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7]

a. 早上等公車遇到好心人,因為我從沒搭過這麼早的公車,不曉得第一班公車走不一樣的路,所以根本沒有停我在等車的這一站;和我一起在公車站等車的太太,我們兩個都要趕時間(一大早誰不趕時間呢?),看到公車跑掉都很傻眼。

她主動問我要去哪邊,然後告訴我可以跟他一起搭下一班另一號車,一路上還跟我說要從哪邊下車比較近。後來還是順利到達系館,沒有遲到,可惜約好的病人提早到。但是一大早就遇到好心人,心情整天都很好啊!

又,我發現病人都愛提早到,不然就直接放我鴿子,很少會準時或遲到的。


b. 下班前跟布蘭登為了一筆數據爭執,因為他質疑我們早上測的心衰竭病人數據不能用,理由是,縱使我們挑了兩個數值最接近的數據下去平均(標準步驟),不過這是我們做了將近八次測試裡面的兩次,布蘭登覺得這是亂槍打鳥的結果,不是真正的數據。

心衰竭病人不好測,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況且我挑的那兩個數據是一前一後測到的,不是所謂的亂槍打鳥,加上這兩筆數據並不是隨便八取二,隨便挑了最接近的兩個數值,事實是,被挑中的這兩筆測試數據根本就是一模一樣。我不懂這有什麼好質疑的?只因為病人心衰竭嗎?

彼得大概是第一次看平時都很溫馴的我跟布蘭登,竟然會為了這個爭執,廢話最多的彼得也只能在一旁傻笑。做研究如果做到走火入魔,什麼都要求精準完美,畢業根本就是遙遙無期,也太超現實了。做事小心仔細沒有不好,可是,我要畢業啊!一直在小數點上面鑽牛角尖,就怕視野容易有死角。

[2011/09/26]

a. 旁聽老闆的課,「醜一」!

今天 義務 上台報告完,老闆要我"順便"解釋一個專有名詞「pulse wave velocity」給別的實驗室的菜鳥聽,我就說:「Pulse wave velocity is a measure of the pulse wave........(停頓)......... velocity.」 講完全場大笑,包括我自己也在台上笑到不行。


b. 今天才被通知,下禮拜一要幫老闆上課,90分鐘啊!我的天!


[2011/09/15]

a. 某好姐妹推薦了植物打殭屍小遊戲,一不小心就沉淪了;本想推薦給阿草,拉他一起淪陷,沒想到我反而沉迷他介紹的可愛武器打殭屍小遊戲。歡迎大家一起來打殭屍,尤其是也喜歡小遊戲的陳太和喬治亞扛壩子陳老師。蔡大琪據說你要戒遊戲,不過打殭屍是舒壓的好方式唷!

遊戲規則就是在殭屍出沒的路徑上擺放炸彈跟武器,每種武器有不同的速度,攻擊力,和半徑範圍;最好笑的是,殭屍要出來之前,會發出像打呼的聲音。每種殭屍攻擊力也不同,有的走很快(躲避掃射),有的還有戴盔甲(很難打死)。唯一的缺點是,背景音樂聽久會煩。

http://www.miniclip.com/games/zombie-defense-agency/en/


b. 這學期另一個實驗室新進了一名研究生是泰國女孩,大學剛畢業,有點脫線,暫且就給她Pad Thai (趴泰)當外號。她的辦公室座位在我的斜前方,海龍的隔壁,偶爾會不小心聽到一些誇張的對話。

在辦公室最經典的故事應該是她要TA/RA一堂教社區老人運動的課,時間是每天早上五點到體育館,但因為公車早上六點才開,所以暑假她剛到辦公室,就問我說,需不需要買車;我建議她先買腳踏車,一來因為她跟我說她沒有駕照,也沒有在美國開過車,上一次開車是幾年前在泰國(右駕),二來他們實驗室下學期就要搬到芝加哥,住在城市根本就不需要開車,為了待在香檳的這一個學期買車,實在不是好投資。

後來她問了辦公室每個研究生一樣的問題,一但某人A贊成她買車,她就會說:可是B跟C都說不需要買車。但畢竟買不買車,也不是什麼好爭執的問題(況且又不是我們決定買不買),大家會沉默,她就去問下一個人。後來,我們問她為什麼要買車,她會說:因為我有一個朋友10月要從紐約來香檳找我,我想有車載她比較方便(?!)。

