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9]

a. 今天Drama實驗室跳針的是老闆本人!

老闆上週末出城去開會,今天下午拜託越南妹去機場接他回學校。越南妹因為實驗室有一些事情,遲到了20分鐘,結果老闆不爽了。下面是越南妹轉述的對話:

老闆上車劈頭就說:你遲到了。你覺得我事先把班機行程email給你的意義在哪裡?
越南妹(驚):對不起。
老闆:你剛剛從實驗室過來的嗎?
越南妹:是啊,我在忙XX事情。

中間約15分鐘車程,老闆臉色都很不好,也不打算跟越南妹講話。
到學校,把老闆放下車之前。

老闆:噢,我想我還是要跟你說聲謝謝。
越南妹:不客氣。
老闆(再補一刀):不過以後要是你還是會遲到的話,我大可以找別人來機場接我。
越南妹應該差點沒跪下謝主隆恩。

怎麼有求於人還這麼囂張!對,我老闆就是這樣子。

b. 我下星期二跟丹麥姐要去幫護理系的研究生上課,這件事情我跟丹麥姐已經討論將近一星期了,講什麼主題,大綱等等。
今天開課的老師寄信給我,問我能否在下星期一把投影片寄給他。
我當時人在醫院,不在辦公室,加上今天不是週末,於是我寄email問丹麥姐,投影片準備得怎麼樣,能不能週末給我,我一起寄過去給對方。

然後,丹麥姐就跳針了....。(到底是哪句話讓丹麥姐跳針,我真的很好奇。)

丹麥姐回:為什麼只有你收到對方的email?
我當時在等病人,不打算立刻回信,但心想:這個問題,問我,對嗎?
中間做完病人的空檔,我回:你當初有回信跟對方表示你要去教課吧?
過沒多久,丹麥姐回:有啊!你可以去跟對方確認一下嗎?

你沒收到信,干我屁事啊!

我很想這樣說,但我沒有。
我選擇什麼都不回。

下午開完實驗室會議,丹麥姐過來問我:後來有收到護理系的回信嗎?(她以為我寄信去問了)。
我:你要不要自己寄信去跟對方開課的教授問清楚?我怕傳話錯誤,到時候你又認為我偷你的主意。

說聲明天見,然後我就帥氣的走人了。


c. 老闆因為剛回學校,時間上有點緊迫,於是通知越南妹取消下午的post-doc meeting。越南妹發通告信給大家,說會議取消。

丹麥姐又跳針一次。
丹麥姐回信給大家,信裡說:下次可以提前一個小時通知嗎?
越南妹很無辜,畢竟越南妹不是決定要不要開會的人,老闆才是。越南妹只是接到消息,通知大家,這樣也中彈!

[心得]:丹麥姐的ego很巨大,但不是在研究上,而是在處事上。別人都應該要去乞求她,迎合她,配合她。稍有不順心意,或不如預期,就給對方一個罪名扣。"你抄襲我的計畫!"或"你偷我的主意!"我都已經收集到了。從一開始被丹麥姐氣到掉下幾滴淚,到現在已經完全可以當作笑話來講,我應對怪人怪招的練功等級,似乎有進步。


d. 丹麥姐前幾天跑來跟我訴苦,說她跟男朋友吵架。吵架原因跟我上次聽過她訴苦的原因一樣:丹麥姐想結婚,但她男友不想,連同居都不想。
她之後又接著說,她男友說她是個Drama Queen,叫她要改。但是,丹麥姐要是改掉Drama Queen這個特色,就不是丹麥姐了!
想當然爾,Drama Queen這句話,又讓丹麥姐跟男友吵得更激烈。

[心得]:丹麥姐男友說話真是中肯!


[2013/11/14]

a. 這幾天都在趕grant proposal,但想到這星期六老闆要到別州去開會,表示我星期六不必早起跟老闆開會,就非常期待!哈!
當post-doc之後的心願都好小啊~ 有時甚至只是當天沒排7am的病人,不用早起,或是可以提早4pm離開辦公室去醫院上課,都讓我開心不已。


b. 接下來兩個月,各有一個grant proposal要投。今天又接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多一個proposal要寫,截止日期距離今天,只剩兩個禮拜!我只想得到「腹背受敵」這句話來形容了。

突然多出來的這個grant proposal,是兩個禮拜前,老闆臨時要我在三天之內寫出一頁的Letter of Intent (LOI),然後就拿去投了。老闆說LOI過了才寫proposal,但是LOI過的機率很低,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投。今天接到老闆轉寄的信,說我們投的LOI過了!

