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1]

a. 開始回復正常的生活模式,(暫時)不用每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了!

b. 嘗試不同的慢跑路線,今天沿著校園外圍跑到Sunset Blvd,原以為可以看豪宅,才發現真正的豪宅,外面都是很高的圍牆!
跑著跑著,超越身邊塞在車陣中的一串跑車和高級座車,真是太爽快了!(我真容易滿足)。

c. 好心的朋友寄了一台他用不到的電視"暫時寄放"我這邊,接上cable線(我只買網路),結果竟然有電視訊號(大概之前的住戶忘了停,讓我賺到了)!
這是我從上大學開始,過了13年,第一次在房間裡面有電視!
將近100台的頻道轉來轉去,發現只會停留在HGTV,Food Network,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ic,和CNN這幾台換來換去。100台裡面大概有20台都是講西班牙文,另外將近10台都是電視購物!目前為止,電視看了三天,竟然有點膩了(節目都一直重播!!!!!)。

但,我竟然看得到中天新聞,還有台灣電視劇,真是讓我驚訝!以前都要去學校的gym才看得到翡翠台,偶爾時間選得好,才有台灣電視可以看。

d. 第一個月的薪水支票被寄丟了,而且還是我去問了,HR才發現這件事情(要是我沒問呢?)。
拿到第一筆薪水之後,我是不是應該去買個網路光明燈防小人+求學業事業順利?(這樣是不是一次許太多願?)

e. 前陣子住的大樓公共區域出現一隻超大的可口可樂布偶熊,估計是搬家的人帶不走而被留下來。這邊的住戶很有幽默感,每天會幫大熊換地方,我每天回家都在找大熊今天被藏到哪邊去,算是前陣子生活中的小樂趣。不過,最近大熊失蹤了,可能被打掃的Amigo阿姨丟掉(或帶回家)了。:(      

[2013/07/18]

早上從醫院做完病人回到實驗室,看到老闆寄給丹麥人的信(cc我跟老闆秘書)說:「丹麥人寄信給我,說到關於grant的事情有很大的疑問,我今天整天都有空,歡迎你跟一粒沙到我辦公室來把事情釐清。」

老闆的信是早上八點半寄的。然後丹麥人馬上回說他九點可以過去,但他希望找印度人跟他一起去,而一粒沙不需要出現沒關係。

我看到信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馬上傳簡訊問老闆秘書,如果還在開會,需不需要我過去?老闆秘書說,一切都解決了,沒事了,叫我不用擔心;因為丹麥人是對老闆不爽(但把氣出在我身上?),現在都弄清楚了,叫我不用擔心。然後老闆秘書就恢復本性開始講一些五四三。

我試圖當做昨天的事情沒有發生,依舊和印度人和丹麥人打招呼。中午去拿我的薪水支票(因為學校之前寄丟了!),接著開始找下一個可以寫的grant,心裡也是盤算著今天應該有辦法早早下班吧?(這似乎已經成為我最近的生活目標了?)

四點多老闆秘書問我,可不可以過去老闆辦公室一下,我說好,馬上出發!進到老闆辦公室,老闆先又稱讚我一次(這時候有預感等下會出現個But...),跟我說,他完全同意我的想法(同實驗室用同一族群沒有問題),只是他無法跟丹麥人溝通,丹麥人早上跟老闆講完之後,心情還是很不爽,但勉強接受老闆的說法。

但是(But出現了!),他想問我願不願意再等六個月再送grant?如此一來,丹麥人要是因此上了皆大歡喜,要是沒上也不會怪東怪西。但這六個月之間,他會讓我開始收病人,六個月之後,我可以把這些數據放上我的proposal,論點會有力很多。我說我grant已經送了,他說他知道,他會看看有沒有辦法retract,要是沒辦法,就等看reviwer怎麼說。

朋友笑說,老闆就是柿子挑軟的吃,先摸摸頭說你好棒,然後勸你退讓。他老闆也都來這招,朋友也是每次都認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朋友的老闆非常重用他。

兩個禮拜的小劇場,希望就此落幕了,事情上演到今天,我大開眼界,也真的想趕緊下台一鞠躬謝謝觀賞(所以就算要我等六個月再送grant,我都願意)。
我還是當一個敲邊鼓的鄉民,偶爾看看戲就好。被推上台當小劇場主角,每天應付這些對手戲,我好擔心哪天戲胞被開發,會被星探挖角去隔壁的好萊塢發展啊。XD

感謝各位支持,聽我發牢騷,希望下次的實驗室小劇場,我可以當說書人,而不是主角。


[2013/07/17]

和諧的實驗室只維持短短的一天,今天又有新爆點!

