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很驚悚嗎?別擔心,我沒有計畫搞什麼「聖誕夜驚魂」的把戲,也希望我的網誌還能勉強qualify「適合闔家觀賞」的普遍級(註)。

上個月某天,因為突然想吃麻婆豆腐,難得雄心壯志列了購物清單,到超市張羅了雞絞肉、豆腐和嫩薑回來,加上家裡本來就有的香料(其實只是幾根乾扁的紅辣椒),自己做了超級想念的麻婆豆腐。別問我為什麼沒有照片,因為我小看了米國辣椒的威力,又誤信小人(某室友)言,整鍋麻婆豆腐的麻辣程度遠遠超出預期,最後我只能用香腸嘴喝牛奶「驅,看著麻婆豆腐通通進了無辣不歡某室友肚子裡,壓根忘了要照相這件事情

重點是,還有雞絞肉剩下來。要不是前幾天,室友陰錯陽差把他要退凍的牛肉,錯拿成我的雞絞肉(冷凍的時候看起來都差不多),解凍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雞不是牛,我也不會想起這些被遺忘的雞絞肉

既然都已經解凍了,就決定來個「隨心所欲之雞絞肉料理」!隨心所欲的意思就是,打開冰箱看到什麼就拿什麼,手上拿了什麼就切什麼,切了什麼就通通攪和在一起。雞絞肉加上洋蔥,嫩薑(也是煮麻婆豆腐剩下的),羅勒,幾瓢醬油和一顆雞蛋,就變成下面<圖一>這個樣子

(警告:以下畫面可能會導致反胃噁心等症狀,正在進食者請三思

 
<圖一>

接下來要怎麼辦呢?我也不曉得,因為這個隨心所欲料理決定的太突然了,於是我把雞絞肉先送回托兒所(冰箱),我打算自己先回房間,閉門沉思一下這碗雞絞肉到底該何去何從

過了一個下午,看了一集CSI,唸了兩份paper,打了幾個字的報告,對於廚房那碗雞絞肉的未來,依舊感到十分茫然。回到廚房,我決定先把水煮開在等水煮滾的中間,我一直想,到底該把整坨絞肉一次丟進去,然後快速攪拌,讓它變成肉末湯;還是要一小坨一小坨丟進去,幸運的話,晚餐就有雞肉丸可以吃了!後者好像比較吸引人

於是,小坨雞絞肉在滾水中翻滾之後就變成<圖二>的樣子


<圖二> 翻滾吧!雞絞肉!

整鍋湯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球一球的肉丸子,怪噁心的。所以,又加了海帶(我知道我很亂來)。盛到碗裡之後,看起來舒服多了<圖三>

 
<圖三> 泡湯的水餃(因為在泡湯,所以要脫外皮)

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是水餃的內餡,比水餃內餡醜些但口感柔軟些(突然想到「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這首歌);吃的時候會有衝動想去撈看看碗裡有沒有脫落的水餃皮。吃飽喝足後,去廚房整理一整鍋沒穿衣服的水餃,不禁就把海帶撈上來蓋著雞絞肉,家醜不可外揚呀,光溜溜的醜傢伙!

結論是,這是一篇歐巴桑的煮飯日記,而且還是「拿到可以吃的東西就亂煮一通」的歐巴桑。想吃水餃卻不想吃皮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沒穿衣服的水餃,肉感卻不性感(才口口聲聲說要走普遍級路線!)

--
註: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兒童不宜的情節(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