看著電腦螢幕上未完成的另一份proposal,心裡真是五味雜陳。但我還是假惺惺地回了老闆:這真是 天殺的 好消息呢!(才怪!)


c. 正當我覺得,最近丹麥姐跟包哥都「疑似」變得好相處之際,今天證明,我看走眼了

兩則故事說來話長。

<故事一>

我申請的IRB,歷經兩個月的奮戰,終於在上禮拜過了。老闆在lab meeting上面跟大家說,要準備開始幫忙我收病人,大學生也歡迎來當我的病人,然後簡單介紹了一下我實驗的內容。當天晚上回家收到丹麥姐的email,她說我偷了她的主意去做實驗

我看完信,深深覺得我人生一路走到現在,是不是因為都遇到超好相處的人,所以老天爺現在開始要平均一下我的經歷,才派了丹麥姐跟包哥來當我的同事?!
不過,我似乎也漸漸習慣丹麥姐三不五時就會來一下這種橋段。丹麥姐的招數,觀眾都看膩了吧!!!!

我的實驗設計當初就有類似丹麥姐想做的東西,只是丹麥姐去跟老闆講了她的想法之後,老闆就說,一粒沙要開始收病人了,不如我們就順便把丹麥姐想做的東西加進去,省得還要重新跑一次IRB。

另一個原因是,丹麥姐做事速度稍嫌緩慢,越南妹說丹麥姐手上那個計畫,光是IRB已經跑了三年(從丹麥姐三年前進實驗室開始),但,到現在IRB還沒過,更不用提收病人了。要不是丹麥姐因為明年合約到期要走人,必須做出一點成績,她手上那個計畫搞不好會一直停滯。越南妹推測可能是這樣,老闆才想要直接寄生我的計畫去跑IRB。

我不介意跟丹麥姐合作,這件事情丹麥姐一開始就知情,但,為什麼IRB都過了,現在才來靠北?(當post-doc之後,也比較沒口德。)

我什麼優點沒有,就是有耐心,當然是心平氣和回了信跟丹麥姐解釋,幫忙喚起她的記憶。

上面那件事情已經過了整整一個禮拜,今天丹麥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拿一模一樣的問題來質問我?!有時間找別人麻煩的人,真的都是太閒!有時間鬼打牆,怎麼不去多寫幾份proposal啊!

說到這邊,插播一下,丹麥姐前幾天發現合約沒更新(她自己疏忽),跟我說她上個月沒領到薪水,沒錢繳房租。我還看她可憐,好心說可以借她錢去繳房租,我真是佛心來著,以德報怨,儒家思想教育下的驕傲啊我!


<故事二>

包哥大概是整個實驗室裡面,女性荷爾蒙濃度最高的人,動不動就要當一下drama queen。今天又讓我看到一齣,可惜是老調重彈,像在看重播,包哥再度跟大學生過不去


[2013/11/5]

a. 伊利諾州的駕照明天要過期了,今天去考了加州駕照

考過維吉尼亞州、伊利諾州和加州,三個州的駕照。我才發現,加州DMV的設備有多落後!XD

維吉尼亞跟伊利諾的DMV很類似,簡單說就是透早去排隊,拿號碼牌,等叫號。之後,會被安排去某號電腦考試,考完就會直接在螢幕上跟你說你得幾分,過了沒,然後櫃台就會有人叫你過去準備照像,拿駕照回家。即使加上路考,也是4個小時左右就搞定了(在美國這樣算很快了XD)!

