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9]

DSC08209.JPG

受不了腫了一個月,敷了一整個禮拜冰敷包的左膝蓋,我上星期終於去學校醫院報到了。(吳小妹... 噓... 別讓爸媽知道。)

之前來學校醫院都只是打打疫苗或抽血檢查而已,這是第一次在美國看醫生;進到醫院,在大廳電腦上刷了學生證報到之後,在看診櫃台還要報到一次,櫃台小姐很盡責的拿走我的學生證,仔細對一下相片跟本人像不像,還問了姓名生日跟學號,十分謹慎啊!然後叫我回等候區坐著,等下會叫我的名字。幸好我背包裡面有一份paper可以看,打發時間。

過了大概5分鐘,有個護士走出來叫我的名字,要我跟他進去診間。進去診間又呆坐了大概5分鐘,另一個護士進來帶我到另一個診間(第一個診間是暖身區?),簡單問我一些病史跟膝蓋的症狀,量了血壓跟體溫,然後叫我在裡面等一下。過沒多久,第三個護士進來,要我跟他到另一個診間,鋪了床紙,叫我坐在床上等醫生,然後她就出去了(所以這是個專門鋪床紙的護士?)。這次等比較久,將近10分鐘醫生才進來,是個中年印度女醫生。

她看了一下我的病歷,問我是哪一隻腳的膝蓋不舒服,然後做了許久的觸診;問我最近有沒有發燒,她覺得膝蓋腫脹這麼久,很可能裡面感染了!(?)我回答說沒有發燒,除了膝蓋腫脹,不能蹲,不能跪,不能跳之外,身體其他一切都好;然後她說:妳的年紀如果得退化性關節炎也太年輕了... 。喃喃自語了一陣,她叫我回到床上,趴著,她接著做轉膝蓋那個測試(測ACL跟PCL?),我還是不會痛,她看起來很苦惱。然後,腦筋動到STD的可能性上,語重心長跟我說,有些STD是會導致關節腫脹的,問我有沒有固定的性伴侶等等問題。

後來她走回桌子,叫我坐起來把鞋子穿好,她開了(1)止痛消炎藥Naproxen,(2)抽血,(3)X光,(4)驗尿。然後下星期複診(就是明天)!之後醫生出場,第四個護士進來,用彈性繃帶幫我把左膝蓋包起來之後,帶我去大廳,跟我說要去哪邊做檢查。


第一關是驗尿 -- 我對驗尿這件事情一直有陰影..........

高中有次我們班被隨機抽到要驗尿,午睡起來就被通知說大家都去撒泡尿,然後下午第一節下課前要交尿液檢體。不巧,我午睡前有"卸貨"的習慣,所以想當然爾,睡眼惺忪,腦袋渾沌,午睡起來根本一滴都擠不出來;老師叫我去喝水,我喝了,平時我很少喝水,那次喝到肚子已經很脹,回到戰場,還是 完 全 沒 尿 意 ;全班剩下我沒把貨交出去,我當時想說,老師大概懷疑我前一天晚上嗑藥,然後現在假裝沒尿吧?隔壁同學還很熱心把她水壺裡面的水給我喝(我自己的都喝完了),後來我好像把人家的水都快喝光了啊!想說,這下總該有尿了吧,好說歹說,肚子裡面也已經裝了超過500cc的水了啊!我進了廁所,然後空手而回。最後連老師都放棄了,跟我說沒關係,不要勉強.....。

之後是來Illinois念研究所的第一年,被抓去當24小時不睡覺的受試者(這邊的老鳥都會利用菜鳥的無知!),其中有一項是驗尿,我拿著一個空紙杯,在廁所裡面蹲了很久,研究生學長還來敲門關切,確定我沒有昏倒在裡面(因為抽完血就馬上被抓去驗尿了)。我跟學長說:抱歉,我沒辦法。學長叫我去找飲水機喝水,走一走,再回來。我發現,我去走廊喝水的時候,學長偷偷跟在背後監視我,大概是怕我拿紙杯偷偷裝自來水去呼攏他吧,哈哈!後來也是耗了將近半小時,我才勉強擠出幾滴給學長,學長小心翼翼端著我的尿液檢體,好像有多珍貴似的!

