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9]

a. 我以為高中生今天交完報告我就解脫了,怎麼還有Presentation slides呀?!不過高中生剛剛寄信給我,跟我說dealine是今天下午六點,他一直改格式,改到email顯示寄出時間是5:59pm。捏了一把冷汗。

b. 有個朋友今天打電話來欲言又止,又說晚餐時間要來我家坐坐,電話裡問不出個所以然。後來,她過來了,躲進我的房間一問,原來是查到男朋友劈腿的通信紀錄。說著說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真是賤男人!朋友的男朋友今天飛機到香檳,準備秋天開始在我們學校念博士班。之前我這個朋友在這邊幫他打通很多關節,好不容易這個男生申請上我們學校,我朋友滿心期待今天的到來,想說多年的遠距離終於要結束了,卻在下午幫他查機票的確認email時發現了曖昧的通信。

朋友擔心是自己疑心病,帶了影印本要我給意見,內容雖不至於太鹹濕,不過也確實明顯超過「異性好朋友」的界線了(還是我太保守?),什麼叫做「三年多來,不見你時我就急得發慌(不是瓊瑤小說主角才這樣說話嗎?),現在你要離開了,你的一鼙一笑都將印在我心裡;我會想念三年多的日子,我們踏遍公園,美術館.....」 對方也回了一封洋洋灑灑的不捨分離信,真是一對狗男女!

但是,最後還是跟我朋友開車去機場接了她男朋友,初次見面就油嘴滑舌,完全不知道等下有場暴風雨等著他。台語會說這種人「系賀」!



[2009/07/28]

a. 改高中生的報告雖然比自己生一篇報告簡單,不過花的時間沒有比較少。除了高中生凡事請示我的意見後才下筆之外,寫的報告太過口語也得花時間潤飾,現在正在熬夜幫他把報告包裝成一篇「看起來比較像」科學研究的文章。不過他傳給我的簡訊好多符號字母,火星文還真是無所不在。

b. 自爆個爛桃花。

上學期第一次跟室友們去教會,雖然凱爾文是基督徒,不過當時也還算是教會裡的新人,所以我們一起認識教會新朋友,大部分都是UIUC的學生,其中又以研究生居多。有個男生叫做XXX,在Bible study之後的吃點心時間,我跟他閒聊了幾句,真的就只有自我介紹名字跟念什麼研究所這樣兩句,後來我幫他取了個名字諧音綽號「豬餅乾」比較好記。因為我生性虎頭蛇尾,所以那次之後就沒跟凱爾文去教會,但是每次凱爾文回家都跟大家報告,今天豬餅乾問他什麼跟我相關的問題。這些問題不外乎是「依萊莎為什麼今天沒有來?(因為你在啊...)」、「依萊莎這禮拜會來打羽毛球嗎?(我從來沒去過。)」、「依萊莎最近在忙什麼?(好沒誠意的問題。)」等等。

對,蒼蠅來了。善解人意如凱爾文,四處打聽豬餅乾的學歷人品家世背景,赫然發現,豬餅乾竟然是台灣同學會出名的色胚宅宅,只要物色到新的雌性動物就會蠢蠢欲動,這次目標對準我。凱爾文待我如手足,於是開始在外為我擋桃花,在家消遣我。

說巧不巧,最近遇到豬餅乾的機率不小。有次去圖書館還書,牽腳踏車的時候,豬餅乾從我面前走過去,我只好趕緊低頭把墨鏡戴上;後來幫幾個朋友餞行相約吃午餐,說好在餐廳前的路口碰面,沒想到又遇到豬餅乾過來和我朋友的朋友打招呼,竟然是豬餅乾的學弟!最近一次,是今天。有個新生要暫時借住我們家,所以我中午趕回來幫她開門,遠遠看見幾個人拖著行李箱走在人行道上,想說應該就是新生了,趕緊把腳踏車停好衝到前門去幫她開門。門一開,看到的不是新生,對上的竟然是豬餅乾的笑臉。煞那間我熊熊忘記豬餅乾的本名,差點脫口而出「哈囉,豬餅乾!」。

開爾文為這件事情下了註解,想必豬餅乾已經把目標轉向新生了,換言之,我已經安全了,可以去教會了。阿門!

