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3]

a. 募款結束啦!最後我們實驗室募到了將近$1,800。其中有$1,000是一個大學生募到的,真是非常厲害。我星期六遇到這個大學生,跑去問他怎麼募到這麼多錢,意外發現他生日跟我同一天,當然是不同年啦,他小我10歲,真是好恐怖。

這次我也用我爸的名字捐了款,不是什麼大錢,不過知道做了一件可以幫助病人的事情,心裡蠻開心的。雖然沒有考完資格考那麼興奮,填完信用卡付款資料那一瞬間,知道好不容易餵飽的荷包又要瘦身一下,心中閃過小小失落,就跟線上購物之後的不安有點類似,但事後想起這是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情,有種感覺自己心靈層面好像又長大了一點;記得之前幾次捐款之後的感覺也都是這樣,很難描述的感覺。不是說有多偉大,還沒試過捐款的人可以試試看,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b. 星期五晚上去醫院,有個病人跟我說,他晚上要去另一個城市,因為有醫院通知他說,有一顆腎臟他可能可以用,真是替他非常高興,洗腎中心的病人,平均都等上10年才會找到適合他們的腎臟,這個病人非常照顧自己,控制飲食,定時運動,這樣的病人能夠拿到捐贈的腎臟,真的非常棒。

c. 這週末的壯舉除了去陪病人健行,還做了水煎包,從等麵皮發酵,到下鍋蒸+煎,花了一整個下午,整個廚房都是水煎包的味道還蠻妙的,好像在逛夜市一樣,哈!以後回台灣萬一找不到工作,我可以去夜市賣水煎包。

d. 星期六去健行當天,老闆K跟基金會買了很多raffle tickets(他指定raffle tickets 總數要跟他兩手張開一樣長)給當天出現的學生,研究生一人兩張,大學生一人一張。因為我一向沒有偏財運,抽獎也通常不會中,所以我把我的其中一張送給海龍的小女兒,讓她握在手上玩。最後抽獎公布,我剩下那張竟然抽到一家餐廳$35的gift card,主持人唸到我的號碼,我還愣了一下才上台,想說怎麼可能是我!過了兩三個獎項之後,海龍小女兒那張raffle ticket竟然也中獎了!大概是好心有好報(因為這次我有捐錢)吧,哈!


[2011/10/19]

a. 瑣事

上星期阿草來我家,在等我著裝準備去打球,他跟我借電腦上網,我把筆腦跟充電器拿給他,讓他可以在客廳上網,正當他彎腰準備插插頭的時候,突然狐疑為什麼我家窗外有紅色的燈閃啊閃的,他打開我家的落地窗探頭去看,一看不得了,原來是他聽從我的建議,把車暫停在我隔壁的停車格,停車格的主人叫拖車來拖阿草的車啦!

我在房間只聽到阿草大家一聲「拖車啦!」,等我慢吞吞走出客廳,發現阿草已經不見蹤影,我追下樓,幸好拖車公司才剛在確認停車格主人的合約,阿草道歉之後就急忙把車子移到別的地方去,真是有驚無險。不過我們這邊沒有訪客停車格就算了,停車場真的好容易拖車啊!

阿草身手矯健,耳聰目明,要是我車被拖那天晚上他在我家的話,我就不用白白損失$180了啊。


b. 在家裡尋找肥皂大作戰。明明是一大袋的肥皂,我家也就這麼小,為什麼就是想不起來放哪邊哪!真的該吃銀杏了。

c. 晚上很假掰的做了「偽水煎包」跟印度咖哩,作為接下來幾天的午餐。每一顆的餡料都不太一樣,接下來四天,一天一顆來揭曉答案,有一顆的餡料是超辣的印度黃咖哩,希望不要明天吃到,不然下午教課可能會口齒不清,哈!

 

[2011/10/16]

a. 上禮拜打完網球之後,膝蓋沒有因此又腫起來(雖然屁股腫了),所以這禮拜又再接再厲去打球。不過這週末風很大,天氣又變很冷,就改到體育館打racquetball。我上一次打racquetball應該是一兩年前跟室友打,當時我們四個人一起打,常常不是搶球搶成一團,就是球彈回來都沒有人打,變成要閃球。這次就好多了,只是racquetball的場子就在體育館一進來的地方,所以每個進來體育館的人經過都會瞄一下,後來還有兩個貌似大陸人的男生,很大方就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看起來了,因為我是背對他們,不知道他們看了多久,直到我回頭去撿球,才發現他們。他們發現我看見他們,才走掉。但,來體育館"看"不認識的人打球?

b. 繼上週末的檸檬起司蛋糕之後,這週末我又挑戰了蘋果派!唯一的缺點是餅皮基底麵皮太大張,或說蘋果餡相對太少,所以烤出來的蘋果派有十分高聳的圍牆,哈。

買的冷凍麵皮因為上次烤南瓜派的發現底座不太熟,所以自作聰明先把底座的麵皮烤一次,之後把蘋果餡倒進去之後,再覆上另一張麵皮,然後再送進烤箱一起烤一次,結果發現這樣就不能把上面跟底座的麵皮捏合起來了!後來又很假掰,想要幫蘋果派上面的麵皮編成漂亮的網狀,結果因為烤盤跟蘋果餡都很燙,一條一條的麵皮剛放上去,就整個軟掉,根本沒辦法編,所以後來烤出來的蘋果派,上面的麵皮基本上就是走破網路線。雖然醜,但很好吃。

