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五月初的畢業典禮,爸媽和妹妹來訪,然後口試,五月底搬家,熟悉新環境,論文deposit,正式接手新實驗室的工作,一下子就要進入七月了。
這兩個月過得很快,其中的忙碌卻無法用一兩句話交代。

洛杉磯是個漂亮的城市,和香檳有著不一樣的美麗。

這邊的天氣像宅宅,老實得不像話。每天早上六七點(當我還有時差,不得不早起的時候),外面總是多雲,有點涼;大概到了中午左右,太陽就會出現,但不至於悶熱,充其量只稱得上暖,且有微風吹;太陽下山之後,外頭又會涼下來,晚上要是忘記關窗睡覺,半夜還會被冷醒。大家都提醒我,還不到八月,先不要太過樂觀。但我說,我們實驗室這些在加州土生土長的孩子,都被好天氣慣壞了,他們一定沒有見識過,中西部有如烤箱的夏天!

這邊的交通糟糕的可以。大家塞在單向七線道的高速公路上,很壯觀,也很浪費時間,聽說這條高速公路還要繼續拓寬,真是很離譜,難道沒有人想過蓋捷運或地鐵嗎?可能也因為常塞車,這邊的駕駛人普遍耐心不足,但目前為止還在我忍受範圍;每次出門,我都盡可能避開高速公路,要是非得走高速公路,神經就得繃很緊。我很想念在香檳,開車就算恍神一下子,也沒關係,路上車少,大家也比較包容禮讓。還有,這邊加油很貴,香檳油價$3.59的時候,這邊可以是$4.99;以前加滿一次油大概是$32左右,現在得花上$40左右。看看這張地圖,就知道加州油價有多誇張了!

吃東西倒是很方便,實驗室附近有很多日本料理店,日本超市也離我家不遠,看到超市門口大大的紙張寫著當日特價,旁邊兩大冷藏櫃的新鮮壽司便當,也有類似台灣超商會賣的微波飯盒,還有小菜,當下我有回到台灣的錯覺。在LA有很多美食區,小台北,小東京,小孟買,小亞美尼亞,小韓國等等,只是都很遠,我還來不久,但已經開始不喜歡開車出門塞車了。現在很享受傍晚下班後,走路去超市買菜(附近有兩間連鎖的有機超市,一間平價超市),再提著菜慢慢爬山路回家。

學校位在一個熱鬧,但治安良好的區域,才來不到一個月,已經體驗了兩部電影首映會(Fox戲院)的大陣仗(回家必經之路),封街,紅地毯,有保鑣,高級座車,也真的有瘋狂青少年影迷,但我兩次都錯過演員出場的時刻。

實驗室呢,目前非常忙碌,還沒享受到當post-doc的優勢,還是跟當研究生一樣的操。上星期五,因為太累,早上八點有病人,我睡到7:59,看見掉到地上的鬧鐘才驚醒。

實驗室成員:

老闆(男),加州人,典型工作狂,未婚(據說跟女友育有一個小孩),一周工作七天,每天6:30am-4:30pm。(這些是我來之後才知道的!)
有次星期天下午三點還傳簡訊要我去辦公室跟他開會,結果只給我一張單子,列了我接下來幾個月的goal,這種事情email不是比較有效率嗎?我只能說,工作時數,真的不等同工作效率啊!
他的辦公室裡有好幾個24小時運轉的冷凍櫃(是一個舊實驗室改裝的辦公室),所以超悶熱,我明明不緊張,每次跟他開會,最後都講得滿頭大汗!

印度阿三(男)
,即將要離開去亞歷桑納州教書,我就是要接他的位置,老闆跟前的紅人;

越南妹(女)
,雖然職稱是實驗室技術員,但比較像是老闆的秘書,個子嬌小,說話直白,跟老闆像朋友一樣的關係;
(以上這兩位,只要同在實驗室,其他人完全沒有插話餘地,因為他們實在很多話!又,這兩位的口頭禪都是Fxxk, Sxxt等等髒字,時而參雜在對話中,應該算得上讓我開了眼界。)

資深的丹麥post-doc(女),興趣是跟男朋友一起參加鐵人三項,所以不好惹,她的笑話我還抓不到笑點,但我還是適時的笑一下;

另外還有一個不常出現的美國post-doc(女),據說是跟老闆有了歧見(或爭執,知情的人說我不必知道太多),所以今年11月約滿就要拍屁股走人,目前只是在數饅頭等日子;

薩爾瓦多小弟(男)
負責我們部分臨床測試+翻譯西班牙文(有一個計畫是研究拉丁族群的心血管風險,病人90%以上都只會說西語,不通英語),比我晚一天進實驗室,職稱是實驗室助理,整天都笑容滿面,會找好吃的墨西哥點心來賄絡我們。

加拿大人(男)
亞美尼亞人(女)都是我們的study coordinator,據說越南妹跟加拿大人有過摩擦,所以相較之下,亞美尼亞人比較得寵。

大家人都不壞,只是有些人個性比較鮮明,處事有菱角,容易踩到別人的雷,也容易被激怒;圓滑的人,不善計較,相較之下就好像容易相處得多。
我覺得我們實驗室好有戲喔,期待這陣子投完一份計劃之後,可以每天專心看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