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去當UM博士研究生的subject

任務是 讓她測我的手眼協調度

以每小時美金15塊錢的代價 簽下同意書

把腦波的實驗結果 賣給UM

(長達8頁的同意書當然不是這樣寫)



先量我的頭圍 讓我試戴不同size的帽子

帽子類似網狀泳帽(應該就是泳帽改裝的)

上面有六個孔 每個小孔往外分別接一條電線通往電腦

裡面各有一片小電極片

戴上泳帽後 電極片就會貼著我的頭 收集我的腦波



插曲:

因為頭髮會干擾電波 所以我必須把頭髮分成兩邊綁在耳後

(這髮型我小學三年級就開始拒絕綁)

學姊還問路過的系主任說 我這樣可不可愛 (我討厭可愛><)

心裡想著 若再配上白衣 黑裙 黑皮鞋

正好可以高唱 反攻大陸 收復河山



言歸正傳

為了增加導電性 泳帽上面的小孔需要灌gel

學姊一個孔一個孔灌

不禁讓我想起 小沙彌被師父點戒疤的畫面 (不過這個笑話外國人可能聽不懂)



這時有個under的學妹來報到了(應該是我之後的subject)

由另一個研究生幫忙set up 重複我前面經歷過的所有步驟

(我跟學妹並排坐著 如果手上再拿本雜誌 就會很像兩個在髮廊護髮的婦人)



接著 要固定電線 所以胸前必須綁一條帶子 泳帽外也要再套上一頂孔洞很大的網帽

(又讓我想到 小時候跟外婆去燙頭髮 她們也用網帽固定外婆頭上的捲子)

網帽有兩條線垂在耳朵旁邊 在胸前交叉後 扣在胸前的帶子上

扣上之後 脖子的活動度受到很大限制

不要說電線不會被干擾 連想要轉頭都有困難



之後就被請進實驗的小房間

我必須盯著電腦螢幕上的一個紅點

手在桌子底下的另一個平台上 拿筆(pen mouse)在感應板上點到紅點

點到紅點之後 螢幕會出現另外兩個藍點 依序是 藍-紅-藍

重點來了

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 從紅點畫一條線到第一個藍點 然後回到紅點 再出發到第二個藍點 再回到紅點 這樣算一次

重複這個步驟大概30次左右 右手測完換左手

蠻輕鬆的 感覺一下子實驗就結束了



實驗結束之後 學姊讓我瞄一眼我的腦波 感覺很奇妙

不知道能不能形容成 "像孕婦看到超音波的胎兒心跳"



之後 我得去把頭上的gel洗掉

學姊說可以帶我去bathroom 我以為是系上健身房的shower room

結果 只是隔壁的restroom

學姊指了指洗手台 給我一條浴巾跟洗髮精

喔喔 原來是在洗手台洗頭 沒有什麼想像中的豪華shower room

洗髮精是小朋友用的 還是草莓口味 有夠香甜



沖水時遇到麻煩

因為水龍頭太靠近邊邊 可是我想要把整顆頭塞進洗手台 直接對著水龍頭沖 脖子快扭到了

頭髮太多 洗手台太小 每隔一下就要把頭髮撈起來 讓水排出去再繼續

洗完之後 感覺自己頭上頂了一顆大草莓

幸運的是 洗頭過程中 都沒人進來上廁所或用洗手台



感覺比之前我當過的subject都有趣

大概 是因為最後有草莓洗髮精的關係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