[2009/07/26]

a. 高中生的報告改到一半,想到晚上剛看的「Seven Pounds」,覺得大表哥長得像比較白的Will Smith;又看了高雄世運的新聞,發現小表哥長得像比較陽光帥氣的伍佰。(親情喊話:小哥哥,署假去你家,你可以跳「你是我的花朵」嗎?大哥哥你扮MIB好了。)

b. 想吃茶葉蛋。


[2009/07/25]

a. 朋友跟我借腳踏車,可是把腳踏車鎖弄壞了!上星期才剛幫車鎖去鏽上油,跟新的一樣好開,沒想到到頭來整個都壞了。明天試試看,希望能把鎖修好。

b. 和朋友到Mahomet的台灣菜小館打牙祭,本來只有三個人,招一招之後,竟然來了六個人,點了(第一次全部賓果沒點到地雷,值得記錄一下)脆皮豆腐、蛋酥白菜(菜名讓我以為是小白菜,沒想到是我不吃的大白菜)、酥炸大腸(這我不太敢吃)、麻辣羊肉、素鴨(其實就是素雞)、火鴨(這個好好吃)、還有老闆娘招待的台灣鹹酥雞。晚餐之後一個很懂酒的 酒肉 朋友回家帶了一瓶珍藏的Moscato白酒過來我們家續攤,雖然晚上的行程都在計畫之外,我不僅自己的manuscript一個字都沒改,高中生的final paper檔案連打開都沒開,不過好像好久沒跟幾個朋友這樣天南地北亂聊了,話題網羅了「清海無上師」、「宋七力」、「高捷」和「高鐵」。

c. 思念是最漫長的煎熬。


[2009/07/20]

a. 愛蜜莉在分裝病人血液的時候,眼睛不慎被濺到;除了她自己得跑好幾趟去健康中心檢查等報告之外,學校派了很多人來檢查我們實驗室的安全措施。

b. 現在手邊兩件大事情-- 高中生的期末報告 和 老闆要發表的文章;通通都在下星期Due,可是我一心只想著下星期要回台灣了啊!呀呼~

[2009/07/18]

a.妹妹今天搭飛機回台灣了,害我也好想快點回台灣啊!

b. 老闆介紹我去另一個老師家當臨時褓姆,小孩年紀跟我老闆家的兩隻小惡魔一樣大,一樣是哥哥跟妹妹。這家的哥哥好皮,喜歡玩的遊戲偏暴力,雖然說互相比較不好,不過我老闆的小男孩比較"文明開化",得我心;兩家的小女孩個性都一樣甜得像粉紅色的糖果,好漂亮!

 

[2009/07/17]

a. 我親愛的妹妹要回台灣工作囉!好捨不得。

b. 收到系上的正式通知信之後,心情安定了一點。通知什麼?保留一會兒,以免到時候又破局就糟了。被耍過一次之後,凡事小心為上。


[2009/07/14]

DSC06048.JPG

這是上星期發生的事情,一直到今天整理相片才又想起來。

上禮拜某一天真是衰到家。先是忘記我妹前一天提醒我隔天會下雨,要我搭公車,隔天一早看見大太陽,還是騎了腳踏車去上課,到了中午要走到對面的實驗室看老鼠,結果外面傾盆大雨,雷聲大作,腳踏車已經被淋濕了,心想有點生鏽的鎖被這大雨一淋,應該又是雪上加霜。(有人知道要怎麼去鐵鏽嗎?)

下午雨停了,出太陽,很開心可以把腳踏車騎回家,可是,這時候悲劇發生了。因為中午的那場大雨,我的腳踏車椅墊全濕,於是我把椅墊上層吸飽雨水的布套拿掉,下層椅墊還是乾的,到這為止,一切都還很合理。下一個步驟就是開鎖,如我所料,鎖打不開了。

12br-93x_f.jpg

這個鎖雖然之前就有點難開,但還不至於打不開,加上今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用了個很奇特的方式上鎖;學校鎖腳踏車的架子每一格都有兩個重疊的圈,用意是讓腳踏車的前輪卡在兩個圈之間,然後輪子連同架子的兩個圈鎖在一起 (像上面那張圖)。不過,這樣子上鎖的話,等下回來牽車就真的會剩下一個輪子鎖在架子上,其他部分都被偷走了。想當然爾,大家都會把腳踏車盡量停靠近那兩個圈,然後把車體的某部分跟兩個圈鎖在一起。平時我也都是這樣子上鎖的,只是那天早上不知道怎麼停車的,就是沒辦法把兩個圈跟腳踏車的桿子鎖在一起,後來就只好把腳踏車鎖在其中一個圈上面。

因為只鎖一個圈,所以車鎖就變成卡在車體跟另一個圈之間,平時習慣從腳踏車左邊開鎖,這下也完全看不到鑰匙孔在哪邊,於是我走到腳踏車右邊,想看清楚鑰匙到底要轉哪一個方向,沒想到我手一放開,腳踏車一個重心不穩就倒下去了?!這時候,要先扶腳踏車還是要先開鎖?

