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水帳遊記,搭配相簿使用,風味(或許)更佳。

先說在前面,紐約拍的相片,全部被我手殘毀了,現在看到的相片都是芋頭和Vic友情贊助。得到的教訓就是,出去玩千萬不要只仰賴一台(尤其是我的)相機。


第一天: 午餐 -- 拿鑰匙 -- Bryant Park -- Time Square -- 晚餐 -- Rockefeller Center


每次到紐約都很期待,之前還住在DC的時候,期待見到Amy;這次雖然和Amy擦身而過,不過看到Amy細心的餐廳清單,加上可以看到老同學芋頭兄,還有很久不見的Vic,能在紐約小聚,心情雀躍不已。

鬧鐘一響馬上起床,迅速梳洗完畢,前往Baltimore搭車。這次搭的Estaern Travel算是水準以上的Chinatown Bus,有WiFi,車子也很乾淨,唯一的缺點是司機沿路(整整三小時)都在講電話。

比預計的四小時車程早了一小時抵達紐約,在7th和34th下車之後,芋頭幾分鐘前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剛睡醒,卻有義氣的馬上從Jersey衝過來,不到20分鐘就找到我了。膽戰心驚跟隨 迷路王 芋頭前往午餐目的地--鼎鼎大名「鹿鳴春」!芋頭沒有迷路喔,這次是我記錯地址。Vic賢伉儷隨後也到了,準備大快朵頤小籠包。

走得滿臉蒼白 小籠包 什麼排骨 什麼扒豆腐 什麼牛肉

一行四人,浩浩蕩蕩陪我走到Grand Central Terminal和房東室友碰面,領取這幾天落腳處的鑰匙。Astoria是個白天生氣蓬勃,晚上寧靜安詳的小地方,交通方便,離Manhattan不遠;和另外兩個女生同住,房東是在NYU唸書的台灣女生,另一個短期承租閣樓的也是台灣女生,特地從Kansas飛到紐約跨年。雖然是陌生人,同處一個屋簷下的幾個小時之間,聊了離鄉背井的甘苦辛酸,手握著熱呼呼的茶,互祝新年快樂;到異地旅行,遇見陌生人,帶著祝福說再見,是旅行中美麗的片段。

Astoria Sublease的客廳 有樓梯通往小閣樓 睡了兩晚的床

前往Bryant Park看市集、溜冰人潮和聖誕樹。途中經過台北駐美代表處,看到全世界最美的國旗!繼續走到Time Square,沿路上都是人,頗有上下班時間走在日本新宿車站的感覺。

車站 國旗 布萊恩公園 布萊恩公園市集

先到Time Square Visitor Center看那顆倒數會滑下來的彩球,近看十分色彩繽紛,好大一顆;旁邊的牆上布置成Wishing Wall,讓想許願的路人把願望寫在不同顏色的小紙條上面,再把紙條釘在牆上,遠遠望去就是一面充滿希望的牆,可惜我的相片毀了,嗚。走出遊客中心沒幾步,敗了一頂這陣子找好久的可以蓋耳朵的毛帽,紐約果然什麼都有,什麼都賣。

好心路人幫我們合照 五光十色

再度光臨三年多前去過的Hershey's,隔壁的M&M's也很精彩可愛,進商店還得排隊,根本就是樣樣向日本人看齊了。

排隊進M&M's 自由女神綠M&M 超大瓶的賀喜糖漿 巨大的Kiss巧克力

前往吃晚餐(或點心)的路上,進到Madame Tussauds蠟像館晃晃,在門口跟Morgan Freeman的蠟像裝熟,然後就飛奔往居酒屋前進。很幸運,沒有等很久就有位置,點了三四樣小菜,實品比菜單上的相片小一號,吃得時候要格外小心,深怕不小心吃太大口,東西還不知道味道就到胃裡了。

