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7]

與前室友-當勞兄-很瞎的對話:

前情提要:我六月初要去舊金山開會,離當勞兄現在工作的地點很近,我就問他到時候有沒有空一起出來吃個飯。又,聽另一前室友凱爾文說,當勞兄最近剛與前女友分手(沒想到從遠距離變成近距離,卻分手了),當勞兄的新目標是一個也是UI畢業,我們也都認識的台灣女生。

我:聽說你最近跟某人走得很近?追到了沒有?
當勞:哪有這回事!(心虛,所以猶豫一下後很大聲的否認。)我剛分手,沒這麼快要開始下一段感情。
我:可是你以前不也都是分手之後馬上交下一個,根本完全沒有空窗期的問題!
當勞:對啊,有女朋友真好。(說詞反覆是哪招?)

我:這麼怕寂寞?
當勞:對啊,我可以追妳嗎?
我:你說什麼?再說一次?
當勞:讓我追啦,可以嗎?
我:你是喝醉嗎?
當勞:沒有,我是認真的。讓我追吧!
我:XXX(當勞的中文全名),你可以給我清醒一點嗎?

當勞:我可以追妳嗎?(換了一個很正經的口氣。)
我:剛剛是因為你老闆從你身邊走過去嗎?
當勞:不是,是因為正經的事情要用嚴肅的口氣,不然你都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你有這麼飢不擇食嗎?
當勞:我是認真的,我好寂寞!
我:隨便一個女的你都可以接受是不是?
當勞:為什麼你都不讓我追!

我:XXX(中文全名again),你可不可以恢復正常一下?
當勞:好。說吧!你來舊金山想要吃什麼?

我心想:剛是在演哪齣?

[2012/03/26]

上星期四和另外兩個報名半馬的朋友一起去學校附近的Japan House公園跑步心得:
a1. 櫻花好美,幸好上星期去看了,周末下大雨,星期天去看,花都被打掉了。
a2. 男生腿比較長,速度快,體力也比較好,我區區5K去跟他們跑半馬的比,真的很不夠看。不過他們人很好,會停下來等我,但讓我很不好意思,路人一定知道我是拖油瓶!
a3. 跑戶外比跑室內困難很多倍,尤其跑到一半還突然下起雨來,天氣跟路況是最大的變因,可是有伴一起跑步很有趣。
a4. 沒想到男生跑步完,接著就是吃東西(我通常會先休息一下);沒自己開車的壞處就是只能 坐以待斃 跟著司機走,於是我雖然沒帶錢,也跟他們去吃了 霸王餐 晚餐。

b. 再度來去芝加哥

上星期五是春假最後一天,本來以為老闆全家出城去,我們也可以自己放個小假;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接到芝加哥實驗室通知說,星期五有超音波訓練,老闆點名了我,不藍燈學弟,和韓國學妹上去。雖然說寒假我回台灣時,不藍燈和韓國學妹已經上去受訓一次,過了一個寒假等我從台灣回來,他們兩個竟然跟我說已經通通忘光光,本來還仰賴他們來教我,沒想到這條路行不通,所以那時老闆就預告了這學期會有第二次訓練,然後我一定要跟著上去(泣)。

精彩的來了,先是訂車票。

我早在一個禮拜前就把火車跟巴士的價錢跟時間email給不藍燈跟韓國學妹,要他們趕快買票,這兩個人竟然到了出發的前一天,我正在幫病人做測試的時候,才"分別"衝進來問我說我買哪一班車上去芝加哥,然後,他們才驚覺原來當天很早(早上六點)就要從香檳出發!

