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31]

a. 上星期天去系上跑步機跑了一下,膝蓋沒有腫也沒有發炎,所以,一月的最後一天,我決定把去年沒跑到的5K報名費轉到今年,四月我又要上陣了!接下來是密集訓練的三個月,希望我的膝蓋好好配合,畢業前讓我再跑一次5K。

b. 又,我上禮拜答應彼得,做他研究的受試者,所以現在每天下午做 blood occlusion 下肢重訓,每個星期三天。重訓聽起來很厲害,但其實這是日本人新發明的器材(唉...你也知道日本人就喜歡發明新東西...),叫做Kaatsu,說穿了就是一個像血壓帶的東西綁在上肢或下肢,加壓到160 mmHg,減少血液流到上肢或下肢,然後用低強度的重訓(~30% Max),卻可以達到中強度訓練的效果。訓練的時候,明知道強度很低,大概只有10-20磅的重量,每個set要重複做30下,每次做到最後幾下,大腿都痠到想罵幫我調機器的彼得!

通常我們實驗室都是收病人,就算收健康人,因為目前做的實驗有年齡跟種族限制,所以也不會輪到我上陣,這次會有我,純粹是因為我膝蓋剛受傷,肌力退步,正好可以模擬病人的狀況,當小白鼠試驗一下機器。我們實驗室某方面聽起來,是不是很沒有人性... 

c. 給有iphone, itouch或ipad的捧油~

昨天大陸周慧敏跟我說他最近迷上一個 iphone遊戲 「太鼓達人」,叫我趕快也去下載來玩。於是我回家迫不及待準備下載,才發現原來申請帳號時填寫的地區會限制app store。比如說,我申請帳號的時候寫美國,就只能上美國的app store,找不到日本app store限定的太鼓達人。偏偏大陸周慧敏的itouch有越獄,我的沒有,所以為了玩到太鼓達人,我只能自己上網摸索一番;我花了一個晚上研究,感謝網路,讓我睡覺前成功下載並且順利玩到太鼓達人!

網路上有些寫得很精簡,錯過好幾個步驟,結果沒辦法完成,有些又寫得太複雜,根本連看都沒看就直接放棄。我最後參考的是這兩個網站:
網站1(簡單明瞭易懂)。
網站2
(小撇步學起來就好,這上面說的申請日本帳號方法我試過沒成功,還把原本的帳號搞得一團亂)。
簡單來說,就是另外再申請一個帳號,不過有個小撇步可以把所有帳號放在一起管理。下面是擷取兩個網站重點整理,集兩家大成,外加翻譯:

1. 先把原本的itune帳號登出。
2. 把itune往下拉,把右下角的地區從美國改為日本,或是你要去的app store國家。(BTW, 圓形的國旗好討喜!)
3. 找到你要下載的app,例如:太鼓達人。
4. 點選下載app,itune這時會要你輸入itune帳號,這時候選"Create new account"。不要用原本的帳號登入喔,不然就會告訴你,你的美國帳號不能買日本的app,畫面跳回美國的app store。
5. 重點來了,如果你有一個gmail帳號,可以在原本帳號後面加上"+jp"或"+自己方便記憶的國家縮寫",itune會把這些帳號彙整成一個帳號,通知信通通都會寄到原本的那個信箱。
例如:假設 molton@gmail.com 是我原本美國itune帳號,我在上個步驟申請新帳號的時候,就打molton+jp@gmail.com當成新帳號,之後不管是哪個"+國家縮寫"帳號的通知信,都會寄到molton@gmail.com的信箱,這樣管理方便很多吧!
6. 申請新帳號填好所有表格之後,itune會寄一封認證信,這時候只要去molton@gmail.com收信,就可以認證molton+jp@gmail.com這個帳號了。
7. 認證完畢之後,molton+jp@gmail.com這個帳號就可以去日本的app store下載app啦!
8. 但是如果之後想要買美國的app,記得要用美國的帳號登入。


[2012/01/23]

a. 台灣行回顧

這次回台灣,應該是有史以來我回台灣吃最多東西的一次了。抵達第一天就吃了三份早餐(飛機上一份,在台北轉機一份,到台南又一份),夠誇張了吧!

