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老闆(代號B Old)實驗室的印度阿三跟我,這學期選了一模一樣的課,常一起去考試,考前大猜題,考完一起慶祝,自然也變成比較熟的同學之一。印度阿三是新登場角色,簡單介紹一下:名字叫做Sush,一個印度人有個日本食物(發音=Sushi=壽司)的英文名字,真是絕妙;個性超級開朗(好像也沒有人個性鬱悶),大學在印度也是唸物理治療,身高體重跟我一模一樣,也才讓我知道,我的身高體重在一個男人身上原來變得這麼的單薄!

 

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的身高體重,這就是唸Kinesiology的缺點(或優點?)之一,因為常常被抓去當受試者,所以每個人的基本資料都會毫不保留的公諸天下,整個研究生辦公室會有3/4的人知道你的年齡、生日、身高、體重、體脂肪、血壓、最大攝氧量等等,有個實驗室還連你一整個禮拜吃了哪些東西都幫你紀錄下來,大概剩下有沒有拉肚子還可以保留一點隱私了。

 

上面說的都不是重點。

 

這次期中考我跟這個印度咖哩口味壽司一起離開教室,我看到他手上抓著一個有點破舊的粉紅碎花小布袋;我起初以為是他女朋友那星期來訪,所以他暫時幫女朋友提包包,結果一直到上車都沒看到他女朋友,我忍不住問:「壽司,你為什麼拿粉紅包?你知道膚色黑拿粉紅包很不搭嗎?

 

「這是我的幸運包包,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每次大小考試都會帶著它。」壽司說。然後邊伸手進神秘粉紅包抓東西,我正期待看到印度神油或是神燈法器之類的東西,結果壽司抓出一個鐵製鉛筆盒,就是小學生(至少我那個年代的小學生)都有的那種鐵盒鉛筆盒,上面會有卡通圖案,有些內裝還會設計成上下兩層。我很驚訝地說:「我以前當小學生的時候也有一個這樣的鉛筆盒耶!」結果壽司跟我不約而同說:「You're such an old guy...」哈哈!

 

回實驗室的路上,我跟壽司就開始聊彼此的考試幸運物。壽司的幸運物就是這個粉紅包裡面的所有東西:剛提過的鐵製鉛筆盒,一個類似計分板的東西和一堆待回收的廢紙(上面都是印度文,壽司否認是以前考試留下來的作弊小抄)。相較之下,我的幸運物比較平凡和輕便一點,就是我的手錶;是的,就是那只有點年紀的錶。雖然壽司說每天帶在身上的東西不能算考試幸運物,可是沒有人規定不能每天祈求好運(雖然這樣有點貪心,可是好運怎麼會嫌多呢!)而且哪知道老師會不會心血來潮隨堂考。話說回來,壽司一次就帶了一整袋的幸運物,也是想說多一點東西可以補抓多一點好運吧?!這招也很心機!

 

求學過程中許多重要時刻,小從期中考,大至國考、聯考和GRE,通通都是它陪我上考場。那只錶是我14歲的生日禮物,在那之前我一直都帶著粉紅色的Hello Kitty卡通錶。雖然幸運錶的錶面被我撞壞過一次,進水過兩次,換過無數次錶帶跟電池,不過時間也證明這是一只耐用的錶,而且是爸媽送的禮物,意義非凡,連當初的包裝盒我都還留著捨不得丟。

 

長大之後也收過幾次手錶當禮物,而且不乏比幸運錶昂貴許多的名錶;我也很喜歡這些錶,漂亮耀眼,但是戴著怕刮花,怕弄髒,怕衣服和新錶的顏色搭不上,戴個一兩個禮拜之後,最終還是都換回現在這只幸運錶;不是不喜歡,只是不習慣。

 

它之所以能帶給我幸運,只因為我習慣有它的存在,讓我感覺安心,就像家人也在身邊幫我加油打氣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