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9]

其實這是幾天前的事情了,一直到今天才想起來。

我的停車位是9號,隔壁鄰居10號是一台 體型笨重的 Mustang,身型巨大不打緊,偏偏它常常越線停到我的格子裡,還是停歪的,一大半屁股都坐在我的格子裡。

Mustang_black_wallpaper (4)

不是說我小氣愛計較(其實我就是!XD),只是房東給的車位已經小得可憐,門前停車場的通道又窄小,我要硬擠進去僅剩的格子不是不可能,考慮到8號鄰居,我不好意思別人擠我,我再去擠人家;這樣要是10號比我早出門,整個故事就剩下我被連累的後半段:9號(我)占了8號的便宜!這種不白之冤我不想要(這麼在意路人看法,乾脆出來選里長好了!)。

上面那段只是一部份原因,重點是,即使我真的把車停進我的格子,也幫8號留了足夠的通道,看似問題都解決了,但是,停好車之後,就會發現更大的問題 -- 我根本出不去!(或許老天在暗示我該減肥了?!)

這種情況並非偶發,我從去年八月搬進來之後,這種戲碼一直上演,可以說我10次出門,有9次回家是要用爬的出駕駛座。

很早之前就想要過留紙條請10號Mustang主人輕移貴臀,一直拖到前幾天才行動,完全是因為Mustang的主人是個身型魁悟的光頭大漢,手臂跟頭頂都有刺青!!!我十分害怕貼了紙條之後,他會在門口堵我(畢竟我們車位就在隔壁,要遇到沒那麼困難),然後從車裡拿出一把烏茲衝鋒槍對我掃射(警匪片看太多)。

前幾天我終於受不了了(加上那天正好去了一個Party喝了酒壯膽)!所以回家馬上寫了紙條,大意就是請對方把車停在自己的車位裡,準備要下樓去貼的時候,頓時好奇網路上大家遇到這個問題都怎麼解決,結果被我發現一個 超賤的 網站,叫做「You Park Like An Asshole」;有需要的人可以列印已經製作好的單子,直接勾選對方犯規的項目,然後貼在對方的車上,其中有一項就是「Over the Painted Lines」,非常符合我的需要!

我一時藉酒裝瘋,非常衝動要去印一張出來,然後拿去夾在Mustang的雨刷上(現在想想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啊!),幸好阿草在電腦另一邊勸我不要,叫我還是貼紙條就好,以免隔天天一亮,槍戰(我沒槍怎麼戰?)就在我家停車場上演。
 
我雖然喝酒,但沒醉,所以拿著紙條跟膠帶下樓去,到了停車場開始緊張起來,不知道要貼哪邊,又擔心留下指紋(是說沒指紋也知道是9號主人我貼的...),一開始先貼在跟我距離最近的右方後視鏡上,往回走樓梯走到二樓,想到萬一他明天出門之後才發現,沒辦法撕下來,被路人看到,要是他惱羞成怒,我還是有可能被烏茲衝鋒槍萬彈穿心;所以我又下樓回到停車場,把紙條改貼在他的左邊車窗上,這樣他明天要開門就會看到了,惱羞成怒的機會應該比較小一點。

隔天我要去學校的時候,發現Mustang車主已經出門了,我膽戰心驚的去學校;膽戰心驚的走路回家,看見Mustang也回家了,然後平安上樓回到家裡面,很慶幸我前一晚沒有酒後亂性,真的貼一張「You Park Like an Asshole」,不然我今天就不能坐在這邊寫網誌了。


[2012/04/18]

距離5K比賽剩下一個星期又兩天。

今年天氣暖得很慢,往年這時候都已經跑外面跑過好多次了,今年因為氣候不佳,到目前為止才跑過5次左右。現在雖然跑完5K很喘,不過至少可以持續在平均10min/mile的速度,中途不休息;離我的目標30min還差那麼一點,但至少膝蓋非常配合,沒有罷工不爽跑,我還是適可而止,以免膝蓋大暴走。

接下來要是膝蓋可以承受,打算六月底去Milwaukee, WI再跑一次5K。一來因為沒去過Milwaukee,可以順便去玩,加上距離不遠,可以開車前往,經費和時間都不會消耗太多。然後就等明年跟朋友組隊參加馬拉松接力賽!能夠跟朋友一起跑步,光是想,都覺得很有趣,希望這可以驅使我繼續練跑步。


[2012/04/10]

連續好幾天,我傍晚回家都會聽見從陽台傳來小鳥的叫聲,好像就在冷氣機上面,搬來這邊將近一年,陽台上時不時都會有小鳥飛來飛去,所以我也不以為意。直到這週末,草食男來我家作客,問我那是什麼聲音,我說是小鳥在冷氣機上面跳的聲音。

草食男很好奇,就問我可不可以出去陽台看一下,我心想,冷氣機有什麼好看的嗎?沒想到,竟然看到我家的冷氣機上面有個小小的鳥巢!還有鳥媽媽在鳥巢裡孵蛋!

