說他近期內應該也會買一把槍,據黑人研究生說法,一把不會卡彈的槍,大概$475,子彈一發大概$15,比我想像中便宜。不藍燈好奇上網查槍枝種類,突然驚醒是學校網路,擔心被FBI盯上,連忙把網頁關掉。

這樣看來台灣治安好像好多了,至少在台灣,我還沒聽過哪個朋友家裡有槍來自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