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23]

Farewell


以色列來的客座教授月底要回國了,系上幾個教授一起幫他辦了派對。原來,美國人也流行私底下(派對進行時)大家一起寫一張卡片,至少簽個名,然後送給主角。還以為美國人派對不玩「感性」,也不來「大家一起」送卡片這一套的。

派對中有好幾個家庭,日本小孩乖乖巧巧的排排坐,臉上總是笑嘻嘻,玩鬧時也不高分貝大笑,偶爾回頭看看爸媽的臉色;美國小孩(我老闆的)像野獸一樣,在桌子底下玩捉迷藏,拿個紙袋套住自己,追趕跑跳碰樣樣來,我老闆只是習以為常地看著。



[2009/09/22]

友情

a. 很興奮今天晚上終於一起把機票敲定,接下來就要開始計畫帶妳去哪邊玩了!

暑假我飛過了半個地球回台灣,颱風讓只是幾條街的距離也見不到妳一面,但是老天把妳送過半個地球到加州來工作,我動用三寸不爛之舌,把妳再騙過半個美國領土,讓妳飛來芝加哥,這下總算能見到妳了,帶著高中的青春,一起衝一次芝加哥吧!

b. 聽見你說,和他已經分手,現在有了新男友;一段感情的結束沒有人會開心,但至少現在的你是快樂的。

你的處境,感情見光之後的代價,罪惡感還得加乘上一段友情,我還是自私地希望你快樂就好,管他什麼社會道德規範。人是自私的,愛情是盲目的,那友情呢?是拿來告解和尋求支持的。



[2009/09/21]

邏輯


你說:「過去就該過去了。」

我們那段過往,對我來說早已是回憶,回憶本來就屬於過去,沒有你所謂的過去了沒有。

你對於我,就像一場畢業典禮,一個特別的日子,值得回憶,紀念,但還不至於沉醉。


你說:「我們該忘了過去,現在應該各自向前走。」

我同意,非常。


對於過去如此放不下的人,是不是你呢?

只有對過去還無法放下的人,才會為往事變得如此情緒化呀!


你質疑我的動機不單純,我也懷疑你指責的正當性。



[2009/09/19]

剛剛在yahoo新聞,看到一則家長到學校抗議注音太亂,不禁讓人要問「到底誰才是老師」?!

注音本來就有「讀音」跟「語音」兩種用法,課本上標的是讀音(如:好嗎(ㄇㄚ˙)),日常生活用的是語音(好嗎(ㄇㄚ)),一值都是並存的,這有什麼好抗議?你會抗議古代人用文言文,而不用當下的格式寫文章嗎?相同的道理,如果抗議文言文太難懂,那只是顯出自己文學造詣不好罷了。抱怨注音系統太亂之前,先多唸唸書吧,無知的家長們!

[2009/09/17]

夏天的尾巴

DSC06420.JPG

上周末這季第一場homecoming橄欖球賽開打,球場周邊被擠得水洩不通,道路也都被封鎖了,封鎖的區塊裡面如果有賣生煎包,香腸,或飲料的攤位,該多好!

路上走的滿是身穿學校橘色T-shirt的人。我到香檳之後,才知道中西部對於橄欖球的熱衷程度之高,絕對不輸給台灣的瘋狂追星族,每當學校有球賽,當天出門如果沒穿上橘色上衣,或有學校字樣的上衣,就會變成外星人。相片左手邊那一片橘色人海,就是在球場裡面的觀眾,大爆滿呀!

傍晚朋友邀我去看新生盃壘球賽,穿過擁擠的球場周邊之後,南邊的校園一如往常的寧靜。舒適的氣溫,涼爽的微風,索性就牽著腳踏車走了一小段路,意外發現校園裡一個很隱密的花園Arboretum。

DSC06448.JPG

DSC06431.JPG

之後慢慢散步到壘球場跟朋友會合。在壘球場的側門,我抓住夏天的尾巴。

DSC06465.JPG



[2009/09/12]

騷擾

這幾天收了很多新病人,我負責幫病人做心臟超音波,幫忙愛蜜莉一起做骨密度掃描。好巧不巧,連續好幾個都是男病人,其中有個我跟愛蜜莉之前印象還不錯的老病人,測試當天不斷用言語騷擾我跟愛蜜莉。

例一:病人躺在測試床,我跟愛蜜莉搬動病人的雙腳,放到一個枕頭上把膝蓋墊高,結果病人說:「姑娘你們小心點,別亂摸我的大腿,那附近有東西很重要。」我跟愛蜜莉互始了眼色。
OS:我們明明就是抓腳踝跟膝蓋,誰要摸你大腿,況且你已經這麼老了...

例二:病人躺在測試床,我請他把上衣脫掉,好讓我做心臟超音波,他說:「那等下可以換我幫妳做超音波嗎?」
印度壽司正好走進來幫我準備東西,聽到之後就說:「你可以做我的心臟超音波。」

例三:我在找心臟的影像,他跟我說他有點冷,於是我把空調溫度調高;過一陣子之後,我問他還會不會冷,他回說:「妳靠近我一點就可以讓我溫暖了。」
OS:信不信我可以拿枕頭把你悶死?

例四:做完超音波,我幫他把心電圖貼片撕掉,其中一片在右胸下方,我撕掉(故意撕很大力)之後,他喊了一聲說:「你把我的乳頭撕掉了!」然後用手指遮住右邊的乳頭,又說:「妳要拿妳的乳頭還給我」。我假裝沒聽懂,拿了剛剛撕下來那片貼片給他說:「喜歡的話,你可以把這片帶回去。」這次換他假裝聽不懂,把手拿掉,乖乖穿上衣服。

雖然他們都是洗腎病人,腦海裡卻是一直浮現「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