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5]

a. 二月這週末就要結束了,少了兩天,感覺好像少了兩個禮拜一樣。

b. 前男友媽媽寄了年糕(還有巧克力)給我,讓我想起我爹娘,暑假快點到,我想回家,熱到被曬成乾也沒關係!
她是個親切溫暖的長輩,我可以說「好竹出歹筍」嗎?年糕好好吃,已經不知道幾年沒吃到年糕了。她媽媽有多可愛,我大概可以寫一篇文章。

DSC07138.JPG

c. 昨天跟愛蜜麗去學校體育館的操場跑步,愛蜜麗的速度真是嚇死人的快,我到的時候她已經在跑了,她看到我,邀我一起跑,我一開始還駕輕就熟,竊竊得意想說我也沒有跑太慢,結果,愛蜜麗跟我說,她正在cooling down,原來我的跑步速度只是愛蜜麗的休息速度?!後來愛蜜麗一加速,一下子又從後面追上我了(領先我一整圈)。

後來跟一個朋友提起這件事情,她想起有次回台灣,帶她老公(美國人)去她的小學操場玩,結果她老公對於台灣每間小學都有操場(還是PU跑道)這件事情很驚訝;我朋友事後下了個很妙的眉批: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美國該說是進步還是落後。

這讓我想到,我第一次覺得「美國是落後國家」這件事情,是在我發現美國人不知道怎麼做回收。我們家,到現在都還是習慣把瓶瓶罐罐放在一個回收的籃子,每次到了要倒垃圾,才會想起我們這個城市根本不做回收。這方面,我覺得美國人不只是落後,還很自私。這又可以扯到京都議定書... 改天再說。


[2010/02/19]

a. 我老闆拿到NIH經費了,五年,310萬美金。我到畢業前,沒有意外的話,不需要再為錢發愁了。

b. 照例,四點到酒吧喝酒慶祝。每個實驗室的大頭都來了,老闆玩瘋了,老招數(打電話給不在場的人)玩完之後,開始跟大家索吻;我本來幸運逃過了,沒想到愛蜜麗的一通電話,又讓我從酒吧門口走回我老闆身邊,老闆對著電話另一頭的愛蜜麗大吼大叫亂唱歌(老闆已經醉了)之後,抓起我猛親,還要拍照才准走。

聽說之後,這些男孩們又到脫衣舞酒吧晃了一遭,再到另一間酒吧喝了幾巡,才分別被送回家。

心情能放鬆的日子,真好。

c. 感情跟事業,對我來說,果然相衝。不然就是,大便男帶賽(是啊,不然怎麼叫大便男)。



[2010/02/17]

a. 昨天耍笨,把電腦帶到實驗室分析數據,下班忘記把充電器帶回家。昨晚電腦用得戰戰兢兢,開機之後要做什麼一一確認之後,才真的開機。少了電腦,我還是打混到12點多....

b. 統計課的大陸老師很糟糕。先是出爾反爾,從接受我們用SPSS交作業到禁止,到後來上課學生問問題,答案最後總是"書裡面有,我希望你們多看書,不要只是一昧問問題,這是個學習的過程"等等。今天同學舉手,問說SAS的Codes怎麼寫,他還是依然故我,要大家自己看SAS手冊找答案,我受不了了,很多人舉手嗆老師,我不好意思雪上加霜,所以寫了一封email跟老師反映,我們是來學regression,SAS只是一個工具,沒看過人家學蓋房子,還要先搞懂挖土機的輪子是怎麼轉動的吧?