不藍燈學弟問我怎麼去車站搭巴士,我說從我家走兩個路口就到了。他說他不知道怎麼去,他不想把車停在車站兩天,我叫他搭公車,他說春假那麼早沒有公車,我就說我可以去載他,然後他跟我一起回家停車,再一起從我家走去火車站搭巴士。他說好。

接著是學妹進辦公室,問我一樣的問題,要怎麼去車站?我跟她說我的打算,她說她老公(海龍)不要載她去車站(韓國男人怎麼可以這麼不體貼!),我問她有沒有公車可以搭,她說不清楚。不是我偏心沒有主動說要載她,實在是因為她跟不藍燈家,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如果兩個人都要接到我家,再一起去車站,我大概要比原定提早40-45分鐘出門。不過她老公(海龍)拒絕載她去車站這點讓我覺得她很可憐,所以我還是問了:「你要不要我去你家接你?」然後,當天晚上我把鬧鐘撥早了一個小時起床(哀怨)。

晚上快11點,在半夢半醒之間,我聽到簡訊的聲音,韓國學妹跟我和不藍燈說,她決定不去芝加哥了!為什麼?因為她小女兒感冒,她老公(海龍)要她在家照顧小孩,這樣海龍下午才能跟朋友出去打棒球(?!)我一度以為我在做夢,特地起床開燈再看一次簡訊,韓國人真是讓我很無言。

總之,隔天就變成我和不藍燈的雙人芝加哥之旅。

一大早接到不藍燈上車,他就跟我解釋為什麼他要背一個整條拉鏈都壞掉的背包,所以背包裡面裝了一條褲子跟一件t-shirt我都看得一清二楚,但,這真的不是我一大早要擔心的問題。

我跟不藍燈上了巴士發現大事不妙,因為我跟不藍燈是唯二不是黑人的乘客;不藍燈跟我做了鬼臉,我叫他趕快找位置坐好。我們兩個相安無事(我們在辦公室常意見不合)到了芝加哥,沒想到車子進了芝加哥就開始下大雨,我們在雨中跑到了地鐵站,上了地鐵,雨就停了(!),出了地鐵,準備走路去UIC,雨又開始下了,而且下好大!這時候我非常懷念台灣的下雨天,至少車站附近都會有賣雨傘的小販啊!我們決定硬著頭皮再度在雨中狂奔,等我們進到UIC的建築物,不久之後,雨又停了(無言)。

一直到中午,我跟不藍燈才發現我們被老闆騙了,老闆跟我們說超音波訓練是兩天,可是我們問了訓練我們的超音波專家,才知道訓練明明只有半天!所以我跟不藍燈趁午餐時間討論一下,決定訓練結束就衝到芝加哥車站,希望可以把隔天的車票換成當天晚上回香檳,不然我們兩個隔天就要在芝加哥閒晃一整天。

車票是換到了,不過是八點的火車,我們換完票也才下午四點不到。

不藍燈說他想坐在food court等到八點(!),我說我想出去繞一下,結果他好像擔心我會把他丟在車站,連忙說他也跟我出去走走好了。出去之後我問他想去哪邊,他說他站在路邊看行人就好(!),我說芝加哥應該沒有這麼可怕,要不要在附近走一走?我沒有等他回答,就自己走了,他大概因為擔心害怕被丟下,也馬上自己跟上來了。可惜的是車站附近沒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唯一一個景點是上去Sears Tower觀景台,但不藍燈說他有懼高症。不藍燈在路邊買了一個培根口味的杯子蛋糕,順便跟賣杯子蛋糕的小姐搭訕一番之後,他就跟我說,他想回車站坐著等車了。

於是我跟不藍燈在車站裡面,大眼瞪小眼,耗了將近三個多小時。不藍燈聲稱自己的手機都沒有"愚蠢又幼稚"的遊戲,可是那是因為他都玩別人的手機吧!我的ipod被他拿去之後,就玩得不亦樂乎,一直到要上火車了才還給我。上了火車不久,我就睡著了,所以也不曉得我睡著的這段時間不藍燈在幹嘛,但我猜大概就只是在發呆吧,哈哈!



