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7]

a. 腳踏車
腳踏車的腳踏板掉了很久,當時一心趕著回台灣過暑假,放著沒修它,接著鎖也壞了,於是腳踏車就這樣擺著等到我從台灣回來。過完暑假回來之後,朋友買了新的鎖賠我,但是腳踏板還是沒修,腳踏板的地方只剩下一根金屬桿子,我照騎!很像在表演特技啊!上星期去系館附近的腳踏車行好幾次都沒開,讓我不禁懷疑它是不是倒閉了?!

前天狠下心騎到本小鎮另一家比較高級的腳踏車行去修,已經做好被坑一筆的心理準備,來美國之後,只要需要人工修繕的事情,都是會令人替錢包捏把冷汗的時刻呀。找到最便宜的腳踏板,結帳的時候為了保險起見,請老闆幫我看一下這種腳踏板跟我的腳踏車合不合,老闆問我會不會自己換腳踏板,我照實說我不會(雖然說實驗室一個很 「碰風」的學弟跟我說換腳踏板很簡單),老闆說他可以幫我換!

眼睛瞄一下櫃檯,這家不能賒帳,但可以刷卡,我就答應了。不換還好,一換,真得慶幸我沒聽實驗室碰風學弟的話,看老闆一下子抹上像果醬的油,一下子又用超專業的螺絲起子轉來轉去,我就算買了腳踏板,回家之後根本沒辦法自己搞定啊!

回家之後打開收據一看,老闆竟然沒有收我修理費耶!雖然說跟摩登爸在台灣捷安特問到的腳踏板價錢差了6倍(台幣50元 vs 美金10元),不過至少現在我不用天天去上學還要沿路表演特技了啊,哈!

b. 收病人
最近瘋狂幫愛蜜莉收她畢業論文的病人,收到洗腎中心的護士看到我們都會自動開門讓我們進去了(平時門是鎖上的,進出要在大廳櫃檯出示ID,大廳櫃檯的工作人員和護士有好幾個,還要報上老闆名字,說我們是來幹嘛的,通過層層關卡後才會幫我們開門),這樣算是收病人收到有口碑了嗎?哈!這星期收到一段落之後,噩夢才真的開始,前測開始,每次每個病人全套的測試至少要花上4小時,扣掉我要上課的時間,下星期已經幾乎每天都排了病人;才剛放完暑假,我已經在期待感恩節假期了。


[2009/08/21]

a. 昨天在洗腎中心遇到一個台灣彰師大的教授,他陪女兒過來UIUC註冊,不過腎還是得洗,所以就到我們的洗腎中心洗腎。在醫院跟他聊中文,好親切。

b. 前天收了一個病人,很普通的洗腎病人,只是他做測試做到一半褲子掉下來,讓他成為收病人收到現在,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阿伯。

c. 牙齒終於不痛了,終於可以不必再吃「類似嬰兒食物」的食物了。回台灣增加的體重,這星期靠吃「擬嬰兒食物」減回來了(嗎?),下禮拜應該會大吃特吃吧,哈!


[2009/08/19]

回來美國反而水土不服了。


[2009/08/16]

a. 八月已經過一半了呀!

b. 前半個八月在台灣過,颱風過了,一個禮拜就過了,留下滿目瘡痍,願生者平安,往生者安息。雖然現在大家都在指責政府做不好,當然,做不好被罵是應該的,話這麼說沒錯,但知道該怎麼做的人,事發時為什麼就不直接建言呢?「救災要快,要直接下令軍方,越過層層官僚」會放馬後炮,那有沒有在第一時間說出來?一昧批判政府不是,對災民根本沒有幫助。感覺這些人好像在等政府犯錯,然後馬英九真的處理不好,再哈哈大笑指責他的不是,中間流逝的時間,又賠上幾條災民的性命了。批評指責可以等,人命不能等,團結真的這麼困難嗎?拿打口水戰的時間,換幾句忠言良意,就能多救幾條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