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30]

想說好久沒寫網誌,沒想到來這邊一看,才發現竟然整整一個月都沒動靜!這個月我到底在幹什麼,除了過生日跟感恩節,其他完全想不起來!(要團購買銀杏了!)


那就先從生日講起好了。對,敝人的30歲生日;謝謝大家不斷地提醒我。

過生日前幾天,有人繪聲繪影告訴我說,30歲生日那一天睡醒,會強烈感覺自己變老了,我很期待知道那種感覺,不過我生日那天正好是週末,睡到天昏地暗才起床,除了很滿足之外,並沒有什麼變老的失落感。即將邁入30歲的朋友們就不要太擔心了!

懷念29歲,有點熟又不太熟,但是3字頭更有魅力啊!(自我感覺十分良好...)

生日過了好幾天,學姐愛蜜麗跟學長海龍在我們出外飲酒作樂閒聊當中,才驚訝的發現我的生日已經過了兩天,然後在酒吧就起鬨要幫我過30歲生日,絕對要讓我熱熱鬧鬧的過生日。本人行事低調,最不知所措的就是突然被拱出檯面,還好後來我四兩撥千金,把現場數十 名觀眾的起鬨聲壓了下去,答應他們可以有趴替,但不是當下。(如意算盤:下禮拜有PhD Review,誰會記得我生日趴替的事情呢!)


然後時間帶到一年一度緊張刺激的PhD Review

每年年終(通常是感恩節假期開始前的星期五),博士班的研究生都要被全系的老師評鑑,系上老師會先在會議室裡面討論我們事先交上去的書面報告,報告裡面包含你來多久了,做了那些事情,去過哪些研討會,發表過哪些文章,資格考過了沒,修了那些課,學分夠了沒,成績怎麼樣,接下來一年的目標跟生涯計畫等等。

然後,其中一個老師會出來叫名字,被叫到名字的就進去會議室,比較菜鳥的學生就會被問上課表現,修課成績,研究方向;老鳥一點的,就會被問什麼時候要資格考,為什麼文章發表量不多,我還被要求過解釋一個專有名詞,總之題目很五花八門;更老鳥的(像今年的我),資格考考過了,就比較輕鬆一點,有些老師不在我的口試委員會,就叫我大概解釋一下我的論文在做什麼(我相信他們只是基於禮貌問一下,我不認為他們真的有興趣),問我什麼時候打算畢業(也不是我說了算數),畢業之後要做什麼,但氣氛基本上會比前幾年輕鬆一些。

問答期間,老闆只會冷眼旁觀,基本上就是隔岸觀火,看自己的學生被耍著玩,每個人進去會被問15-30分鐘不等。今年我是第2個被叫進去,很顯然要放假了,大家心情很愉快,加上攻擊力很強的老老闆去芝加哥了,所以不到20分鐘我就被放出來了;跟後面的人打小報告,說今年老師們心情很好,可以放輕鬆一點。(去年大家出來臉都是臭的,因為老師們的臉也全是臭的!不過後來有人打聽到,去年的主題叫做「壓力」,要測試我們在壓力下的表現;那今年的主題應該是「鼓勵」吧?!)

按照傳統,PhD Review之後就是系上老師請學生喝酒,「先修理你一頓,再幫你擦藥」,這是學亞洲吧?!喝得到老師請的酒,代表你可以安心過感恩節,然後你至少可以再留下來一年。


隔天一早,我就出發去Las Vegas過感恩節了!哈哈!

紙醉金迷,金碧輝煌,揮金如土,燈紅酒綠,這就是我對Vegas的感想。

我們住在Luxor,埃及主題的飯店,去了才知道,那算是Vegas很平民的飯店,房間算是乾淨,但看得出有年紀了;土黃色的怪味肥皂,跟古文明真的很對味。整間旅館是金字塔造型,所以每間房間都會有個斜的天窗,每天都可以看著夜景入睡,伴著陽光起床。

出發之前,我很好奇問去過Vegas的人,去Vegas到底要玩什麼,因為那邊不像其他觀光聖地,例如芝加哥的高樓,舊金山的碼頭,紐約的時代廣場跟美食,Vegas好像沒有特色建築跟食物。大家都跟我說,去哪邊就是逛飯店跟賭場!賭場我可以理解,畢竟CSI - Las Vegas我每一季都有看,但是我很狐疑,飯店到底有什麼好逛?去到那邊,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飯店是一間比一間豪華氣派,腹地之大十分不像話,光是從Bellagio門口走到後面搭Tram輕軌,都覺得好遠。再來就是,那邊真的是揮金如土,小費都是$5,$10的給,以我目前的收入,還是偶爾去玩玩就好。

看了兩場表演,一場太陽馬戲團的KA,一場豪華歌舞Jubilee。兩場表演都非常非常厲害,舞台設計,服裝造型,表演者的專業,都讓人驚嘆。

賭場是我花最少時間的地方,因為一來我沒有偏財運,二來我連撲克牌都不太會玩,只能玩最容易 被騙錢 的吃角子老虎。有小贏幾把,但後來又通通輸光光,哈哈!有趣的是,飯店電視雖然沒有很多頻道,但其中有一台是博弈教學台,實在是很貼心!

另外學到的教訓就是,除非打定主意要吃高級餐廳,不然吃Buffet比上普通餐廳划算。第一天晚上我們去了一間餐廳(之前朋友已經提醒過我不要去,但我那天大概忘記帶腦袋出門),差點被扒一層皮,一樣的料理,在香檳大概只要半價而且份量加大吧。是不難吃,但也稱不上好吃。接下來幾天就學乖了,去好一點的飯店吃Buffet,像是Paris的Buffet就很不錯,食材很新鮮(不會拿什麼薯條,酸甜雞,或pasta等便宜菜色魚目混珠),我吃了不少海鮮(中西部待久了...),現做可麗餅,一整屋子的精緻甜點。倒也不是說我食量多大,去吃Buffet可以吃多多,只是就食物來說,錢花得比較值得。

最後,Vegas的冬天還是會冷,我天天穿著保暖外套,帶去的比基尼完全沒機會出場。(天氣冷是真的,我有帶比基尼是假的!)


然後,時間咻一下,就要12月了!過完感恩節就是聖誕節,又可以放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