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3008]

放假10天了,信箱裡一封跟實驗室有關的e-mail都沒有,我不知道原來我們實驗室可以這麼閒!操勞整個學期之後,只能說,這個假期終於被我等到了。哈!哈!哈!


[12/19/2008]

半夜在玉米田裡迷路。

考完最後一科 加上確定老闆今天下午就已經出城去 後,我們實驗室六個研究生扣掉已經回家的學妹安娜,五個人自己邀一邀去非常遠的一家pub「假借海龍生日之名,行飲酒作樂之實」。因為之前已經答應當天晚上要幫一個回台灣的朋友送行,所以在家(是的,又是在我們家)吃完火鍋大會之後,十點多左右,帶著十分飽的肚子開著室友的車,前往非常郊區的pub,到了那邊大家都已經三分醉意了,我點了啤酒意思意思,畢竟不比市區,喝醉無法開車還可以搭公車回家。

到了11點,正在等服務生送帳單,和跟壽星說掰掰,我妹打電話來提醒該回家了,因為等下要搭凌晨一點的巴士去芝加哥搭飛機。偏偏,停車場出口跟入口是在道路的不同邊,所以我一出停車場就轉錯邊,開向一條烏漆抹黑的泥巴路(產業道路,台灣應該是這樣說的),開著開著,竟然看到了玉米田中間有四輛卡車跟一家加油站,我決定繼續硬著頭皮開(當時還不知道自己走錯方向),不下車問路的原因是,這個場景跟CSI裡面出現過的命案現場太相似,我還要留著小命去東岸過寒假。

後來歪打正著找到57號公路,看到UIUC的標誌什麼都不想就開上去了;之前在鄉間的泥巴路上迷路太久,所以即使上了57還是有很多我不認識的出口地名,尤其看到往隔壁印第安那州的標示時,我有股衝動想叫我妹直接跟我去芝加哥會合,我想我是趕不上巴士了。後來順利從UIUC的出口下來,可是又在郊區的某條道路轉錯方向,在路邊問了一對夫妻,終於在12點半平安回到家,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12/16/2008]

a. 第一次親身體驗暴風雪!(點我看相片

b. 星期四最後一科考完就結束這學期了,這四個多月過的很快,也很累;就連要放假了,也要在考試與寫經費的拉鋸戰中奮戰。溫暖的DC,再等我三天,我這就來了!

 

[12/13/2008]

凌晨一點左右,電話響了,半夢半醒之間抓不到電話,聽了語音留言,是實驗室的學妹。語音留言開始播放:「伊~萊~莎~~~ 伊~萊~莎~~~~」(看了看號碼,是學妹沒錯,可是幹麻半夜不睡覺裝男生的聲音嚇我?)背景夾雜了一陣笑聲,後來學妹說話了:「伊萊莎,剛剛是K Young,他喝醉了,一直說要打電話鬧妳才肯罷休;哈哈哈,我也醉了,我們只是要跟妳說,我們大家都好愛妳!掰掰!」是的,我的老闆K Young跟十多個學生一起在酒吧喝到爛醉,直到凌晨兩點被送回家。有點慶幸昨天有事沒去,不然下場大概也是會被灌得爛醉如泥。

[12/12/2008]

a. 大停電;詳見停電一文。

b. Snowing, again; Freezing cold, always. (白話文:香檳沒有不冷的冬天,不過每次都選在我得走路去上課的日子下雪,分明就是存心跟我作對!)

 

[12/11/2008]

早上是PhD學生的總評估(系上的老師一起面對面評估我們,不是我們評估老師)。雖然說K Young平時對自己的學生是全程護航,不過今天他老婆開刀,老婆比學生重要(而且手術也比評估重要),所以就任憑學生讓人宰割了。還好我有兩個老闆,在場的B Old有小小幫到我,但是一次面對八個老師提問真的很刺激。加上之前海龍誤導我,跟我說之前填好的表格如果K Young已經事先看過,我進去一下下就可以出來了,不會被提問太多問題(事實證明,海龍只是不想讓我事前太緊張)。

會議中出現鬼打牆的問答情況。

教授A:「你這學期修了三堂課,下學期有沒有考慮少修點課,以免功課太多佔去做實驗的時間?」

我:「我有想過這個的問題,所以目前下學期只選了兩堂課,一堂K Young的課,一堂Journal club,我應該會有多一點時間待在實驗室。」

教授B:「時間永遠都不會夠用,這是你學習時間管理的好時機。我的生物化學課可以幫你複習一下基本概念,巴拉巴拉巴拉(以下開始為自己的課打廣告...)」逼我選你的課就是了...)