這兩次的經驗,讓我這次聽到要驗尿就非常擔心。進女廁之前還特地找飲水機喝了水,之後按照說明書指示,消毒清潔每個步驟都很小心,最後打開裝尿液檢體的瓶蓋,抱著再度迎接失敗的心情。噢!沒想到,這次我竟然一舉成功!驚喜之情,就差沒有打電話回台灣跟我媽說:阿母,挖出運了!

最後我帶著驕傲的勝利微笑,交出了我新鮮的尿液檢體!不過護士面有難色跟我說:小姐,尿液檢體留在廁所牆邊的小箱子裡就好,不用拿出來給我們,等下會有專人過去收檢體。 


之後是抽血,抽了將近60cc的血,每管10cc,總共6管;突然可以體會為什麼洗腎病人每次看到我要去抽他們的血,都說我是吸血鬼了,因為真的很像。不過護士抽血技術不怎麼好,到現在手上還是有一小片瘀血在裡面沒化掉。

最後是照X光,這等了將近20分鐘,中途我還得去加投停車格的錢,明明只有我一個人等著照片子,兩個小姐坐在櫃台裡面一直聊天,閒閒沒事做,就這樣我看完了一篇paper。照片子很快,前後大概只花了5分鐘吧!之後我自己把左腳繃帶纏回去,沒想到,走出X光室,繃帶就整個鬆掉滑下來了;我真是越來越像冒牌PT了。

回到大廳櫃台約複診時間,去藥局窗口領藥,繳錢,回家!

這幾天陸陸續續收到學校醫院寄來的檢驗結果,其中護士還親自打電話來提醒我下禮拜回診,當時聽到留言還嚇一跳,想說醫院護士親自打來,該不會有什麼異常急需馬上回診吧?還好尿液血液篩檢通通都正常,連最應該要上升的CRP發炎蛋白指標都在正常值範圍(膝蓋很明顯還在發炎),明天回診看看印度神醫醫生怎麼說吧!

現在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希望都沒事,另一方面又希望醫生可以發現個什麼不正常,找到問題,趕快把我的膝蓋治好。


[2010/09/22]

a. 中秋節快樂。

b. 房東不要臉。地下車庫門口在修路,到今天都還在修,所以全部車子都被迫停到我們家旁邊一個公有停車場,到今天已經超過一個月了;照理說應該不用付原本地下車庫停車位的錢了吧?沒想到,今天房東寄信跟我要停車費?有沒有搞錯!我的車停在免費的露天公有停車場,不一定有位置,運氣不好還要停路邊,這樣房東還有臉跟我收地下車庫的停車費?羞羞臉。


[2010/09/20]

a. 陰魂不散大便男。

若真的要講,應該算我手賤,進FB不小心看到他的近況。

我知道我自己手賤,不過實驗室需要我,所以不能上手銬所以分手沒多久,就把能封鎖的都封鎖了。MSN本來就很少上,Skype換帳號了,Google Buzz unfollowed,Reader unsubscribed,Google talk blocked,連他他的Twitter都從「我的最愛」刪了;偏偏我們FB上還是好友,還有共同的好友,如果選對時間上FB還好,其他朋友留言洗頁就洗掉了,萬一選錯時間上FB,就會不小心看到他的近況,心裡先暗自問候一下他(也就是罵一句大便),然後在我嘴巴罵他的同時,眼睛已經掃過他發布的近況;你說這樣賤不賤.....

他跟新歡依舊過得很開心(老天怎麼還不快點懲罰他呢?),還有一條狗。我不知道他的品味出了什麼事,新歡長相還算可愛,但是擠眉弄眼起來就是怪,更不用說cosplay打扮成妖精(還是仙子?)了。好吧,我承認我立場嚴重偏頗,見不得大便男過得太快活,不過真正惹惱我,促使我寫下這篇的是另一件事情。

他在他一個念PhD的朋友FB上,有點嘲諷說「唸PhD的人是阿呆」,放著有錢不賺去唸PhD,只為了科學上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微乎其微的進展。他之前一直質疑我唸PhD的決定,他那個朋友在我唸PhD之後一年才決定要唸PhD,當時他就在他朋友(當時還是他室友)背後,在我面前冷嘲熱諷對方是傻子,好好的軟體工程師不當,要去唸PhD;當時我也是PhD學生,又不想為了這個跟他起衝突,只說了,人各有志。

要是現在,我應該會回說:你錢的確是比XX賺得多,但是你的大便品格有因此比較高尚嗎?比較臭才是真的。吃大便!