因為草食男開落地窗的聲音太大,所以鳥爸爸被嚇得飛到對面住戶的陽台,朝著我們的方向瞪。草食男趕快先把落地窗輕輕關上,過不久,鳥爸爸就飛回來了。

草食男整個下午都一直 偷瞄 關心小鳥一家人。還好,上個禮拜天氣突然又轉涼,所以我家客廳的冷氣目前是休眠狀態,這種涼涼的天氣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希望可以讓鳥媽媽安心孵蛋。

昨天晚上睡覺有點冷,也擔心了一下不知道小鳥一家人會不會冷?我感覺好像有了新室友一樣興奮。


這讓我想起之前跟賽林娜和當勞兄當室友的時候,我們剛搬進新家沒幾天,就發現有隻鴿子在我們的陽台築巢,那時候我想說反正陽台我們也很少用,就暫時借給鴿子孵蛋,孵完蛋牠們就會走了(吧?)。不過我們家有人擔心鴿子有傳染病,所以找了房東來拆鴿子窩,拆了鴿子窩之後接連好幾天,都會有兩隻鴿子來我們的陽台咕咕叫,應該是來找嬰兒跟嬰兒車的吧?都被房東綁架走了。


[2012/4/2]

因為想吃潤餅捲(清明節快到了!),所以找遍香檳的亞洲超市,就為了潤餅捲的靈魂 -- 花生粉!

第一家亞洲超市老闆,叫我買整顆的帶皮花生回家自己磨(!),第二家亞洲超市老闆說他們什麼粉都有,就是沒有花生粉,到了第三家亞洲超市,我已經心灰意冷了,不過我還是去了,結果當然還是沒有花生粉。所以,最後我又回到了第一家亞洲超市,買了一包帶皮花生回家(就是這麼想吃!),先過一下鍋,乾炒讓它熟(炒超久才有味道!幸好我家的電不用錢),接著剝皮,然後放進果汁機打碎!

第 一次打太碎,花生粉太綿密,又因為有油脂,所以黏成一大球卡在果汁機裡面,之後抓到訣竅,漸入佳境,成果在下面(驕傲)。拌入白砂糖,就成了最想念的花生 粉了!身為一個台南人,從沒想過,為了要吃潤餅捲的花生粉,我得買整顆花生,乾炒,剝皮,打碎,之後把沒打完全的花生挑起來,再打一次,然後才能拌砂糖, 吃潤餅捲。

花生粉這種東西,在台灣不是通常巷子口的雜貨店或菜市場就有賣了嗎?待在美國越久,就越覺得我如果不當留學生,可以進口來美國賣的東西越多。

IMG_8625 IMG_8635    

 

[2012/4/1]

a. 看了KONY 2012。

不知道KONY 2012 這個議題燒到台灣去了沒?Youtube點閱率已經超過8千萬。台灣媒體現在大概還在燒都更案吧?還是燒林書豪膝蓋受傷的新聞?

我也是一直到昨天才真正看到KONY 2012的影片。依照台灣媒體的習慣,烏干達這種跟我們沒關係的國家,應該是沒資格上台灣新聞的,縱使Joseph Kony已經被喻為現代希特勒 - 綁架睡夢中的兒童,把他們訓練成殺手,之後要求他們殺掉自己的親生父母!那些孩子都那麼小耶,沒有上學就算了,卻還被逼著去殺父母!

如果有空,不到30分鐘的Youtube影片就可以讓你了解已經在全球燒了將近一個月的KONY 2012到底在講什麼。花30分鐘關心一下國際要聞,當台北有人為保留文化資產而抗爭,世界上有很多人同時也在為烏干達的兒童生命努力。我一開始以為之前喬治客隆尼被捕就是這件事情,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他是因為蘇丹政府的事情被捕,不過蘇丹跟烏干達現在都陷入類似的狀況 -- 有少數人,或一個人,因為貪婪權力,枉顧其他人的性命。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邊KONY 2012看影片。姑且不論現在網路上很多人對於Invisible Children這個機構的資金流向保持懷疑,KONY 2012這個活動的出發點是人道且應該被鼓勵的。


b. 昨天愚人節,看了Google精心設計的8-bit Map,他們真是好用心過愚人節啊!(兩個話題落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