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阿標網誌的標題 "聖功女中" 四個字

想起很多有妳們的回憶



高三溫 紀錄飛揚的一段青春

當年覺得最漫長的高三暑假 也已經過了好多年

還以為 我記得很多關於高中的生活

班版上的聖功50問 卻揭露記憶殘破的真相



記得還是小初一的第一個禮拜

午睡時 我總是趴著但睡不著

座位在窗邊 會聞到一股青草味

望著窗外的大草皮 高中學姊優雅地走過

淨 靜 是我對聖功的第一印象



陳小翠 是我在聖功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當然 那時候她還不叫陳小翠)

每學期的幹部都是一正一副搭檔

我跟小翠一起搭檔當過好幾種幹部

(除了有學期她單飛 當了風紀股長 因為當年我沒有殺氣)

陳小翠曾經風塵僕僕騎腳踏車來我家

花了一整個下午 排全班的掃地工作

堅持跟好朋友一起完成這種小事情

似乎只有在那個年紀

很懷念



終於我也變成別人的高中學姊

發現 飄逸的只是制服 書包和黑眼圈一樣沉重

已經記不清學校每棟樓的名字 也忘了有些老師的長相

和妳們一起哭過笑過大叫過的那段日子

一點也不優雅 卻很深刻



溫良本一家 下課總是在兩班之間逛來逛去

玩過幾次互換教室整老師的戲碼

高一的寒假 我們一起去合歡山看雪

淹水的房間 克難的三餐 沒有乾過的褲子

照片裡的我們還是笑的很開心



數學課要抄筆記 有田兄的字很工整 但也寫的很慢

我們常會忍不住一邊抄一邊講話

偶爾嘴巴累了 就改成傳紙條

內容不外乎腦袋裡天馬行空卻無處發揮的想像和塗鴉

跟林小白湊在一起總是話太多

每次抽座位又偏偏都抽在附近

大概只有睡午覺的時候 週遭才會安靜一點



聯考將近 嘿嘿在週記上寫著: 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結果被叫到辦公室的小房間裡精神訓話 洗滌心靈一番

嘿嘿委屈的說 只是廣告台詞難得有哲理

六年的生命雖然都浪費在唸書考試

但至少有妳們 浪費的很值得



聖功不是全世界最好 但她的特別和重要性 說也說不完

以前不滿校規很繁瑣 也討厭修女的囉唆

但現在 丟垃圾前 我還是習慣要先打結 壓扁

看到浪費的行為 會想起當年"感恩惜福"之類的校園宣導

也會想起李修女雙手交疊在膝上 坐姿端莊 母儀天下的樣子



校長換人了 校園也變了

有你們的聖功女中

那一段記憶 是殘破中僅存的完整



期待 12/30的聚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