腳踏車還鎖在架子上,而且鎖卡在車體跟架子中間,腳踏車扶也扶不起來,我只好先想辦法開鎖;一看不得了了,原本插在鎖上面的鑰匙竟然已經斷成兩半了!!!斷成兩半如果還轉得動,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我的鎖因為生鏽,根本就轉不動了呀!後來有個好心的研究生來牽腳踏車看到我的狼狽樣,跟我說他們實驗室有些"傢伙"可能可以幫上忙,結果我找到一根手術用的大鉗子和一把修病人腳踏車的扳手,東弄西弄終於把那半截鑰匙推動了,喔耶!

等我搞定這些準備騎車回家,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 Are you kidding me?!

big_bike_rack.jpg


[2009/07/13]

a. 最近一個朋友的女朋友從台灣來美國看他。由於這是一段孽緣,根據男方單方面的說法,女生喜歡到處招蜂引蝶,於是人未到,名聲已經大噪。剛聽說這個朋友的感情事時,我是勸他分手的第一個人,我們這群朋友好說歹說了一整年也沒有動靜,往往是吵鬧一陣之後兩人又恩愛如昔;偏偏男方說歸說,心裡面也是愛得死心塌地,怨不得人。

這回和他女朋友見面幾次之後,大家開始對這個朋友的女朋友挑三揀四,說她怎樣又怎樣,一一印證了男方之前的說法云云。但是,那又怎樣呢?人家還是愛得死去活來,到底也還是朋友的女朋友呀!現在,我變成幫他女友說話的一方。

發現,我常會不知不覺就為聲音比較小的一方說話,有時甚至是不理性的。

b. 嘴巴破了一個洞,很靠近嘴唇,一碰到鹹的或酸的東西,眼淚就要飆出來。昨天晚餐的義大利麵上擠了檸檬汁,食不知味,吃得好辛苦。


[2009/07/08]
最近幫老闆寫一篇要發表的文章,來來去去改了好幾次,發現老闆真的很善變。

[2009/07/07]

今天和愛蜜莉去醫院探望海龍。

海龍背痛的問題已經困擾他很久了,比我認識他的時間還久。約莫是上上上禮拜一,聽愛蜜莉說海龍要去看醫生,因為這次已經痛到不能睡覺了,我們以為這次海龍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休養跟治療,因為海龍總是不聽我專業的勸告,背部復健運動不做,舉重的重量跟次數也都是很逞強的偷偷練,之間斷斷續續看過幾次物理治療,不過海龍每次一覺得比較好之後,就開始舉重,結果下背部跟大腿又開始痛,背痛的問題於是陷入無止盡的迴圈。

這次醫生跟海龍說必須要開刀,把突出來的椎間盤切掉,就可以一勞永逸;不巧前陣子遇到美國國慶日,醫生說他要出去度假,結果海龍多痛了一個週末撐到今天。

下班之後,我跟愛蜜莉去看海龍,不曉得要帶什麼東西去探病,於是我們買了氣球,本來想買漢堡造型(海龍的最愛),沒想到氣球店裡面沒賣,買了一棵玉米氣球去探病(因為我們知道海龍討厭蔬菜,趁他養病惡搞!)這邊的醫院禁止攜帶乳膠氣球,只能帶亮面(不知道這種材質算什麼)的氣球,是怕病人突然被乳膠氣球的爆破聲嚇到心臟病發嗎?!總之我們的氣球安全過關。

準備離開的時候,遇到從韓國飛來的海龍媽和加州來的海龍弟聯袂進門,看到海龍媽,心裡只有一句OS:「原來韓國婦女平時穿著真的跟韓劇裡面一模一樣耶!」海龍媽穿一件長度到小腿肚的黑色大衣(後來想到現在是夏天...),提個黑色的硬殼包包,頭髮明顯有特別弄過造型,嘴巴翹翹的(韓國人準備要說話的時候嘴巴都會嘟起來),見到我們的時候先淺淺敬個禮,海龍介紹一下之後才開始跟我們一一握手,近看海龍媽的妝,根本就是韓劇裡面走出來的人嘛!太妙了!

我太久沒有看台灣的電視劇了,上次陪室友看痞子英雄,印象中台灣電視劇裡面的人穿得都很不平凡啊?如果不是韓劇太寫實,就是海龍媽特地模仿韓劇裡的打扮。

椎間盤切掉術原來只需要休養一天就可以回家了耶,醫生跟海龍說他今天晚上就可以起床走路了哩,不用穿什麼護腰之類的嗎?


[2009/07/03]
好不容易報告趕到一段落,想說終於可以放心去睡覺;結果竟然開始打嗝,這...要怎麼睡得著啦!吼~


[2009/07/01]
竟然已經七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