中午總算把grant送出去了!老闆馬上來信(cc實驗室的人),說我grant寫得很好,他很滿意。(越南妹看到信跟我說恭喜,因為老闆很少稱讚人。)於是整個下午我非常放鬆,滿心期待著可以早下班,終於能夠趁天黑前去校園跑個步,越想越開心。索性下午什麼事情都不做,專心指導我帶的大學生找研究題目,帶他一起看文章。


好景不常在。


印度阿三進來問我能不能跟他去丹麥人的辦公室。反正我大學生也差不多要走了,我就叫大學生回家,我跟印度人去找丹麥人。

印度人:妳知道老闆叫亞美尼亞人去申請新的IRB準備讓你做實驗嗎?
我:蛤?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印度人:妳是不是跟1號計劃用一樣的protocol?
我:1號計畫是什麼計劃?(我手上負責的是2號跟3號計劃。)
丹麥人:就是我的計劃。糖尿病高危險群,HIIT運動。
我:噢!對,但是我收的範圍比較廣,我收21-75歲,男女不拘。(丹麥人收18-35歲,限男性。我沒有看過丹麥人完整的proposal,但據丹麥人說法,她的protocol是單次運動,我的是12個禮拜的運動介入。)
丹麥人:妳為什麼要把妳的protocol改成跟我的一樣?
我:我沒有改protocol啊?!我只是跟妳要reference,但我protocol一個字都沒改,都是我自己設計的(雖然老闆叫我直接用一樣的protocol,但印度人事件已經讓我學到教訓)。我用了兩篇reference,妳給我的reference本來就是我那兩篇的其中一篇了,你寄信給我之後,我的protocol並沒有因此而改變任何一個字。
印度人:那你知道你們族群重疊嗎?
我:我不覺得這是問題。
印度人:!@#$%︿&*(基本上講些沒建設性的廢話,然後給我mini lecture說這牽涉到道德問題,委員會會以為我抄丹麥人的,然後又扯道說我抄襲他的grant。)
我:我先澄清,我沒有抄襲你的,你知道事實不是這樣子的。
印度人:好,那現在已經不重要了。(不是不重要,印度人分明是心虛吧!)

丹麥人:妳知道妳這樣已經害到我了嗎?
我:怎麼說?
丹麥人:(翻白眼)因為你的grant會害我的分數被拉低!(據丹麥姐說法,她前幾次的分數還不錯,但這次是他最後一次機會(第三次)re-submission。)
我:可是我做的是心血管疾病,我投的是心血管疾病那組;妳做的是肌肉切片,投的是肌肉機轉那組。根本就不同組,不是嗎?
丹麥人:(翻白眼+攤手)對,但因為這是美國心臟協會的grant,妳的題目本身就比我的吸引人,相較之下就會害我過不了,妳懂嗎!!!!
我:(這還真是讓我傻眼的理由... 自己弱就弱,別人不能比你強喔!)

印度人:妳送grant出去之前,怎麼不先把grant給我們看過,不然我們就會早點跟你說不要送,現在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
我:好,我剛到實驗室一個月,不知道實驗室有這個規定;加上也不覺得有這個必要,畢竟老闆都大手一揮,叫我送出去了。況且整個過程的來龍去脈,老闆比實驗室的任何人都清楚我在做什麼。
丹麥人:老闆他根本什麼都不懂!妳要交grant,先給我跟印度人看過,我們會跟你說哪邊有問題,或是告訴你族群重疊了不能送。(這麼厲害怎麼不去自己搞一間實驗室啊!)
我:收到。(我是不是遇上了職場霸凌?)
印度人:!@#$%︿&*(繼續沒有建設性的言論,抱著頭,一直喊:OMG,這怎麼會沒關係,這有很大的問題,一個實驗室不能出去兩份一樣族群的grant!要是你當初讓我們兩個看過,我就會建議你收糖尿病病人,而不是跟丹麥人一樣收糖尿病高危險群,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天啊!事情怎麼這麼複雜。)

幫各位複習一下,當初我會把糖尿病病患這個族群,改成糖尿病高危險群(還沒得糖尿病),就是因為這個印度阿三說糖尿病跟心衰竭族群有很大重疊,記得嗎?

