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8]

a. 回到美國了。

b. 今天早上五點就醒了, 虧我昨天還硬撐到晚上10點才敢去睡。


[2010/07/11]

a. 我人在台灣了。

b. 食記:

7/9 (五)

早餐1 (台灣時間凌晨3點) - 華航機上傳統早餐 - 粥, 肉鬆, 雪裡紅炒肉絲, 鹹蛋, 麵筋, 五榖雜糧小饅頭2顆
早餐2 (台灣時間凌晨6點) - 華航貴賓室早餐 - 水果一盤, 優酪乳一瓶
早餐3 (台灣時間早上8點) - 媽媽吃剩的自製早餐 - 饅頭夾馬鈴薯沙拉, 荔枝4顆

午餐 - 小北夜市 - 牛腩湯, 炒羊肉

晚餐 - 三井日本料理 - 天婦羅定食, 炒烏龍麵, 味增魚湯


7/10 (六)

爸爸也回國了,神豬養成計畫進入嚴格訓練時期。

早餐 - 阿堂虱目魚鹹粥

午餐 - 永樂市場 - 富盛號碗粿

晚餐 - 小南米糕, 黑白切

點心 - 小美紅豆冰棒

7/11 (日)

早餐 - 清祺早點 - 燒餅夾沙拉, 豆漿

午餐 - 在家包春捲/潤餅

晚餐 - 嘉義布袋 - 吃海產

點心 - 銀波布丁


7/12 (一)

早餐 - 饅頭夾沙拉, 木瓜牛奶

午餐 - 小吃店的米粉湯, 魯味

晚餐 - 府前路 進福鱔魚意麵, 麻油腰花, 清燙魷魚

水果 - 每天都吃 不過都忘了記 - 鳳梨 西瓜 哈密瓜 芭樂 荔枝


7/13 (二) - 東京

早餐 - 豆漿, 擔仔麵, 茶葉蛋, 水果一盤

午餐 - 飛機上的日式便當 - 牛肉壽喜燒

晚餐 - 雞肉牛蒡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聽起來好像是韓式的)

水果 - 蘋果一顆


7/14 (三) - 東京

早餐 - 飯店buffet - 日式小菜數碟, 海帶沙拉, 牛蒡沙拉, 味噌湯, 櫻桃數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手筆的飯店, 提供櫻桃), 鳳梨, 哈密瓜, 西瓜, 超濃蘋果汁, 迷你pancake一片(很普通), 青花菜, 白花菜, 起司波菜(有點噁心), 蛋

午餐 - 早餐吃很撐,午餐就省了。在東京車站附近逛了三個多小時,最後是在藥妝店蹲下看東西,膝蓋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而且有點痛,才決定休戰回飯店。

晚餐 - 味噌義大利麵上面灑蔥花 (又貴又鹹), 蘆薈優格, 水蜜桃一顆。

現在(日本時間晚上10點半)在飯店等辛苦的我爸回來, 突然覺得我真是不孝, 早上我爸搭新幹線千里迢迢去賺錢的時候, 我同時在東京車站花他的日幣。所以我幫他買了很豐盛的晚餐, 雖然說買這個昂貴的海鮮天婦羅便當, 花的還是他的錢....。

7/15 (四) - 東京

早餐 - 同昨日

午餐1 - 淺草附近一家喬麥麵。天婦羅涼麵。座位是吧台是的,吧台前面有一條人造小河流,每份餐點順著水流飄在河上送過來。
午餐2 - 飛機餐。

晚餐 - 陽春麵+魯味


7/16 (五)

早餐 - 包子 + 燕麥牛奶

午餐 - 忘了

晚餐 - 忘了


7/17 (六)

早餐 - 包子 + 牛奶

午餐 - 阿姨家附近的日本料理. 山藥沙拉、味噌魚湯、涼拌烏龍麵、其它比較台式的菜。

晚餐 - 回家吃剩菜的樣子....


7/18 (日)

早餐 - 鮑魚粥

午餐 - 去高中同學家吃午餐。爸爸是X級廚師,煮得很好吃:海鮮炒鍋燒意麵,粉蒸排骨,涼拌嫩筍,培根燒干貝,鮮美魚湯。

之後下午去探望剛剛生產完的另一個高中同學,當媽媽真的好辛苦,不過小寶寶好可愛!喔,託高中同學的福(不是托福),我喝到了久違的飲冰室茶集綠奶茶,包裝都沒變耶!

晚餐 - 帶奶奶去延平郡王祠旁邊的「四季小炒」吃飯。


7/19 (一)

早餐 - 包子

午餐 - 爸爸自製喬麥涼麵。好好吃。

晚餐 - 傳統市場買幾碟小菜: 燒茄子,炒皇帝豆,炒青花菜,菜頭湯(這是爸爸煮的),蒸鱈魚(也是爸爸煮的),炒高麗菜(昨天午餐的剩菜,好像)。


預告:爸媽說想要提早過父親節,所以媽媽已經預告我回美國前,還會有炒米粉跟火鍋可以吃,到底是誰要過父親節?!


