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8]

暑假回台灣想看達文西特展。http://davinci.ishow.gmg.tw/news.php

[2010/01/27]

a. 今天凌晨兩點半,有個陌生人敲我們門好久,之後又試著開我們家的鎖,室友賽琳娜嚇得半死,今天早上出門還看到那個陌生人睡在我們家前面廢棄的一張沙發上。為什麼只有賽琳娜嚇到,因為我們其他三個人都睡翻了,壓根沒聽到有人敲門。

b. 將近一個禮拜多隔絕跟前男友的所有聯絡之後,昨天他打電話到辦公室找我。辦公室眾目睽睽,我不可能對他不友善,也不可能掛他電話。他問我過得好不好,我說很好,謝謝他打電話來,然後再見不聯絡。比掛推銷員電話還迅速。

之前一個禮拜,斷絕聯絡很果斷,他這一攪和,又覺得自己似乎太絕情,男女朋友一場,我為什麼要這麼絕?可是另一個聲音也提醒著我,他理虧活該。我氣度不夠大,心胸狹窄愛記仇,暫時無法繼續跟一個說背叛就背叛的前情人當朋友。

c. 房東很機車,家中水災那些損失通通不賠償。打算跟室友去找學校的法律諮詢中心問問。


[2010/01/25]

a. 星期六跟室友和幾個朋友,到芝加哥看雲門舞集。水月真的有水啊!中間有一段音樂壞掉了,整場鴉雀無聲,只聽得到台上舞者的呼吸聲跟腳步聲。看完衝回香檳已經凌晨兩點半,累。

b. 統計課真是很無聊。

[2010/01/21]

a. 上星期開始不接大便男打來的電話,不回他寄的email或簡訊,連他的部落格都unsubscirbe了。想完完全全走出有他影子的生活,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不對?不想做得這麼絕,想繼續當朋友,卻也不想再陷入模菱兩可的困擾。

b. 看了「It's complicated」。詼諧有趣(會讓人不禁笑出聲音那種好笑),三個主角都是演技派老將,整部片看下來會有種「薑還是老的辣」的感覺。心得是,人生 免不了些許的後悔,有種做決定,就要有種承擔後果;還有,時間不只會治療幾乎每件事情,也能改變很多事情。

不過,Alec Baldwin怎麼越看越像胡瓜呢?好喜歡片中演Harley的John Krasinski,不是很亮眼的帥,不過憨直中帶點幽默,傻氣中帶點體貼。其中有一幕他穿汗衫,下半身穿她未婚妻的睡褲出現在客廳,我笑到快岔氣。

<Alec Baldwin>
 alec_baldwin1.jpg



[2010/1/17]

a. 剛剛整理相機,發現兩張被遺忘的相片。前幾天陪爸爸去拿簽證,辦簽證的地方在Civic Opera Building,電梯的天花板很有趣。六台電梯的天花板都有不一樣的天空,有愛神邱比特,野雁飛過,小丑踩鋼索,或單純只是有白雲的天空(其他兩台沒搭到)。

DSC07108.JPG DSC07111.JPG


b. 寄信跟老闆說,下星期二要交的另一個經費計畫書,我不寫了(丟筆)!

其實沒這麼帥氣。

最近實驗室跟醫院都很忙,跟老闆說我沒時間寫那份計畫書,下星期二截稿,只剩下兩天,我就算不吃不喝不睡,也寫不完。老闆很體諒,要我先忙實驗室跟醫院的事情,申請經費就等六月再說。信末還說,謝謝我讓他知道,我事情很多,忙完這陣子他會在他家開派對犒賞我們三個博士生。說穿了,就是要我們去陪他喝酒 XD。


[2010/1/16]

a. 昨天送爸去機場的回程,打了電話回實驗室,問問看我拜託愛蜜麗跟海龍的經費計劃書順利送出去了沒有,結果發現我的手機竟然在關鍵時刻壞了!

經費計畫書的截止日期是昨天,不巧我得送爸去機場,於是前一天把該弄的東西準備好,放在海龍桌上,請他幫我(連同他的計畫書)一起跑幾個地方要大頭們的簽名,然後依照報名規則,影印數份送到秘書辦公室。

打回辦公室想問問一切進行的是否順利,結果電話只響了一聲就斷了,以為是機場收訊不好,上了高速公路再打一通,還是沒聲音!?這時室友打電話進來給我,我也聽不見她的聲音。只好冒著危險,單手開車,另一隻手傳簡訊給愛蜜麗,跟她說我手機壞了,聽不見聲音。愛蜜麗回傳了一封簡訊,說我的計畫書有問題。然後就沒有來自辦公室的消息了....