我OS:(話都給你說,戲也給你演,這麼給力怎麼不去從政啊!現在到底是誰把事情搞複雜啊!)

丹麥人:我現在真的很生氣!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申請grant,我真的被妳害慘了。要是我真的因此沒上,我絕對要呈報到College,讓你跟老闆都很難看!你以後都不用想繼續在學術界混了!
印度人:(繼續很誇張的抱著頭,大喊:怎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丹麥人:奇怪耶,想一個跟實驗室做的東西完全沒關係的proposal idea有這麼難嗎?(這句話是不是有語病?跟實驗室沒關係的proposal?那我來這個實驗室幹嘛?)

我:(假裝看錶)我要去打電話給病人了。(超沒建設性的對話,基本上我們一開始的認知就不同,完全無法溝通,繼續下去只是浪費我的時間。加上我自認無法在當下說服這兩個人。)

我馬上寄了一封信給老闆,基於最近老闆因為加拿大人爆走的事情非常煩心,我簡單扼要的交代一下:「我知道你最近很忙,但我又有壞消息。丹麥人不爽我跟他用一樣的族群跟protocol,她明天可能會去找你理論,多保重,先提醒你一下,好讓你有時間想對策因應。」之後我就繼續去忙我的事情。

在辦公室一切都看似很好,但走路回家的路上一直想,我到底是做了什麼(今年應該沒有犯太歲啊!),怎麼寫個grant可以這麼戲劇化?嚴格來說,我甚至為了這個grant,在短短的一個月之內換了題目,等於寫了兩份。情緒直直掉入負面的漩渦,到家看到門口有朋友寄來的包裹,很不爭氣的立刻掉了幾滴淚。


[2013/07/15]

我又來苦中作樂,散播歡樂散播愛了。

話說星期六(7/13)認命的去學校寫我的proposal,遇到丹麥波是大(post-doc)也來學校,她問我寫得怎麼樣?我打哈哈說繼續努力啊,本來不想花太多時間跟她聊天(因為她話也很多),但她主動提起說印度人說我的grant跟印度人之前寫的很像。

馬的!

這大概是我長這麼大,頭一次這麼想罵粗話。

非常氣印度人,真的太超過了!我幫他留面子沒追究到底,他現在反倒跟其他人說我抄他的?!黑的都可以說成白的,怎麼不把腦袋說得聰明一點?於是我當下就跟丹麥人說,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我連印度人抄襲別人文章的事情我都一口氣跟丹麥人說,我告訴丹麥人說我超級生氣!丹麥人轉述說,印度人也說他超級生氣(印度人他是氣個屁!)。

然後丹麥人說兩造說法不一,她不知道相信誰。接著開始"質問"我的grant(對,她平時講話的口氣就是這樣),她真的打破砂鍋問到底,我回答之後發現一轉眼時間已經到了晚上八點,我後來索性電腦一關就回家了。氣到我覺得電腦都在冒煙!

我星期六的心得:這個實驗室根本是莫名其妙!!!

星期天晚上我突然想到,老闆星期五提醒我要跟丹麥人或秘書要一份實驗室的運動訓練protocol,加進去我新的grant。
我星期六先跟老闆秘書要,但老闆秘書的版本是給病人看的,不夠詳細。
所以,我就做了以下的動作:另外寄了一封email給丹麥人,請她方便的時候把protocol給我一份。我順便cc我老闆。

時間跳到今天(星期一)早上。

我進辦公室,發現還沒有收到protocol,我就直接在辦公室請丹麥人有空寄給我protocol。

我知道流水帳很無聊,但萬萬沒想到,爆點就在這些流水帳之中!

丹麥人一直到下午,終於寄給我,但附上一封很長的email。重點整理如下:
第一段問:我cc老闆的用意是什麼?
第二段問:我為什麼不用自己的protocol?
第三段問:為什麼在星期天寄信給她?

我看完整封信,真的很傻眼。這些都不是什麼正經的問題啊,倒是讓我很震驚。

我只好哭笑不得的回信(她當時不在實驗室):
第一段回:我cc老闆,只是單純讓老闆知道我做了這個動作。就這樣。(不然呢?請問cc老闆還能有什麼用意?我暗戀老闆嗎?)
第二段回:因為老闆要我用實驗室的protocol,為了到時候訓練病人的一致性。(同實驗室用一樣的運動處方,負責訓練的人不是方便省事得多嗎?)
第三段我沒有回。(不爽就不要星期天開信箱嘛!我又沒有規定星期天要回我信。無聊!)