[2010/0214]

a.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

b. 被負心漢無心的一句話攪和,心情起伏。大哭一場之後,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為他哭。把能聊心事的朋友通通打擾一遍,MSN,google talk,電話,通通用上。

好像快溺斃的人,只能奮力抓住眼前能用上的求生工具,我不只想要重新過生活,也不想再沉溺在牛角尖裡。朋友們對我這個分手後還自找麻煩的犯賤者很體貼,遞面紙的,陪喝酒的(結果他喝醉了,我沒有),講笑話的,陪我咒罵的,對我說教的,邀我出去走走的,靜靜聽我發洩的,跟我同病相連的,還有寫詩送我的。我很感激你們的陪伴,你們是大海裡一根根的浮木,因為你們托住了我,我才不至於沉下去。謝謝。

這次我真的走出來了嗎?答案我不敢太肯定。上次,我以為我已經走出來了,誰知道,這次的風暴還是讓我感覺到好痛心。或許某一天,某一件事情,某一句話,又會觸動到我的淚腺;不過至少,這次被負心漢重重打了一拳在心上之後,是時候,我應該要清醒了。過往的感情要一刀兩斷談何容易,不過卻是復原最快速的方式。

突然想起,小時候跟同學不和,食指對食指,要跟對方「切八段」,代表不跟對方好的那種瀟灑。

c. 星期五跑了3 miles,星期六游了一小時。現在肩膀跟小腿都很痠。

[2010/02/11]

a. 今天本來要跟他把話說清楚,結果還是防備不週全,被重重打了一拳。我以為我已經走過來了,直到他說,他有了一個固定 上床 約會的對象,很快就會把我忘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告訴自己要理智,分手了就該讓他走,只能怪自己當初為什麼不用理智來談戀愛。

b. 帶著想哭的心情,逼自己離開人群,離開辦公室,到醫院加班到七點,查完處境比我可憐的洗腎病人才回家;進門後,很諷刺地看到,大叔宅配了兩打玫瑰給我。玫瑰很美,卡片很甜,可是我的心很空。

c. 給自己的話:


心情不好的時候,去醫院看病人,沒想到也看到自己的狹隘;

畢竟,也只是心情不好而已,有一天終究還是會好起來呀。


他們是風中殘燭,只剩下勇氣能拿來對抗疾病,所以每天都過得像生命的最後一天;

而我,我什麼都有,意氣風發,卻獨缺勇氣往前一步,無法向過去的包袱道別,還活在枯萎的昨日回憶。


要勇敢,向前走。



[2010/02/10]

a. 最近(又)在寫一個經費申請書,要給錢的機構叫做Doolen,讓我真是越寫越Doo-Lan。

b. 負心漢、薄情郎、或是大便男(代號真多),最近行為越來越得寸進尺,且不入流。他演了一齣自己樂在其中的戲碼,沒有觀眾(我事後才看到);劇本主軸是他縱情的開心,台詞帶刺,每句都刺進傷口;當然是我肉做的心的傷口,不是他的呀!我甚至不禁懷疑,分手這件事情,他是否感覺過痛?

心情的轉折從痛心到冷淡,難過到惋惜,不捨到嘆息。與其說是看透了他殘忍的另一面,不如說是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也看清了現在的自己要什麼。


[2010/02/02]

a. 搞不定的DICOM圖檔,寫不完的計畫,收不完的病人,唯一還能喘口氣的,大概就是作業還沒有很多吧。

b. 周慧敏請我們去她家吃火鍋,火鍋料之多,還需要出動一個電腦桌。木耳、嫩豆腐、凍豆腐、油豆腐、豬肉、羊肉、馬鈴薯、黑蒟蒻絲、白蒟蒻絲、金針菇、杏鮑菇、小香菇、蘑菇、青江菜、花枝丸、貢丸、冬瓜、白蘿蔔。上面的火鍋料,都是用「盆」當單位,來自內地的,果然大器啊,我跟室友幾個台灣人,提了一小袋火鍋餃跟豆腐,馬上就被比下去了!

家鄉在湖南的周慧敏,真的好能吃辣啊!她煮了一鍋不辣鍋給我們平凡人吃,一鍋正常鍋(整鍋都是紅的)給自己吃,我從她那鍋辣辣鍋夾了一片比較不吸湯的木耳,舌頭馬上麻了!吃火鍋沾花生醬其實很對味,只是也很肥就是了。

吃完之後還有年糕當甜點,吃到好撐好撐,根本就是提早過年了。玩了一小時的山寨板wii之後,還是好撐好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