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灣,常聽人家說米國人多呆又多呆;來這邊之後,發現美國人其實沒想像中呆,只是有時候搞不懂他們的邏輯

暑假去中西部,回程在Ohio機場等飛機的時候,發現一個自助郵局,有一台郵票販賣機,牆上有郵筒
這是我看過少數附設有自助郵局的機場,於是我準備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家
。因為販賣機上面只註明郵票的金額,不曉得寄回台灣要多少錢才夠(平時都偷懶,直接拿去郵局櫃檯請服務人員幫我算錢),我問了旁邊一個穿郵局制服,似乎是來收信的郵差先生,他說:「明信片買上面有國旗那種就夠了,那是最低的面額「那國際的明信片呢?」「那要再加 50 cents」所以我買了一張有國旗的郵票加上一份 50-cent 的郵票

從販賣機拿出郵票,打開裝 50-cent 郵票的小信封,拿出裡面裝的東西,當下眼前所見的景象,令我驚訝的程度足以比擬當初到這邊第一個月拿到電話帳單,才發現美國講手機是雙方都要付費一般的 匪.夷.所.思50-cent 的郵票可是扎扎實實的 50 張面額各為 1-cent 的郵票呀!Geez!50 張!

這 50 張郵票排列起來,非常明顯比我的明信片還要大張許多,更不用說我已經貼了一張有國旗的郵票在明信片上面了,照郵差的說法,一張有國旗的郵票加上 50 cents 郵票,要把這些東西都擺上明信片,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明信片正反兩面都貼郵票也貼不完啊!
不曉得是誰想到要發行面額 1-cent 的郵票(換算成新台幣連 0.4元都不到)!難道就不能賣1張 50-cent 的郵票嗎?要不5張 10-cent 也比50張 1-cent 的來的實用吧?

米國什麼都大,連人的腦袋都大,但就是規矩筆直,外加硬梆梆不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