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十點半我們這區大停電。晚上八九點開始,家裡電壓就一直不穩,燈光閃閃滅滅好多次,到了十點半,這次燈光暗了不再亮,正式宣告 不治 大停電。

停電沒什麼大不了,我們家有手電筒(何況月亮也很亮),不過在期末考週大停電就是一件會令人血壓上升的事情(睡意都沒了)。

我跟摩登妹隔天都各有一科四小時的期末考,室友凱爾文跟賽琳娜要交期末報告,四個人在客廳張望一下情勢,看看月色,討論 要不要講鬼故事 要如何應變搶救期末考/報告;賽和凱的車都被困在有「高級電動門」的地下室車庫,打聽好學校沒停電之後,賽和凱決定碰運氣搭公車(因為無法上網查公車時刻)到學校圖書館趕報告,我跟摩登妹反正摸黑也唸不到幾個字,決定去睡覺。

停電之後,我們提醒還沒洗澡的凱爾文趁「電」熱水器還有熱水的時候趕緊去洗澡,結果凱爾文問了一個很 白痴 有趣的問題:「停電的時候,馬桶可以沖水嗎?」我相信一個正常人家裡(房子還是租的)的馬桶,應該不至於像公共廁所的馬桶可以聲控、溫控,或內含電動洗屁股功能(除非他的馬桶有改裝過)。

準備刷牙睡覺的時候,我拿著手電筒進浴室,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想起以前聽過的鬼故事,說半夜點蠟燭削蘋果可以看到XXX(我是真的忘記會看到什麼了),不過當時我只看到一個研究生狼狽的在找牙膏跟牙刷,左手拿手電筒,右手刷牙,漱口的時候還得把手電筒夾在腋下。

睡前用手機設鬧鐘,又擔心半夜手機沒電,明天早上鬧鐘不叫,八點的期末考就真的不必考了;不過這個擔心沒有持續很久,我還是很快就在漆黑的環境裡安心睡著了。

今天早上起床,天還沒亮,客廳也還是黑的(平時客廳會留一盞燈),房間好冷,才恍然大悟原來最重要的暖氣也是吃電的啊!扳了幾下電燈開關,竟然還是停電的。在浴室刷牙那段重新上演一次之後,勉強「摸」到要穿的衣服,胡亂整理一下,整個房間黑漆漆,看不清楚臉上有沒有殘留的乳液,也不知道頭髮有沒有亂翹。後來發現筆記型電腦的另一個功能,就是照明,而且還很亮,但前提是電池必須有電才行。出門考試前想喝杯熱茶暖身兼提神,我知道微波爐跟熱水壺都是吃電的,所以要煮開水,不過我們家連爐子都是吃電的是怎樣?身為一個現代人,我現在連喝杯熱水都得燒柴生火了嗎?

後來聽賽和凱說,昨天他們去查看地下室停車場有無手動裝置可以把電動門打開時,發現有個美國人躲在車子裡,開車頂燈唸書,真不知道該說他腦筋動得快還是太誇張。

早上一出門,家附近的商店跟圖書館都還是暗的,我看到街角有工程車在 爬電線桿 修電線,我走到上次滑倒那個路口,附近商店的「扛棒」瞬間都亮了起來;電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