我在信末釋出善意,跟她說,往好處想,我們用一樣的運動處方,妳的病人跟我的病人很多重疊的條件(肥胖,高血糖,年齡),妳只做肌肉切片,我做心血管疾病,搞不好我們病人可以互用,收病人會比較快!

妳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那真是太小看我實驗室的戲劇張力了。


後來她進來辦公室,我就問她看到信沒有?
我順便補充說:希望妳不要誤解,我絕對沒有惡意。
她回:我看了。我現在正要去回信給你。
我:蛤?妳要不要直接講?我就在妳面前耶。XD

丹麥人:好。妳為什麼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email還要cc老闆?(於是再把我信裡第一段講的重複一遍給她聽)
丹麥人:妳知道妳cc老闆真的讓我很不舒服嗎?(什麼?我有聽錯嗎?)
我:妳不爽我以後就不cc就是了。(懶得再解釋一次。又不是鬼打牆。還有,現在把事情搞複雜的到底是誰?)
丹麥人:我是歐洲人,我很直來直往,妳下次要什麼東西,直接跟我要,不要cc老闆!
我:收到。(但這跟妳是歐洲人有什麼關係?我台灣人耶,那妳要不要配合我一下?)
丹麥人:我不想跟妳一起收病人,我覺得分開收比較好,你病人做那麼多測試,時間花那麼久,我的病人搞不好都因此drop不來了。
我:好.........啊.........(我正好也覺得妳很難相處。)
丹麥人:妳星期天晚上寄信給我,妳知道我週末是不工作的,妳週末寄信我沒有義務回信。
我:我也沒有期待妳星期天寄給我啊!妳今天寄也okay啊,我早上只是因為看到妳,就順便提醒一下。

後來因為她的大學生在找她,對話結束。

接著,整個下午,我就聽到她在隔壁,跟其他人講這件事情。(因為我一直聽到我跟老闆的名字,還有cc這些字,不難猜到就是在講這件事情。)
我一點都不介意她跟別人說這件事情,安心淡然的繼續改grant,因為可笑又莫名其妙的人分明是她啊!
又,我忙到沒吃午餐,她怎麼有時間整個下午嚼舌根啊?還是說歐洲人都這樣?

我開始期待實驗室接下來又會爆出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我就每天講一則,當作笑話讓大家笑笑好了~


[2013/07/12]

今天跟老闆等兩個教授開會,第一個教授遲到,所以我跟老闆就趁機討論一下我的grant。

老闆第一句話就跟我說:我真的不懂印度阿三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
然後跟老闆交換印度阿三分別跟我們兩個的對話內容,發現印度阿三對老闆也是前天講methods有問題,之後才又對我的實驗設計大跳腳。讓我搞不清楚他到底要表達什麼。

老闆說他很生氣,因為印度阿三在他跟別人開會的時候闖進去,還不管旁邊有人在等,老闆明示他等下再聊,他還是劈哩啪啦說了這件事情有多嚴重云云(是有多嚴重,有你腦袋壞掉那麼嚴重嗎?)。
老闆生氣的另外一個點是,老闆跟我的想法一樣,實驗室的方法應該要共用。
但印度阿三回他說:這個方法是我進到實驗室之後才寫的,所以這是我的實驗方法,不是實驗室的。(對啦對啦,都是你的,你幼稚園嗎?)

老闆有跟我說,他知道我沒有抄印度阿三的,因為我人還在香檳的時候(進實驗室的兩個月前),這個grant雛形就已經出來了,實驗設計也都架構好了;當時我完全不可能知道印度阿三的實驗設計。(幸好老闆明理!但我還是不喜歡工作狂。)

老闆後來還關心問說:印度阿三跟你說話的時候,口氣沒有很糟吧?
我想了一下,其實我無法定義印度阿三口氣有沒有很糟,因為我都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的態度激怒了他。
我就回老闆說:沒有太糟。

老闆似乎想抱怨印度阿三,但又不知如何開口,於是他說: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印度阿三的個性,容易小題大作,無法冷靜把事情想清楚。
然後順便跟我抱怨了一下,去年印度阿三半威脅半強迫老闆幫他辦H1,就是他跟老闆跳腳說,他要是不辦H1就會被遣送回印度等等很嚴重,老闆就被騙了花$8,000幫他辦H1。