[2012/03/13]

a. 今天是我老闆生日,本來每年都要整他的,但是最近太多人感冒,沒來上班,無法討論,最後是善良的韓國人老婆,去買了蛋糕,讓我老闆可以吹蠟燭,度過一個正常沒有被整的生日。

b. 昨天我生理痛,早上就寫了email給我老闆說我不舒服,雖然不是非常痛,不去上班了;沒想到我老闆的回信讓我笑出來。因為他回說:I can feel your pain! 他以為我感冒了,因為他也感冒,所以感同身受;不過我是生理痛,他怎麼可能感同身受!最好是我老闆也會生理痛!


[2012/03/06]

a. 沒想到已經完成五個禮拜的重量訓練,五個禮拜看似漫長,其實咻一下就過了!彼得學弟幫我測身體組成,我體重沒變,接受重訓的下肢增加了500公克的肌肉,換句話說同時也減少了500克的脂肪,我以為這樣很少,沒想到學弟一副神秘,回到辦公室才宣佈說,我是目前為止,增加最多肌肉重量的女性受試者(男性受試者記錄保持人目前是布蘭登)。肌力測試也增加了10%的力量,再繼續說下去,我都覺得我像是在講廣告台詞了!私以為會變成紀錄保持人是因為我的baseline太弱了,所以隨便一點重訓就會讓我長肌肉。

題外話,我覺得做重訓那段時間,腿部的線條真的會比較好看,跑步的時候,大腿肉也比較不會晃來晃去,希望不是心理作用,哈哈!

b. 雖然我覺得做重量訓練很不錯,至少可以自我感覺大腿緊實流線(羞),不過5K就在下個月底要跑了,要是不加緊練習心肺耐力,兩個月後大概連走完5K都有困難。於是我動用了身邊的朋友來盯緊我,阿草跟紅豆學弟都被我拉下水,除了三不五時跟他們聊天,刺探對手他們的進度,跟我一起報名5K的阿草甚至被我強迫要交換Running Log,看他很規律的幾乎每天都去健身房報到,也會激勵我不要偷懶。紅豆學弟大概是跑上癮了,他報名了「半馬」,也就是一半的馬拉松,13英哩,我要跑的四倍多距離,他的層次已經跟我不一樣了,不過他也是規律運動的好選手,這兩個人都是很正向的exercise buddy。

今天跟我們實驗室一個高中生聊天,意外發現她也報名了5K+10K!她是游泳校隊,今年第一次參加5K+10K。所以,我們兩個過去五個禮拜一起做學弟的重訓,這個禮拜開始,也要一起督促彼此去跑步。這麼多人盯著我,希望到時候我的成績不要太丟臉,哈!

對了,我可愛的老爸,前幾個禮拜來我這邊玩耍,回台灣之前,採買台灣親朋好友交代的伴手禮時,幫我買了一瓶維骨力,叫我每天都要吃(骨科醫生也建議我要吃),這樣才可以顧好膝蓋然後跑得快。哈,老爸真貼心!我到時候的獎牌再寄回台灣送給你們!

c. 說到可愛的長輩,剛剛我爸媽台灣時間早上八點多打過來,比平時整整早了四個小時,我問說怎麼了?她們說因為我奶奶看新聞,看到印第安納州有個留學生死在宿舍,所以要我爸媽馬上打電話來問問看我有沒有好好的。我聽到差點把晚餐噴出來,真是可愛的長輩們!

d. 對了,今年我又得了學院的研究生獎了,而且有獎金!應該是畢業前最後一次得獎了,老師們大概想說,乾脆給我,以免我賴著不畢業。所以,四月底我參加完典禮,領完獎(6:30pm),馬上要換裝去跑5K(6:45pm起跑),幸好起點就在頒獎典禮的門口,學院大概知道我們系上很多人要去參加5K,特地選了一個好地點吧!可惜的是,典禮之後的免費豐盛大餐我就不能吃了,只好加速跑快點,好來得及回來吃菜尾,這真是個驅使我跑快點的好動機!(PhD Comics演得沒錯,哪裡有免費食物,哪裡就有研究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