我繼續開車,心裡很著急,不知道計畫書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希望不是一整個段落忘記寫之類的。

本來想趕在5點前衝回學校,不過遇上塞車,眼看5點是衝不到了,只好找家加油站,進去找公用電話。發現公用電話還蠻貴的,我打回辦公室(同個區域號碼),撥通就要$0.9,第一通沒人接,就被吃了$0.9,接著試打老闆的手機,也是$0.9,也沒人接,最後試愛蜜麗手機,竟然也沒人接!大家都說好不接電話的嗎?!中間來來回回,買了幾瓶果汁,再跟超市的收銀員換了好幾次硬幣,竟然通通都被吃掉了,很嘔!

就在我決定回到車上,慢慢開回香檳(反正怎麼衝也衝不到5點到學校),不死心又撥了一次海龍手機,竟然聽到語音信箱請我留言的聲音!第一次覺得這個語音小姐的聲音這麼美妙。手機就莫名其妙壞掉,又莫名其妙好了。馬上打給老闆,結果我的計畫書真的有問題,問題就是我老闆簽名簽錯地方,那份文件又有我已經簽好的名字,幸好之前有料到最誇張的情況,把電子檔留給海龍一份,後來他們重新幫我印一份計畫書,然後模仿我的簽名,再請脫線的老闆重新簽一次名(簽在正確的地方);今天愛蜜麗說,他們最後是4:45pm趕到秘書辦公室的,有驚無險。

b. 被跟蹤。

今天從實驗室搭公車回家的時候,一上車,就感覺旁邊的黑人(戴了一副像盧廣仲的厚重眼鏡)一直打量我,我裝作沒看見,眼睛直看窗外。他開口問我今天過得好不好,我說我很好,謝謝。然後他又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因為臉色看起來不好,我說我很好,謝謝。他問我真的沒事嗎?我說我很好,謝謝。他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說 我很好,謝謝 我叫某某某。他又問我住哪邊(這招太遜了!),我說我住很遠。我下車,他也跟我下車;我覺得不對勁,躲進附近的藥局,他也進了藥局,我只好開始亂繞,脫離他的視線範圍之後,就趕緊「蛇」出去藥局,速速跑回家!

c. 天還沒亮就出門了,在醫院跟實驗室忙到四點多才回家;放了室友鴿子,本來約好要一起去跑步的。討厭碎碎念總是被這種「了無新意、忙碌單調」的行程填滿。


[2010/1/15]

a. 親愛的爸爸來訪。

b. 以前不喜歡「某某的女朋友」或者「某某的女兒」這種稱謂。昨天開車載著爸爸,突然覺得,其實身為「某某人的誰」,並不會貶低自己的價值;相反的,就因為我是「某某人的誰」,因為這種感情聯結,我可以被照顧得理直氣壯,也可以關心這個人,關心得肆無忌憚。


[2010/1/10]

a. 今天星期天,還是和老闆約了到學校一趟,討論要交的grant。經費計畫書裡面,老闆說:$50*20=$4,000

b. 有兩個室友還在外面逍遙玩樂,目前跟唯一一個室友相依為命。日子過得很清靜,他還在調時差,而我在趕計畫書。


[2010/1/8]

房間淹大水的室友今天回來了!大概是我之前幫他心理建設的不錯,他回家看到家當都被搬到客廳,表情並沒有太意外。幾分鐘前,他剛整理好房間,我把漏水的相片給他看,他吃驚到嘴巴張開闔不上,一直問我說,我當時自己一個人在家怎麼不會怕?(然後還想回床上繼續睡!)

當時好像真的沒有想過「害怕」這事情,雖然有擔心過天花板可能會掉下來,不過漏出來的是水,又不是怪物或蟲子,乾了就沒事了,也沒什麼好怕的呀,對吧?(我是不是太man了?)