雖然說,說前男友壞話就是否認自己的過去;我必須說,我當時大概真的鬼遮眼吧...



[2010/09/19]

a. 昨天大陸周慧敏跟他老公辦了一個派對,豆腐當主食,一道是豬絞肉燉豆腐,另一道是水煮豆腐(好辣!),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偏鹹,不過還是都是很讚的中華料理;我向來佩服對料理有研究精神的人,尤其是普通食材加上簡單做法。昂貴食材通常不會需要精湛的廚藝,食物本身的鮮度和質地就很夠看,生魚片就是例子;昂貴食材偏偏不易取得(尤其是蠻荒中西部...),也不可能天天吃,平凡的食材若還要太複雜的處理手續,除非是開餐館或專職家庭主婦,否則天天這樣弄,也未免有殺雞用牛刀之虞。話說回來,新鮮當季(不昂貴)的食材,配上簡單的料理手法,若能做出美味的料理,就是厲害啊!

b. 最近都早睡早起,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晚上大概11點半就會想睡,12點之前會窩到床上(我媽還是覺得我太晚睡....),早上七點多自己醒來,賴床一下,等到八點鬧鐘響,起床梳洗弄早餐,東摸西摸一陣,然後去等公車,九點多到學校,忙到五點半或六點左右離開,回家煮晚餐,看影集,然後睡覺。這樣的生活,不知道為什麼我過得有點心虛。

昨天(星期六)在派對上,我問菜鳥Brandon星期天要做什麼,他說他要寫功課;他問我,那我星期天要做什麼?我努力想了一下,除了洗衣服和整理家裡之外,好像沒其他事情了。菜鳥Brandon不可置信的望著我,提高八度音說:Nothing to do?我笑笑的說:It seems like that... 他說他很忌妒我。我心想:菜鳥Brandon,再熬個2年吧,你就會有一段「短暫的」好日子過了。

c. 左腳膝蓋還是腫熱的,裡面似乎一直在發言發炎,這幾天都很勤勞的冰敷;昨天跑步完之後,今天關節又變緊了,沒辦法蹲下,也摸不到patella了... 是時候跟學校醫院約時間去檢查膝蓋了(我知道我很「慢皮」,很會拖...)。

連念骨科的學妹都跟我說,她救不了我的膝蓋,要我趕緊去找醫生;頓時心中害怕了起來。



[2010/09/18]

a. 前幾天系上辦一年一度的聚會,海龍跟他太太帶了女兒莉莉一起來,沒想到,愛蜜麗被當成是莉莉的媽。美國人認人的能力最好有這麼差,愛蜜麗是純正的美國人,莉莉是純正的韓國人,最好是這樣還會被當成母女,太瞎了這個。

b. 年底要提Proposal,順利的話,12月底回台灣之前就會考完Preliminary exam+提proposal。還在想proposal committee要找誰,系上規定committee至少要三個終身職的教授,加上兩個插花的教授。我這個track,目前只有兩個終身職教授,其中一個是我的老老闆,另一個是很龜毛做免疫的教授W,選擇不太多;我年輕老闆建議我除了找我老老闆之外(當然!),也找龜毛教授W,因為他們兩個常常一起打高爾夫球,不過我不是很想,一來我要做的東西跟W研究的免疫細胞沒什麼太大關係,二來他很難被取悅,我不想考兩次啊!

我私下偷偷問今年11月要提proposal的印度阿三,他做的題目是疫苗,所以不得不找專攻免疫的W,不過他也說,能找其他就找其他人,W雖然不至於時時刻刻都龜毛,可是萬一他在你的committee meeting上龜毛起來,就是無止盡的噩夢了。

所以,目前只有1個終身職教授(我的老老闆)確定在我的名單上,另外一個醫院的腎臟科醫生已經答應會進我的committee,剩下兩個終身職教授,可能要朝其他系尋找了。祝福我早日順利找到這兩個人吧!


