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準備電話面試的這段時間,感謝Georgia的扛壩子Yu-ping(貴人五號)撐著不舒服的喉嚨,傳授我許多電話面試的技巧,還有該問跟不該問的問題,對我的確有大大的幫助。

我自己列了一張清單,上面有對方可能會問我的問題,我要回答的方向,和簡單的筆記(小抄),以及我要問對方的問題。我也把對方實驗室最近的paper印出來仔細的讀一下,然後想了幾個問題跟comments。前一天在家自己模擬一下回答問題,隔天跟老闆秘書借了辦公室(大家都下班了)等電話,在了一個安靜的環境下進行我第一次電話面試。

15分鐘左右的過程大部分真的只是閒聊,聊我的實驗在做什麼,他們的實驗在做什麼,未來有什麼打算等等,感覺一下子就掰掰了(因為這個PI之後要趕著去開會)。

電話結尾他說他過幾天會再打電話給我,到時候可以再繼續聊。

過了大概兩個禮拜,這個PI又寄信問我能不能進行第二次電話面試,這次選在一個我要去芝加哥的日子。但我老闆強烈建議我不能推辭!

因為有兩個小時的時差,原本打算飛車趕回香檳等電話,結果因為塞車,在高速公路上電話就來了。我只好趕緊找個交流道,在一間藥局的停車場進行電話面試。電話面試的結尾,這個PI就說他這幾天會寄信跟我說,要是時間允許,他希望我可以去一趟他們學校,進行on-site interview。再過了一個禮拜,我就接到email,問我能不能四月初過去一趟,我馬上就把可以的時間跟他說,然後著手準備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