相較之下,我接待我爸真不週到,沒買車之前,我都只是租車去機場接他。

開學了,趴泰還是沒有買車,也沒有買腳踏車。

第一天TA/RA,早上四點半她打電話給他們實驗室的研究生M,請對方開車去接她到體育館上課。接到電話這個研究生M人很好,真的就早上四點半開車去接她;後來研究生M暗示她說,要想個辦法到學校,結果趴泰還天真的問說:所以你明天不能來接我了嗎? (廢話!不然你TA/RA薪水要付我車馬費嗎?)

後來買車話題繼續延燒辦公室,考駕照拖拖拉拉就算了,一開始說要買新車,但怕太貴,後來說要買舊車,又怕車會"顧路"。這點其實我很能理解,買車之前看車的過程,總覺得可以找到更好的,或價錢更合理的,不過,某天早上我聽到她問海龍,會不會開手排車,趴泰說想買跑車(!)。這真的有點誇張了,我完全無法繼續同情她,因為她的口氣是那麼的認真啊!

昨天早上興沖沖跑來跟我說,她買車了,在網路上跟車商下單的,我問說有沒有去看車?她說沒有,也沒有殺價,因為她決定跟家裡要了一筆錢買新車(!);我問說那怎麼付錢?她說隔天要去銀行領現金(其實我想問的是貸款多少。)我很驚訝,以為只有大陸人買東西才會付全額現金,我跟她說這樣很危險,開支票都比現金安全;她又問我有沒有貸款,我說有,她又問我說為什麼,我分析了貸款的優缺點;然後晚上在系上的研究生晚餐會上遇到她,她說她跟我聊完之後,馬上打電話去銀行說要貸款,不付現金了(?)。

我個人非常看好這位趴泰小公主,她在我們辦公室的娛樂效果應該是後勢看漲的。

 

[2011/09/07]

早上來了兩個「重量級」病人,本來預計一個小時可以完成的心臟超音波,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因為要訓練韓國學妹跟布蘭登做超音波,有了傳人好讓我之後可以翹腳捻鬍鬚,所以即使新手上路花了許久才找到病人的心臟,還是要克制住不能提示他們超音波探頭要怎麼轉,放哪裡,病人擺位怎麼擺。

第一個病人是個胖老伯,折騰了半小時,病人的胸部被塗滿導電膠,但學妹還是找不到病人的心臟,所以我下海解救了 蒼生 病人。左手用力撥開病人的胸部還不夠,右手拿著超音波探頭還得非常用力的推開病人厚厚的脂肪,期間病人還不斷的打瞌睡且打呼,得一直叫他名字確定他還醒著;掃到最後一個影像,我跟學妹說,我右手二頭肌要肌腱炎了。

第二個病人也很精彩,是個胖大叔,布蘭登負責做男病人的股動脈超音波,我跟學妹在房間外面聊天。過沒多久,布蘭登探出頭,說他需要一隻男生的手幫忙推開病人肚子的游泳圈,所以海龍被點名出場;過了20分鐘,布蘭登又探出頭,問我能不能進去,因為他找不到股動脈(!)。我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做男病人的股動脈超音波(通常我只負責女病人),布蘭登把這位男病人的褲子 和內褲 都褪到膝蓋(我通常只褪女病人外褲到大腿一半),男病人的重點部位用了兩張薄薄的擦手紙蓋著(!);我戴上手套,在病人的鼠蹊部游移一陣,還好不負眾望,順利找到股動脈;但我實在很害怕突然一陣風吹來,把那兩張擦手紙吹開,所以測試的時候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邊,只能跟布蘭登乾瞪眼做鬼臉。

折騰到了下午兩點,終於可以吃午飯,拿叉子的手不停地發抖。肌腱炎是躲不掉了,是時候為了病人練個上臂肌力了!


[2011/09/03]

陪我渡過資格考的好夥伴(蔡大琪不要沉迷!):


Bubbles | Zuma | Free Online Games | Jocuri Zuma | Yahoo Invi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