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17.JPG

僅靠著每天睡前幾個小時的MSN連絡,我們也完成了一趟難忘的芝加哥之旅。

大雨讓你的班機誤點,我在機場繞了好幾圈,留了好幾通留言給妳,深怕妳找不到我。當你揹著行李走出機場,用妳那獨一無二的步伐走向我,我知道那就是妳!下著大雨的深夜,我們很有默契地直接穿越馬路,奔進披薩店,45分鐘的等待,幾句閒話家常之後,邊吃邊玩,就像以前高中的午餐時間一樣,說的話比吃的飯多。

兩個小時的車程,回到我在鄉下的小窩,這是我們第一次睡同一張床過夜。

隔天,妳和我一起去Seminar,全堂報數準備分組時,你傻傻地也報了數,我們只好趁著分組討論之前的一片混亂逃跑,多像我們以前會一起做的壞事啊,不是嗎?哈。多出來的一小時,讓我們的血拼計畫顯得從容自在,當妳問我紅的包包帥氣,還是白的包包優雅,妳愛紅的,我愛白的,最後妳兩個都要,讓我見識到了射手座的衝動。到機場還車之後,因為室友的健忘,陰錯陽差跑出「胡椒先生」充當校園導覽員,相形之下我對校園真的很不熟。講話會有回音的廣場,林肯的鼻子,校園裡的高級地段,我跟妳同時初次見識。

DSC06473.JPG

晚餐是榨菜肉絲麵配麻婆豆腐,妳很捧場通通吃光;說到這個,我對學弟聲稱「麻婆豆腐是簡單的料理」十分不苟同,有機會我一定要跟他PK,讓他知道我做的麻婆豆腐可是很有深度的!晚餐之後很放心地把妳留在家裡,我跟室友去採買下星期的食材,回到家妳就興奮地跟我說,已經決定好芝加哥要去哪邊玩了,把妳留在家果然是正確的,妳知道我最不擅長下決定了。

這天晚上,我們聊了朋友的近況,某死黨的婚禮和(雙親的)謝卡是重頭戲;細數了我們遇過的男人,聽見感情中的嘆息,只有好朋友的體貼沒有改變。另一樣沒有變的,就是我們接對方冷笑話梗的默契,還有互虧對方的毫不留情;妳讓我隱藏在「好形象面具」底下的機車性格重現江湖,因為妳早就見識過我最機車的樣子,最醜的樣子,最三八的樣子,在妳面前我無所遁形。

驅車北上,在芝加哥的第一晩是陰雨綿綿,夾帶偶爾的滂沱大雨,如我們之前所約定,帶著高中的衝勁,還是撐傘逛了千禧公園,看了豆子,吐口水的人像,排隊排好長的起司蛋糕,迷路好久繞一大圈才吃到的熱狗,還有,遍尋不著最後竟然打烊了的爆米花店。我喜歡妳為了假裝好天氣,拍照硬是不撐傘的瀟灑。最後,我們握著星巴克,我的Chai Tea Latte,妳的季節限定詭異Pumpkin Spices Coffee(還是中杯的!)搭上地鐵回旅館。芝加哥的氣溫很低,風很大,腳很痠,但是心很暖,很開心。

為了彌補當年沒有畢業旅行的遺憾,睡前一起窩在床上玩了遊戲(其實是我忘了帶睡衣,洗完澡只能待在床上無法隨意走動),玩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覺得怎麼玩這麼久還這麼多條命,才一起睡去。妳很心機,跟我說妳要抱枕頭睡覺,隔天起床妳跟我說,那顆妳本來要抱著睡的枕頭,最後整個晚上都隔在我們中間沒有動它,害我都不能翻身(我想妳也沒辦法翻身吧)!

最後一天的芝加哥,我們捨棄市中心往郊區走去,參觀海明威的家,見識到了海明威不止寫了「老人與海」這本書,似乎還有很多專長,感覺就像美國版的達文西呀!

送妳到機場搭飛機,本來以為會是依依不捨的畫面,不過見到妳的那種開心,沖淡了說再見時的不捨。

從芝加哥買回來的爆米花過沒幾天就軟掉了,爆米花還是現吃比較可口;不過我們一起走過的芝加哥,這些回憶會像我們的友誼,不隨時間而變質,朋友還是老的好(結尾好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