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考完這學期第一科期末考

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



這科是exercise prescription lab

跟以前在學校考lab有點像

當場抽一題狀況 (七選一)

然後帶著自己準備好的subject進實驗室開始收集data



我抽到submaximal treadmill test

沒特別容易出錯的地方 就乖乖紀錄心跳 量血壓 RPE 注意時間就okay



笑話就發生在量血壓的時候

老師為了要確定我們有量到subject的運動血壓 沒有瞎掰數字

會要我們用雙頭的聽診器 (教學用的那種)

老師聽一頭 我聽一頭



第一次聽完之後 老師人就走掉 把他聽的那一頭交給我

我一時也不知道要擺哪邊 就先拿在手上

我自己那一頭就夾在脖子上



3分鐘快到的時候 準備量第二次血壓

我把聽診器戴好

本來想等老師過來站好再開始打氣

後來想說先打氣好了 老師過來剛好可以直接聽血壓

我打到160mmHg準備要放掉了

可是 老師怎麼還不過來?



在我決定不等老師 要開始放掉的時候

瞄到站在跑步機另一邊的老師(總共有三個老師)

一直很努力不知道在跟我說什麼 (我只聽到聽診器傳來很多雜音)



然後我感覺有個小小的力量在扯我聽診器的線

一開始以為是跑步機的把手勾到線了

結果是 負責聽血壓的那個老師 試圖要"偷"走我脖子上那個聽診器



我脖子上夾的那個才是我應該戴的

我那時候耳朵裡面戴的是老師的

所以 聽診器的兩頭都在我身上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希望專業形象那一項不要被扣分...)

subject看到我笑也跟著笑出來 (這下鐵定被扣分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