早餐類:味噌魚湯,虱目魚湯,肉燥飯,鮑魚干貝粥,包子,老爸自製豆漿,燒餅,蘿蔔糕,吳寶春桂圓酒釀麵包,肯德基早餐(這頓算是清腸胃用的XD)。
雖然大家都覺得台南人的早餐太過招搖,但是我覺得當台南人好幸福啊~

其他:拉麵,岩燒松阪牛,生魚片(我本來不吃生魚片的,某長輩請客,我連海膽都很給面子的吞下去),道地台菜(糖醋里肌,富貴蝦球,滷豬腳,紙包豆腐,蒜蓉豆苗),羊肉爐,牛肉鍋(感謝李傑生),泰式料理(謝謝黃曼弟),陽明山下的義大利麵(阿標謝謝),養生鍋(小表哥謝啦!),布袋海產,蚵仔麵線,燻茶鵝,陽春麵,滷味,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阿松割包,蚵仔煎,士林好喝下午茶(嘿嘿謝謝),族繁不及備載。


b. 老友重逢

每次回台灣的時間都好短,短到無法把想見的朋友都吃過一次飯才離開。見到好久沒見面的朋友,這點是讓我每次回台灣都很興奮的原因之一。

十多年沒見面的初中同學,在短短幾個小時,我們就把以前打打鬧鬧的氣氛找了回來,話題尺度比以前更加辛辣,在我心生畏懼之餘,看你們過得好,很替你們開心,更期待今年暑假你們的來訪。給某人-- 男人呢,如果在一起不能讓你過得更快樂,那就趁早換一個吧!缺席的某人,下次你一定要出現啦~

斷斷續續有聯絡的國小同學大J,謝謝你的不辭辛苦,體諒我的貪睡和不帶手機的壞習慣,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我媽,才讓我們後來的四人小聚會順利成行。我早知道,你從小就有的厚臉皮不會只是用來損朋友而已。請你小心開車,我也會好好訓練我的膽量,希望下次坐你的車我不會再膽戰心驚。

隔了好多年,終於見到了高中午餐四人組在台北的那兩位,(住在我家附近的成大小護士,我幾乎是每次回來都會見到)。標,聽到你跟你的王力宏終成眷屬很替你開心,又有點不捨,你就要嫁人了,要是婚後王力宏沒有好好對待你,我一定找珍珠去教訓他!嘿,你變成OL我真的很不習慣,但是你一說話大笑就破功了,祝你可以快快穿回白袍!然後希望有天你可以在婚禮上像茆嗆菜頭一樣嗆我,哈哈!珍珠,歡迎加入研究生生活,放心好了,念研究所(一開始)一定會變瘦的!

大學同學兼好室友,謝謝你特地提早下班來見我,讓我好感動。雖然天氣不好,見面時間也只是短短的幾十分鐘,但是好開心見到妳,東聊西聊,知道妳很享受婚後的生活,有愛你的老公,公婆也對妳不錯,工作很穩定,是個幸福的女人;就像我跟你說的,是妳結婚之後,才讓我開始覺得,結婚或許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

陽明變了很多,謝謝阿標,帶我去山下廣場吃午餐,那大概是唯一跟我記憶吻合的地方。從石牌捷運站走到夜市,再從夜市走進巷子裡,然後到陽明山腳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著雨,感覺建築物都變得很擁擠,就連校車也比我印象中窄小了。校車現在要收錢了,但是車上一樣擁擠,上山的路一樣很搖晃顛頗,我站在只能容納一個人的走道上,手拉著拉環,很勉強的維持平衡不摔到其他乘客身上。

同學不當助教了,所以進到助教辦公室沒有人認出我,反倒是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才把帶來的鳳梨酥放在桌上,感覺生疏。遇到熱情的老師們,拉我閒話家常,準備離開的時候在電梯門口遇到子娟老師,老師拉我一起合照,叫我趕快畢業回台灣。

去了一趟台北,早上去,晚上回,一天之內讓我抓回很多錯過的片段;得知朋友過得好,那一天,從台北回台南的路上,心裡充滿了欣慰。謝謝你們願意撥空來見我一面,我何德何能,能有你們這麼好的朋友!

只來得及通電話,傳簡訊,卻沒空見上一面的朋友,我非常期待下次有機會見面!


c. 家人

要不是媽媽的朋友問起,我都沒有會意到我來美國竟然已經邁入第七年了。

在美國待越久,越擔心的就是家人,尤其是外婆奶奶的身體健康;兩位老人家從大老遠吼我名字的聲音,聽起來還是十分的丹田有力,這點讓我稍稍放心一點。即使我已經過了可以領紅包的年紀,兩位老人家依然堅持要給我紅包,說我自己一個人在國外過年很可憐,外婆奶奶的紅包一定要帶著,然後開始提醒我要注意保暖,小心安全等等。聽著聽著,我不難過,但不知道為什麼,鼻子就酸了。

媽媽退休了,每天跟著爸爸去上班,跟爸爸一起吃午餐,雖然爸爸嘴上說媽媽管太多,但我看得出來爸媽很享受這樣的互動。妹妹工作越來越上軌道,也越來越晚下班,不過為了早日達成第一桶金的目標,她似乎工作得很認命。爸媽和妹妹送我去機場的時候,入關之前,照例的大擁抱,照例的眼眶泛淚,台灣讓我割捨不下的,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