[2013/07/11]

昨天晚上10點把改好的grant寄給老闆秘書越南妹,越南妹凌晨12點寄回來給我,跟我說他覺得不用再改了,就直接給老闆。
一大早七點我們有病人,印度阿三又故作神秘,我還在測病人,他就進來打擾,跟病人聊天裝熟,然後出去前,丟下一句:
一粒沙,等下到後面的運動治療室找我。

心裡OS:你憑什麼叫我去找你?你是老闆?還是我媽?
我說:可是這個病人後面還有一個病人,他已經來了,你要不要先去帶下一個病人進來準備?

後來他一直講電話,也沒有把病人帶進來準備,我等病人resting的時候,在走廊遇到印度阿三,他說他有話要跟我到運動治療室說。
不意外,他又對我的grant有問題。

阿三:你有改你的methods嗎?
我:你瞎了嗎?怎麼了嗎?
阿三:你寄給我,跟你寄給越南妹的版本不一樣,你為什麼要這樣?
(這時越南妹走進來)
我:我只有一個版本啊!你自己去看(不耐煩)。
越南妹打開電腦,把我寄給她的版本打開:一樣的啊!
阿三:(看電腦)噢,我的手機不能看全文,所以沒看到你改的部分!
我: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故意找我喳嗎?(我不想理他,轉身準備離開)

阿三:你沒改啊!心臟功能還在啊!
我:對啊,我還是要測心臟功能,只是把方法改成我以前就實驗室的,沒有用你的方法。

阿三:可是你測的東西都跟我一樣啊!
我:我測的比較多,我不只測diastolic function, 我還有測systolic function等等。
阿三:所以你基本上只加了systolic function!其他跟我測的還是一樣!
我:廢話!因為看心臟功能的指標就那幾個啊!(我口氣沒這麼差)
阿三:不行!這樣你的grant看的東西跟我的太像了。
(他手機響,走出去講電話)

我跟一直在場的越南妹互看一眼,我問越南妹:
印度阿三到底在說什麼?昨天挑methods,我改了;今天變成挑實驗設計,這樣下去我還要不要申請grant?

阿三:我們兩個的grant太像了... !@#$%^&
(以下省略大概10分鐘左右的mini lecture,不外乎他很在意我"抄襲"他的grant。)

我:你到底想怎樣?(這時候我已經非常不耐煩了)
阿三:你把整個心臟功能的部分拿掉。
我:辦不到,因為這是我整個故事的主軸。
阿三(有點被激怒了):balabalabalabalabalabala...
我:我先去做病人了。剩下我跟老闆聊過再說。
阿三:那我跟你一起去找老闆!
我:你現在有空不然你自己先去好了。我現在連跟你待在同一個空間都覺得你礙眼。
阿三:你不去我就不去。
我(不懂他在講什麼):病人在等我,先降。

我回到辦公室之後就跟老闆說了這件事情,老闆叫我先不管印度阿三,總之先把現在有的東西送到系上審,等明天和另外兩個教授開完會之後再決定下一步。
所以我整個下午其實很輕鬆,完全沒有碰grant,就看看隔天開會的資料,上上網。

印度阿三試探性的走過來我座位,問我改得怎麼樣。我笑笑的說:我什麼都沒改,明天再說。
結果他說了一句讓我很傻眼的話:你要不要考慮乾脆不要申請了?或是等下個cycle再申請?
我:我說了,今天不管grant。

然後他開始關心起我明天要跟誰開會,他們是幹嘛的,是不是要變成我grant上面的合作對象等等。

這個印度阿三要不是真心對我的研究有興趣,就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可憐蟲。

[2013/07/10]

我們實驗室的自大狂印度阿三都吃大便維生!

這幾天在寫一份grant,本來預計今天要送到系上(明天是系上deadline),老闆也都看過,基本上沒大問題,昨天整個實驗室一起討論,我只要把其中幾段小修一下就可以送出去了。

結果,今天下午在辦公室,印度阿三突然問我有沒有空,我以為他要跟我喬病人的時間,他還很大牌,叫我拉張椅子過去他座位那邊討論(當時我趕grant趕到一個頭兩個大),好,為了病人,我就過去。結果他開場先東扯西扯了一堆,然後把他之前的grant印出來,拿給我,說我的topic跟他太像了,跟我說這樣不好。白話一點,他就是想說我抄襲他的

當時心裡的OS:
見鬼了!我的確看過你的grant,但你真的覺得你寫的很好嗎?爆爛啊!
你往自己臉上貼金貼個屁啊!去吃大便吧你!
哪裡一樣?population就不一樣了啊!