這次去加州DMV考駕照,好處是可以線上預約時間,但預約了現場還是要排隊,只是隊伍比沒有預約的短很多;跑馬燈顯示: 預約 vs 沒預約 的等候時間 = 29min vs 1hr 28min。先排隊領表格,再排隊領號碼牌,然後一樣叫你去坐著等叫號。

我很幸運,在午餐時間之前到DMV,所以坐著等了3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檢查了文件(舊駕照、護照、社會安全卡),因為我的英文姓名有兩份文件的拼法不同(只差名字中間有沒有那條橫槓),所以多花一點時間。

這部分我比較驚訝的是加州沒有要求提供居住證明。維州和伊州都有要求必須提供水電費或是帳單等信件,證明是當州的居民。換句話說,觀光客要是想考一張加州駕照當紀念品,也是可行的(但這要幹嘛 XD)。

之後先照相,再考試

照完相
被叫去一個小房間外面排隊(不斷的排隊...),小房間裡面就像台灣的投票所一樣,有好幾個小格間,房間正中間有一個考官坐在中間監考。一進門他會問你要什麼語言的題目本。對,這時我發現考卷原來是紙本的,有點意外。

因為我沒有考過中文的,所以就拿了一份中文的,加上昨天晚上有朋友給我中文考古題臨時抱佛腳(這才是重點,也是不能說的秘密!)後來交卷看到其他人拿西班牙文跟英文的,才發現選中文版真是對了!因為字比較大,排版也比較易讀!英文版是一張A4紙左右剪對半後,再頭尾黏起來那麼細長!

我前面兩個交卷的老墨,都槓龜重考,我沒有讓亞洲人丟臉,昨天晚上背好的答案,今天當然就是考了"擠罷昏"輕鬆過關!
不過無法當場領照,只領到一張紙,上面連相片都沒有,只有幾行字寫說「這是一張臨時駕照」,正式的駕照後來才會寄到家裡來(可能是這樣,所以不需要提供居住證明了?)。

不意外,加州駕照比較貴$32(我記得伊州只要$20);且可以繼續保留伊州駕照(有剪洞)。


b. 趁天氣還沒變冷,週末出海去賞鯨!



來回三個小時左右,出海大概一小時就會開始看到海豚!海豚為數不少,每次大概都有3~5隻結隊出現,在船頭追浪,大概持續40~60分鐘都一直有為數不少的海豚,加上離船稍遠處的海豚群,估計一趟下來大概有近百隻。這比我之前預計可以看到的數量多了很多~

沒有海豚的時候 解說員會教大家看海鳥,或是講解海豚跟鯨魚的種類,兩者的異同等知識,收穫豐富!

但是....

外海的風非常大,且比岸邊冷很多,我穿了件刷毛外套加圍巾,還是覺得很冷。加上當天下午陰天,風本來就有點大,即使我沒暈過船,到後面回程也
真的感覺很不舒服(附上一張船上黑人大漢的暈船絕望圖)。



c. 去吃了頓Medieval Dinner(中古世紀晚餐)。

算是老少咸宜的活動,一邊吃飯一邊看表演,戲碼是中古世紀騎士騎馬打架戲碼,每個觀眾進場時會發一頂紙皇冠,大家都要帶著,然後會告知你是哪一隊騎士的擁護者,總共有六隊。

進場之後,觀眾圍著競技場坐,假裝是來觀禮的友國國王跟王妃,除了騎士(數十名)之外,有演員演國王、王妃大將軍(這三個人是主持人)。
美國人很可愛,看戲都很投入,自己的騎士贏了會歡呼很大聲,還有人噓對手騎士,超好笑!還有一個大反派,最後對決還蠻厲害的,這些演員應該都有資格去演功夫電影。

現場有觀眾穿鎖子甲來看表演,也有女觀眾打扮成公主的樣子,小朋友就更不用說了,十分的專業與捧場。

我這隊的騎士最後把反派殺了,幫國王保住城池,公主也不用遠嫁他鄉(是的,這有劇情的!XD),坐在我後面的小朋友簡直高興到瘋了!

晚餐(包含在票裡面)份量很多,有半隻烤雞,一塊豬肋排,半顆馬鈴薯,一片蒜味麵包,一碗湯,甜點和飲料。最有趣的地方是,晚餐要用手抓,因為簡介上說中古世紀還沒有發明餐具 XD。

本隊的騎士十分帥氣,算是全場六位騎士中,長相最有中古世紀英雄的味道(比較歐洲臉),體格不錯,還留長髮。中途有個橋段是騎士向自己的擁護者丟花致意,每次帥騎士丟花的時候,呼聲都超高!