摩根費理曼 串燒 大阪燒 烤烏賊 骰子牛肉

酒足飯飽,走到Rockfeller Center看小天使和另一棵聖誕樹(小小的紐約市要這麼多棵聖誕樹就是了);正好遇上整點,Saks & Company外牆上的雪花燈飾配合音樂演出,很溫馨浪漫 -- 如果周圍的人少一點的話。這兒也有一個溜冰場,也是人潮洶湧。繼續晃到NBC大樓,進門左半邊,乍看之下有回到M&M's的錯覺,事實上它只是一個雜貨店,賣一般的糖果餅乾騙小孩,右半邊是NBC影集的週邊商品,差點就要失去理智買下House常拿在手上把玩的那顆小皮球;後來想想出發前差點塞爆行李箱的窘境,理智最終還是戰勝衝動,照張相(後來也毀了)就走了。

第五大道雪花燈飾 洛克斐勒廣場 學小天使 洛克斐勒廣場的聖誕樹

Vic賢伉儷陪我找到我住的地方,送我上樓,確認一切都okay之後才離開,真是很細心。要不是他們幫我想辦法開門(門鎖有點難開),門鎖大概會耗上我半個小時。


第二天: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 晚餐


這天的行程簡單明瞭,都安排在室內,因為前一天就聽說這天的風很大,天氣會很冷,當天風一颳還真是冷到爆表(20F)。這個「大」都會博物館到底有多大,就不多說了,我們三個「肖年郎」最後坐在椅子上發呆將近一小時,不想走也走不動了。但是每個舘都各有特色,收集品的數目也很可觀,是個值得去的博物館,下次有機會去紐約,大概會再去一次吧。

大都會博物館的人潮
中庭小廣場 進入歐洲區 盔甲騎士

博物館終究還是要閉館,我們最終還是頂著寒風走到某某路口(我不記得路,跟著走就沒錯了),和F學長會合吃晚餐。晚餐又是日本料理,真是太棒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聽說了我吵著要吃日本料理,哈!又,紐約的料理是不是都沒有地雷,不然怎麼每一頓都覺得好好吃呀!

接著學長提議去喝點小酒,於是我們又回到了Time Square,到Marriott樓上 開房間 的lounge bar看夜景。心得是,這個地方怎麼有辦法這麼冷又這麼晚,還是這麼忙碌?!

和學長吃晚餐 我+學長+芋頭 在酒吧 酒果然不是蓋的...貴! 從酒吧看下去的時代廣場


第三天: 第五大道 -- 午餐 -- 回家


這天行程也很俐落(還是懶?)。啟動觀光客模式在Central Park速速照相(沒有倖免,相片也毀了),沿著第五大道走,看聖誕節(新年)的可愛櫥窗佈置,Apple的科技美感,FAO Schwarz Toy的滿山玩偶,Trump Tower的金碧輝煌,Saks & Company的搶購人潮,還有St. Patrick Church的鬧中取靜。可惜第五大道上的A&F大排長龍,錯失了大飽眼福看猛男(還半裸)的機會。

聖派翠克教堂 耶穌誕生在馬廄

午餐Vic強力推薦Katsu Hama炸豬排。配沙拉的醬料甘甜,自己磨的芝麻配上濃稠的醬汁,淋在外酥內嫩的炸豬排上面很對味;我的形容詞詞彙太貧瘠,無法形容有多美味,和我吃過的「知多家」相比的話,算是小勝;芋頭點的地鶏親子丼看起來也很好吃。

第三天的午餐 芋頭點的蓋飯 我點的炸豬排

這頓午餐算是為紐約行的日本料理計畫畫下完美的句點。芋頭跟Vic很夠朋友,陪我一起在Starbucks閒聊,窩到我回DC的巴士出現。上了車之後,還遲遲不想接受要離開紐約的事實,這三天玩的時間沒很長,可是見到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可惜錯過了Amy),也吃到讓我會想念的美食;我想,我開始喜歡紐約了。
 
在星巴克等巴士 上車前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