時間拉回我一個月前要寫grant的時候,老闆體諒我剛到實驗室,有些機器還不熟,跟我說methods用印度阿三之前寫好的就可以。

這邊先停一下。我不知道其他實驗室怎麼看待「抄襲」這件事情,但我所待過的兩個實驗室,還有我下午問了幾個唸PhD的朋友,基本上methods這個部分,實驗室之內共用都是沒有問題的,我還是屬於比較小心的人,都會改一下措詞,加加減減,換句話說。據我所知,還有看過幾篇同實驗室發的paper,methods很多都是沒什麼改過就放了。

然後印度阿三就說了一堆什麼抄襲有多嚴重啊點點點(他是個很喜歡給mini lecture的愛現鬼),他廢話超多,但其實沒有什麼內容(或說內容可信度極低),這樣他可以講一整天。

我打斷他的職業道德lecture,用很溫和的口氣跟他解釋說:
好,method你要是介意我用你的,FINE!我重寫就好。
當時只是因為以前實驗室用的機器跟現在不一樣,所以老闆才直接叫我用你之前寫好的。
你不爽我用,我就不用,我有腦袋(不像你的裝大便)也有骨氣,我自己寫

我繼續回他:
我做的是糖尿病,你做的是心衰竭,族群不一樣;
我用超音波,你用MRI,方法不一樣,哪來抄襲之說?

他回說:
很多心衰竭病人有糖尿病,很多糖尿病病人有心衰竭,這兩個族群target的對象根本就完全重疊。

我本來想回:
邏輯零分!很多印度人都只出一張嘴,碰風的人裡面很多印度人,那是不是只要印度人就一定是只出嘴的自大狂?

當下無力跟笨蛋繼續對話,上面那句話沒說出來。
但,要我在deadline前一天改族群重寫grant?抱歉,我辦不到(就算我辦得到,我也不想)。

我只回他說:
我grant切入的重點跟你不一樣,我討論心臟功能,沒有提到心衰竭,你不要想太多。

然後他又開始鬼打牆回到說methods不能抄襲啊等等,我心裡不耐煩,但客氣的起身,跟他說謝謝分享,把椅子拉回座位繼續改我的grant。
他後來還追過來,把印出來那份他的grant拿來給我,叫我看,說真的太雷同,這樣不好。
我禮貌的收下,但一眼都沒看,直接收到抽屜裡面。因為我有另一個計劃。

記得我上面說,就算是methods,我還是都會加加減減,改句子嗎?對!就是因為我這樣做,所以我都會找其他文章,看跟我們用一樣機器的人都怎麼寫,或是找比較權威的協會有沒有什麼標準流程,結果就在尋找的過程中,好死不死,被我發現了這個印度阿三抄襲一篇別人發表的文章(還不是他以前實驗室的!)

我當時看到有嚇一跳,因為我沒看過這麼大膽的抄襲,別人寫三段,印度阿三把其中兩段,一字不漏的抄下來(剪下貼上);當時我還想說算了,戳破印度阿三對我沒什麼好處,我沒有說什麼;不過也因為發現這件事情,那兩段method的文字我小心翼翼的改了很多。

現在竟然輪到你來抹黑說我抄你的?冒著要熬夜寫grant的風險,硬是花了20分鐘,把印度阿三抄襲人家的那篇文章找出來,列印,然後把這篇文章跟印度阿三給的他的grant,一起放在抽屜裡面。

想用"我是為你想"這種論調去為難別人,也請先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資格。要是站不住腳,那真的非常丟臉啊,印度人!

*後記*
我當下就知會老闆,說發生印度阿三這件事情,跟老闆說我需要再一個晚上改我的grant,明天才能給他最終版。老闆說印度阿三有去他辦公室吵這件事情(很幼稚耶!),但老闆似乎跟我站同一陣線,認為methods不是什麼大問題,只丟給我一句:I don't know what's the problem with him。(*He* is the problem!-我超想這樣回老闆的。)

祝 用心寫grant的人都可以拿到funding。
也祝印度阿三 一輩子拿不到fu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