7/20 (二)

早餐 - 爸爸做的沙拉漢堡包

午餐 - 佳家便當 (照燒雞腿)

點心 - Mister Donut (用7-11換來買六送六)

晚餐 - 奶奶來我家, 爸爸做了蕎麥涼麵+海鮮羹湯。


7/21 (三)

早餐 - 爸爸做的燒肉漢堡包

午餐 - 台南高鐵站的爭鮮鰻魚便當+味噌湯 (去教育部簽約)

點心 - Mister Donut!

晚餐 - 在家吃自己 XD

宵夜 - Mister Donut!


7/22 (四)

早餐 - 爸爸做的沙拉蘋果三明治

午餐 - 跟阿姨表哥跟外甥到玉井的綠色空間吃飯 - 雙拼糖醋雞肉+炸魚排, 飯後甜點因為媽媽的面子, 吃到巨無霸芒果冰淇淋!

晚餐 - 吃自己 XD


7/23 (五)

早餐 - 爸爸做的沙拉蘋果肉鬆三明治

午餐 - 台南公園旁的鱻魚店 (鮭魚鬆飯+鮢 魚過 魚清湯)

晚餐 - 神田日本料理 - 點菜的時候明明已經很節制了, 最後還是吃太撐。


7/24 (六)

早餐 - 85C 藍莓白麵包

午餐 - 佳家便當 (玫瑰油雞+椒鹽烤腿排) - 因為妹妹一直吵著說她沒吃到重新開幕的佳家便當...

點心1 - Mister Donut (買六送六 Again!) + 抹茶 + 葡萄柚果茶 - 換到奶油獅的泡泡杯, 耶!

點心2 - 關廟土鳳梨酥 (終於吃到不是冬瓜做的鳳梨酥內餡了!)

晚餐 - 阿菊食堂 + 烤味噌鱈魚 + 菜頭螺肉湯 + 火鍋!

宵夜 - 明新蛋糕的桂圓核桃糕 + 烤布丁


7/25 (日)

早餐 - 府前路魚湯店 - 味噌魚湯 + 鮭魚鬆飯 + 滷豆腐 + 炒青菜 + 古早味香腸 (這才是台南人的早餐呀!)

午餐 - 媽媽的炒米粉

晚餐 - 炒高麗菜 + 味噌鱈魚 + 滷魚頭 + 桌上滿滿的菜

宵夜 - 飛機上的紅麴雞柳佐菜飯 (根本就是晚餐!) + 綠茶


7/25 (日) - 美西時間

早餐1 - 飛機上中式早點 - 粥 + 鹹蛋 (不懂為什麼每次都要給一整顆) + 炒一種脆黃瓜 + 菜埔 + 臘肉條 (賣相不好 所以我沒吃) + 還有一樣小菜忘記了 (八成也是沒吃) + 西式黑麥小圓麵包

雖然在飛機上是吃早餐, 但是我抵達舊金山的時候, 時間是當地的晚上七點。

遇到一個華人移民官, 起初用英文問我問題, 之後開始用香港腔的中文跟我哈拉, 問我在台灣念什麼學校, 什麼科系, 現在做什麼研究, 來美國多久了, 有沒有獎學金, Kinesiology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他聽成Kidney Research, 其實也沒錯, 我每天都跟洗腎病人打交道。最後問我會不會冷, 我答不會, 他馬上吸了一吸鼻子, 說這邊冷氣好強, 他都流鼻涕了 (XD); 辦好要離開的時候, 我要他多保重, 我走之後, 他還在我背後碎碎唸說這邊冷氣真的好強云云。

然後行李費被AA A了$50 (好A... 好多A)! 可惡的AA! 回到家發現行李被撬開了, 明明就是用TSA核准的鎖鎖上的, 是不會用鑰匙開喔, 機車!


7/26 (一)

早餐 - 麵包 + 水 (抵達芝加哥是凌晨6點) - 在機場等9:30am的巴士回香檳。

回到香檳, AT&T竟然沒訊號! 幸好我在芝加哥就已經聯絡室友當勞兄到學校接我。不過當勞兄遲遲未出現, 我只好把三的行李推到最近的一棟學校建築物, 然後再用iPod上網, 尋找當勞兄, 幸好我們室友沒白當, 他也在線上, 馬上問我發生什麼事, 簡短交代之後, 當勞兄放下午餐, 馬上飛車到學校接我, 糾感心!

然後回家洗完澡, 東摸西摸一下, 大概下午六點就昏睡了, 凌晨三點醒來, 再整理一下行李, 四點又滾回床上, 睡到隔天早上11點。之後出門去銀行和學校, 辦公室沒幾隻小貓, 所以我又滾回家整理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