教授C:「下學期你可以考慮修生物化學,加強你的生化背景,不過不要佔用你應該待在實驗室的時間。」請你跟我說,那這樣跟這學期有什麼差別?)

教授B:「這樣三堂課,你要好好思考一下有沒有時間待在實驗室。你不覺得兩堂課可能比較有時間做實驗嗎?」是誰剛剛建議我選第三堂課....)

我:「小的已經很明白了,所以下學期我只打算選兩堂課。」開始不耐煩....)

教授B:「但是我的生物化學課對你會很有幫助,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我:「好,我會考慮。」誰來結束這個話題!!)

教授B:「三堂課很重喔,你需要做好時間管理才行。」

我:「.....」隨便你說,快點換話題,好嗎?)


心得:『無法做好時間管理』跟『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給我管理』是兩碼事吧?

 

[12/08/2008]

今天的主題是:天雨路滑,小心 火燭 安全。

一大早出門差點在門口滑倒,身體晃了好大一下,幸好大清早附近沒有人看見;走到公車站的路上都要走 自以為在演歌仔戲花旦的 小碎步 或 媽媽說這樣走鞋子會壞掉的 滑步,過了斑馬線就是公車站,從斑馬線跨上人行道的那一小步,是我二十多年來的一大步。是的,我滑倒了!回過神的時候,我屁股已經坐在地上了。

本以為是今天穿了抓地力不夠的鞋,後來接到摩登妹電話,才知道摩登妹早上出門也失足滑倒了,還滑兩回,希望摩登妹的玉臀貴屁可以早點不痛;我大概是屁股肉比較多,除了撐地的手掌有點紅之外,並無 大愛 大礙。到了學校看到好多人都在人行道上走得搖搖晃晃,我跟K Young提起今早地面很滑,他馬上迫不及待接話:「對啊!我滑倒了,你有沒有滑倒?」晚上跟Kelvin提起滑倒的事情,他的一個老師早上車子打滑,追撞兩輛車子之後才停下來,腰背還受了傷。

這裡的天氣真是的,好好安分下雪不就好了嗎?做什麼半夜偷偷下雨,害路面結冰。

 

[12/04/2008]

a. 把一小盒(28管)血漿 包裝成像聖誕禮物一樣,寄到以色列的合作實驗室去;系上秘書聽到要寄到「以色列」就緊張的要我打開包裹給她檢查,一看到血漿 小捲 小管又嚇得花容失色。

b. 室友最近走桃花運,接二連三被小女生倒追;不過,當他正為自己的魅力得意不已的同時,一個恍神,暗戀的對象被情敵追走了。

c. 我們家是包水電的,房東為了 幫自己 省水電費,白天偷偷進來換了新的暖氣面板,把溫度設定在華氏72度上密碼鎖住;客廳在房子的正中間,客廳72度,房間大概只剩下66度。破解不了密碼,也破壞不了面板,但為了避免睡到半夜被凍死,我們兩個PhD背負全家人(其實也就另外兩個人)的期望,把面板拆成兩半,其中一半溫度感應器拿去冰箱冷凍庫冰起來,五分鐘之後再裝回去,暖氣果然就乖乖運轉了;但時間一久,面板總會變不冰,暖氣就停了。為了安穩暖和的睡一覺,乾脆把一半的面板整個拿掉,索性不裝回去了,現在暖氣有如「煞車壞掉的電動玩具車」,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都不會停,家裡好像有火爐一樣暖和了啊!

 

[12/03/2008]

相簿有室友拍的雪景

 

[12/02/2008]

a. 下了三天 雪之後,學校變成下面這樣子。聽說明天又要下了,之前很期待下雪,可是聽說本城市的除雪大隊超有效率,保證雪下再大也不會停課;既然不會停課,也就不那麼期待下雪了。

b. 當每天的忙碌變成常態,等待實驗數據跑出來的20分鐘哪裡都不能去(就算這時火災也要先搶救儀器),坐在位置上好好吃午餐,變成一種奢侈的享受。

DSC09895.JPG 

夏天是大草原,秋天是大荒野,冬天就變成大雪場的「百變電機系館空地」。

 

DSC09898.JPG 

今天出太陽,雪融了不少;昨天這條路上都是雪和冰,很滑。

 

DSC09896.JPG 

樹上的積雪很像糕點上的糖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