[2013/11/1]

最近實驗室很忙,但包哥該出的包沒有少!天天都精彩。

<之一> 
某天下午在老闆辦公室開會,有我,越南妹,薩爾瓦多小弟,包哥。
前一天包哥"疑似"把一個病人的血糖數據搞砸了,所以開會前第一件事情,越南妹就問包哥,血糖資料後來怎麼處理?

包哥:我原本要下載資料,可是發現忘記密碼。傳了簡訊問一粒沙,但她沒回我。
我:密碼是XXXX,電腦主機上面就有密碼。(見鬼了,我根本沒收到簡訊!)
包哥:喔,我不知道。
我:(騙人!包哥明明之前就已經登入過那台電腦了!)

之後開始開會,時間是4:30pm。

因為5:00pm還有另一個會要開,所以大概接近4:50pm左右開始收尾,準備離開老闆辦公室去另一個會議室。
這時候我口袋裡的手機震了一下,但當時我跟老闆一邊走路一邊說話,沒有馬上看。到了會議室,我把手機拿出來看,是包哥傳的簡訊:"XX密碼是什麼?"

簡訊顯示的時間是4:51pm(而不是包哥說的,4:30pm之前已經傳簡訊問我密碼)。補寄簡訊?這是哪招啊!

我本來想開完會直接去問包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結果被他溜了。
於是我傳簡訊給包哥:"為什麼這封簡訊在你知道密碼之後才寄出?"

包哥回訊息:"簡訊我在更早之前就寄了!"

包哥的回覆,讓我更加肯定他一定是補寄簡訊!

要是包哥真的在4:30pm之前就傳簡訊給我,回話不應該著重在"更早之前"就寄了。會這麼說,不就明白表示他知道我收到這封簡訊的時間"已經晚於4:30pm了"嗎?
今天要是他真的在4:30pm之前寄出簡訊,反應應該會是"蛤?什麼意思?"(一頭霧水),或是"不對,我傳簡訊時還不知道密碼"(著重先後順序)這兩類反應。但絕對不該是著重在"某個時間點之前"這種論調(況且我完全沒提到時間啊!)。

不意外的,包哥後來把過錯推到老闆辦公室收訊不好,訊息才沒有及時送出。(狗屁!)

[心得]:平時容易出包就罷了,畢竟每個人都有弱點。但連說謊都出包?還硬凹!


<之二>
包哥把大學生搞哭了。一早接到越南妹的電話,說大學生A打電話向越南妹申訴,說包哥把A踢出去血糖監控計畫。

A已經幫忙這個計畫兩年了,且我知道A之後要申請醫學院,臨床經驗對她很重要。之前我還負責血糖監控計畫的時候,我都會讓A去醫院幫忙放病人的監測器,或是教她分析資料。

照A的說法是,包哥寄信給A,跟A說最近要投一篇摘要(這又是另一個故事),麻煩A找時間過來實驗室幫忙分析資料。
A來了之後,包哥又改口對A說,他不用A幫忙了,以後他打算一個人獨攬所有的血糖監控計畫,包含病人連繫,放監測器,還有分析數據。
A不爽,覺得包哥莫名其妙搶走A需要的臨床機會,就一狀告到越南妹那邊去。

為了這件事情,越南妹今天下午找了A,包哥,薩爾瓦多小弟,其他兩個大學生,和我,一起開了兩個小時的會把事情講清楚(超瞎的)。孬種包哥會後私下跟薩爾瓦多小弟抱怨A,還夾雜情緒性的髒話。大概吞不下那口氣,大學生走人之後,包哥還找越南妹到小房間促膝長談一個小時(其實門外聽來,這兩人聲音聽來都很激動)。

[心得]:有大學生幫忙何樂不為?況且是訓練有素的大學生啊!又,有必要跟大學生爭這些機會,或用髒話罵大學生嗎?包哥都唸完博士,還做完一個博後了,氣度應該不只如此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