 

[2011/10/09]

a. 自從我膝蓋受傷不能跑步之後,阿草就一直找其他可以一起做的運動 (真正的原因是,我不跑步之後,沒有人監督阿草的跑步進度,所以即使他膝蓋沒受傷,也跟著我不跑步了 XD)。

本來想一起去騎腳踏車,但我家住三樓,要我買台腳踏車,扛上扛下,我大概沒兩天就會放棄了。本來想去游泳,但游泳完要在體育館洗澡洗頭才能回家,游了一兩次,覺得麻煩,簡單說就是「懶惰」兩個字。前陣子阿草邀我去打網球,說了很久,這禮拜終於我們兩個都有空,真的拿了球拍去學校網球場打了一個小時的網球。

上次打網球是大學體育課的事情了,我跟阿草對打之前就警告過他,我很肉腳,程度僅止於發球沒問題,在學校體育課都是我的搭檔餵球給我打,至於能不能跟有專業水準的他對打不敢保證。

我們挑了一個我們學校最偏遠的網球場,裡面已經有人在打,又挑個這個球場最裡面的court,以免我打太爛太丟臉,以及球亂飛去波及別人。

發球我沒問題,但是要把球打回去問題很大,我習慣用打羽毛球的方式揮拍,所以手腕不穩,網球常亂飛,不是高飛球差點飛過欄杆到隔壁球場,就是整個歪斜飛到我們旁邊的court,可憐的阿草常常要跑到旁邊court去撿球,跟對方兩個高手(兩個印度人來來回回對打非常久)說抱歉;幸好阿草很有耐心,臉皮也厚,所以我們才有辦法打上一個小時。

一開始以為,我只是會把球往我的左前方打,所以阿草指點我幾個要訣之後,要我跟他對調位置練習;萬萬沒想到,換場之後,我變成往右前方打,所以球依舊是飛到旁邊的印度人場子去,阿草還是脫離不了去跟印度人說抱歉,然後把球撿回來的命運。

終於打到我手沒力氣,連球都沒辦法打過場給阿草,阿草當時心裡應該很開心,我終於不想打了!

這篇的重點是,今天起床我臀大肌十分痠痛,就連"坐下"這個動作都得慢動作進行;昨天我跟阿草真正連續對打的次數不超過10下,最常出現的是約連續4-5下左右,大部分的運動量大概都是從撿球跟追球來的,所以才會上臂肌肉完全不痠痛,屁股卻是痛得要命。



[2011/10/04]

a. 昨天幫老闆上課,但老闆上課一直插話,本來準備了差不多60分鐘,硬是變成一個半小時。這次沒有搞笑換句話說了,哈哈!

b. 這幾天早上都有超音波的training,要不就是透早去醫院收病人;日夜溫差大,車子都起霧,趕時間的時候真的得硬著頭皮開,拼命刷雨刷除霧。

c. 今天病人又取消了,每次都是我們叫的計程車到了門口,病人才跟計程車司機說她不能來做測試。幸好司機人很好,沒有對我們發火。今天病人的藉口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扯的,因為她的貓不舒服,所以她不能來。我們回到辦公室之後也很無聊,就開始討論貓不舒服要怎麼辦,可以帶來一起做測試嗎?是不是要有人充當寵物褓姆?

d. 昨天超音波機器訓練,儀器公司派來的代表好像停車的meter投不夠錢,我老闆好心問說要不要幫他們加錢到meter?他們說不用,我老闆也沒有勉強,他們太小看我們學校抓停車超時的人了,辦公室幾乎每個人都拿過停車超時罰單。果不其然,昨天下午聽說這些廠商代表吃了一張罰單。今天早上第二天訓練,見到我老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給我老闆他們的罰單,意思是我老闆要幫他們付罰單,我老闆表面上沒有反應,訓練完到辦公室,坐在我旁邊,對這個故事碎碎念了將近15分鐘。

我覺得我老闆很冤枉,廠商也不是我老闆請來了,只是因為我老闆是昨天唯一出現的系上老師,結果就變成負責 繳罰單 的人了!



[2011/10/01]

星期六是學校的homecoming,星期五晚上好像除了我之外,整個城市都不用睡覺。到了12點多,隔壁跟對面的鄰居還一直有訪客進進出出就罷了,好不容易我睡著了,到了凌晨三四點,突然聽到有人拿鑰匙試圖要打開我家的門!

平時我睡著就像豬一樣,加上房間跟客廳中間還有一扇門關著,能被這種小聲音驚醒我自己也很訝異!不過半夜聽到這種聲音真是讓人害怕,而且我平時有做虧心事,本來大門就裝有兩道鎖,還好我自己又加了一道警報器,還有阿草送的擋門桿,層層把關,於是鼓起勇氣走到門口,用門上小洞一探究竟。發現三個喝醉的白人男子,正用鑰匙試圖要開我的門。

我正在想要不要大力拍打我的門,把對方嚇跑,或是開門拿防狼噴霧器噴對方;當我正在考慮,以睡衣現身會不會太邋遢的時候,我對面跟隔壁的鄰居都起床(或是還沒睡)開門出來,問這三個醉醺醺的人在幹麻,我在門內偷聽他們的對話(我很沒種),這三個人竟然是醉到走錯棟公寓了!真是很誇張,不過之後我當然又是馬上倒頭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