[2010/09/13]

有輛車差點在停車場撞到我。

吃完晚餐去藥局買東西,我準備要左轉進一個停車格停車,對向有一台車停在跟我同一個車道上,駕駛在跟路邊某個人講話,我擔心對方駕駛沒看到我,於是特地閃了左轉方向燈,還等了一下,確定她的車子是靜止的,然後才開始左轉進入停車格。沒想到這時候,這台車子竟然開始往我的方向移動!

當時我不敢繼續轉進停車格,擔心這樣車尾反而會甩到她,或是"假設"對方真的撞上我了,繼續左轉,刮痕反而會很長;所以我就看著她的車子離我右邊前座車門越來越近,駕駛是個女生,這時候轉頭跟剛剛路邊那個人聊天(我猜是她男朋友),眼睛根本沒有往前看,她男朋友在我按喇叭之前大吼,這個「眼睛只會盯著男友」的恐怖駕駛才回過神,看到我的車,緊急煞車(還好沒有把油門當煞車﹚。

這時候從前座右邊車窗看出去,她的車燈已經離我很近很近,再晚個零點幾秒,就會親到我的車了。

這個駕駛非常不知羞恥的轉頭對她的男人裝可愛吐舌頭,她再回過頭來,跟我微笑揮揮手(是很得意嗎?),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難道要我跟她微笑揮手?);路邊的男人好像有看到我瞪她,順勢唸了那個駕駛幾句,然後進去藥局。

我進去藥局,再度跟那個男人打照面,他扛了一箱啤酒,很不好意思又很小聲的說抱歉;我跟他說:眼睛不看前面,這樣開車很危險。

後來我找到我要的麥片,拿著麥片的手,竟然在發抖;真是太恐怖了!

阿彌陀佛!


[2010/09/12]

a. 九月都快過一半了,這學期不必修課,感覺回家之後的時間多很多。現在每天配晚餐的影集是Band of Brothers(諾曼地登陸)。

b. 這學期當TA,學生很好笑。第一堂課我要求他們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還有主修的科目,和想讓我知道的事情。

有個男生姓Cruise,他在名字下面寫:我叔叔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希望你不要當真。
另外一個男生叫做Alejandro,我點名的時後問他,我發音發得對嗎?他說沒錯,然後繳回來的單子上面寫:我希望你知道我名字的發音,不是因為聽了Lady GaGa的歌。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c. 網路壞了一整個禮拜,打電話給客服真是最頭痛的事情,給了維修編號之後,就開始無止盡的等待,最後我遇到一個大叔聲音的接線生,我忍不住抱怨了一下說:我已經等了快一個星期,我沒有網路都沒辦法做功課(當然是騙人的)。很神奇,裝可憐招式奏效,下午就派了人來我家修網路,不到30分鐘就修好了!這招要學起來。

d. 這學期老闆收了兩個新的博班學生,都是美國人,男生。一個是彼得,另一個是布蘭登。

彼得是個很可愛的大男生,1986年次,好年輕;每天都笑嘻嘻的,一派樂天,只是打開話匣子就會停不下來。愛蜜麗說,只有趁彼得去上課不在辦公室,大家可以喘一口氣不用聽他說話。

布蘭登正好相反,很安靜;布蘭登就是當初來面試,說是因為聽到我在Mid West ACSM上得獎,才注意到我們實驗室的那個人。他辦公室的座位在我後面,我必須說,他的香水很好聞,哈!那天我載他去我老闆家Party,我問他是不是沒有車子,他說他有,只是不開;我又問他為什麼不開車,布蘭登說了一個難以相信的原因:因為他不會路邊停車!

他解釋說,因為他家(在Iowa鄉下)很偏僻,整個城鎮只有一盞紅綠燈,除此之外,就只有Stop signs,加上所有的停車格都是車頭進去的那種停車格,所以他從來沒有路邊停車的經驗。真是很有趣的答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