[2010/1/7]

a. 淹大水


前天假期結束,回到香檳,徹夜把行李歸位;一方面是東西很多要整理,一方面是家裡很冷沒辦法睡。放假之前,我提醒室友凱爾文離開的時候把暖氣溫度調低省電,結果這位仁兄竟然把暖氣整個關掉!我到家的時候,家裡只有40F (= 4C)。

後來驚覺隔天六點得到醫院,於是整理行李到凌晨兩點,不得不停手先睡覺。睡到四點半,聽見浴室有水聲,想說隔壁鄰居怎麼這麼晚洗澡,不過聲音比平時大聲,還有點像下雨聲。於是好奇到浴室查看,一看不得了了,一條小瀑布從天花板的抽風口直往地板上流,腳踏墊已經全濕了,我一開始不知道是被嚇傻了,還是沒睡醒,這麼嚴重的情況,竟然還想說先回去睡到鬧鐘響了起床再說(真的太愛睡覺了),後來水聲實在太大聲,無法睡著,只好起床抓了幾條破浴巾撲在地上吸水,可是水勢誇張到勢不可擋,浴巾根本不夠看。只好把垃圾桶拿來接水,然後自以為沒事了,又回床上睡覺。

DSC07006.JPGDSC07008.JPG


躺下沒幾分鐘,覺得水聲聽起來好像很接近垃圾桶的滿水位,再起床爬到浴室,一看,垃圾桶果然滿了,這下我真的意識到事情大條了!

DSC07009.JPG

趕緊出去看看客廳,還好客廳沒有下大雨。可是住我隔壁的室友房間傳出很大聲的水聲,我速速打開他的房間門(他人在台灣 ),一看,我真的完全醒了。

DSC07011.JPGDSC07012.JPG

室友的房間我先搶救他的電腦,然後丟了一條朋友留下來不要的棉被到他房間地上,這時丟浴巾根本就像丟手帕去吸大海一樣了啊!

回到我房間,除了抽風口漏水之外,天花板也開始滴滴答答,有小水滴滴下來,這時的浴室地板是好幾條浴巾泡在水裡。已經管不了凌晨五點半打電話會不會不禮貌,趕緊打手機給房東,留言請他馬上過來看。在房東過來之前這段期間,我開始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水勢不要暴漲到房間裡去,尤其是等等我就要出門去,最快也要兩個小時才有辦法回來,房東說「馬上過來」也不太可靠。所以,我拆了浴簾,把天花板的水引到超級大水桶--浴缸!這時候室友房間的水已經開始滲到我房間了,不過由於我無法抵擋室友房間的瀑布,也只能被動的繼續在地上鋪浴巾(發現我浴巾好多)。

關於急中生智想到拆浴簾把水引導到浴缸這點,我很滿意自己的反應,就叫我一聲馬蓋先吧!哈!(之前一副事不關己,只想回床上睡覺的人是誰?)

DSC07020.JPG

我要出門去醫院的時候,房東也正好到了,他看到我的浴室的小瀑布驚呼了一聲,然後我帶他到我室友房間看大瀑布,他小聲罵了一句髒話之後就出去落人了,連再見都來不及跟我說。我中午回家的時候家裡變這樣。房東帶了好幾個工人拿吸水器在我家吸地板。

DSC07016.JPG

室友的房間被清空了,我的房間也被搬動,堆了一些他的東西。昨天跟今天吹了兩天的電扇,把地毯吹乾。

在台灣的室友打電話問我情形,我都只能有所保留的告知,畢竟事實實在太誇張,遠在台灣也只能窮擔心,不如讓他好好享受最後幾天假期。這些照片我打算等他回來房間整理好再給他看。


b. 大風雪

今天早上下大雪,一早開室友的車到醫院去看病人,結果車子從地下室的停車場出來後,在電動門外面積雪的斜坡打滑,上不了一樓。幸好我反應快,車子屁股沒被鐵門夾到,摸摸鼻子再把電動門打開,倒車回停車場;打電話到醫院請護士先幫我看病人,再慢慢搭公車晃過去;沒想到接電話的護士人很好,說她會幫我搞定,要我不必冒大風雪出門。賺到兩個小時回籠覺。

睡醒還是得全副武裝搭公車去醫院看中午的病人。風雪雖大,但是濕度低,又剛下過不久,還沒被太多車子跟腳步壓過,雪鬆鬆軟軟的,沾在褲管上輕輕一撥就掉了,應該會非常適合滑雪。不過雪下得又急又大,完全看不出原本的路跟人行道在哪邊了啊!雪很輕柔的另一個壞處是,風一吹就會飛起來,飛雪撲在臉上有說不出的僵冷!風吹雪,雪吹人。(那人要吹什麼?)


DSC07030.JPGDSC07040.JPG 

[2010/1/1]

昨天午夜12點一過就睡翻了,遊記只好晚點補,新的一年開始就無法實踐今日事今日畢,好像不太好。

管他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