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從朋友的連結看到一個最近暴紅的女生,媒體給他一個封號叫「憑什麼姐」。這個女生平時工作是秀場活動主持人,但是她的粉絲都會送她昂貴禮物,而且「憑什麼姐」把Facebook當成許願池,只要她上去說:「某某東西好美,好想要。」就有人會送她,大至電腦桌機,名牌包,歐洲旅遊,小至衣服鞋子,甚至幾萬塊現金都有;不過社會上習慣用外貌來評斷女人,所以被媒體冠上「憑什麼姐」的封號,說得好像,要是今天換成林志玲這樣做,就合情合理?

雖然她擁有六千多粉絲,但同時也有一萬多人表態不喜歡她。就像我之前說過的,Facebook上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因為Facebook有太多隨眾起舞的人了。大家撻伐「憑什麼姐」,但怎麼沒想到這六千名粉絲其實也有很大的問題?「憑什麼姐」的價值觀跟世俗認同的有落差,招來許多批判,那六千多人的價值觀不也是嗎?如果沒有那些粉絲,「憑什麼姐」也不可能有個許願池呀!

我身邊也有一個這種「憑什麼姐」,只是她要的不是金錢或禮物這類實質的禮物,她利用朋友或粉絲的盲目同情心,裝可憐的伎倆和「憑什麼姐」同出一轍,然後粉絲團就會出動,一擁而上給安慰。一兩次就算了,她不斷地故技重施,我不懂死忠的粉絲為什麼執迷不悟,不去研究一下「憑什麼姐」是不是心理有問題?或研究一下是不是自己病了?

有些粉絲說因為是好朋友,所以無條件支持這個「憑什麼姐」,可是真正的好朋友會讓彼此變得更好,不是當我行為出現偏差,還一昧地說我好棒好棒,讓我一直錯下去。如果不能自律自愛,好歹也要聽聽朋友規勸,連朋友規勸都聽不進去,對她,只能敬而遠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不是沒有它的道理。話說回來,在這個年紀出現行為偏差卻不自知,也沒有能力自省,也未免太可憐。

都已經30歲了,還要討厭一個朋友,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彼此價值觀差異大,與其當朋友當得沒有交集,不如把時間花在經營其他的友誼。交朋友這種事情不是以量取勝,我深信從交友狀況可以知道一個人是怎麼樣的人。我早已經過了搞小圈圈,誰跟誰好,要排擠誰的年紀,只是單純希望留在身邊的朋友都是值得一輩子交往的人,坦蕩蕩不搞小手段,善良真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