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30]

a. 我終於看到傳說中,包哥對外人抱怨整個實驗室的報告書了!

寫報告的是跟包哥對話的一個USC來的外人。今天下午報告書交上去給老闆之前,薩爾瓦多小弟讓我跟菲律賓妹先偷看一眼。

內容洋洋灑灑一頁多(單行間句),詳細描述了包哥如何詆毀越南妹(不意外,他倆不和已久),並說我們實驗室其他人都跟越南妹是一夥的,叫這個外人跟我們講話要小心。

還提到,我們實驗室有人沒有PhD學位,但權限比PhD大,讓包哥對老闆這個管理方式非常不滿。

這位外人回說:「我不覺得學歷跟工作能力有相關。」
包哥回說:「但我跟這些沒PhD的人一起工作很不舒服。」(跟你工作才讓我們不舒服!)

個人覺得,我老闆不會採取任何行動,頂多只是看看報告,然後把報告書收起來。
充其量只是讓老闆又了解到,包哥的自以為是。


b. 我跟包哥鬧翻

這件事情有點長,我盡量長話短說。

包哥明天要去開刀,據說是要移除他的扁桃腺(tonsil)。

這件事情他已經講了差不多一個月,今天他問我,可不可以明天去醫院接他,送他回家。他說護士說要有人去接他,才能讓他動手術(我有點懷疑這可信度,不能搭計程車嗎?)。

即使包哥做人很不上道(昨天在lab meeting,把「病人沒遵照指示」這種責任推給我,硬說是我跟病人講錯),行為有點骯髒(在別人滑鼠上吐口水),但是看在他是去開刀,且說了他找不到其他朋友去接他,我就心軟答應去醫院接他

不過,我也跟他說了,我明天那個時段要開會,不知道要開多久,要是他不想在醫院等太久,就得找其他的人選去接他(白話翻譯:你找別人比較保險)。

結果,萬萬沒想到,包哥竟然跑去問老闆,我明天是不是真的要跟老闆開會?然後大概會開到幾點?因為「一粒沙要是不能確定開會的時間,就不能來醫院接我回家」

問題是,明天我不是「跟」老闆開會,我是「幫」老闆去跟其他老師開會,所以老闆很茫然的來問我,說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況且,到底是接包哥重要?還是開會重要?

我完全沒料到他竟然為了這種小事情去問老闆!看似他的時間除了拿來玩開心農場之外,真的還蠻閒的。
我只好跟老闆說抱歉,接下來讓我跟包哥解釋,老闆可以把時間用在更值得的地方

包哥這一步棋讓我有點不爽!

於是我問包哥:「你為什麼問老闆,我是不是真的有會要開?」
包哥有點驚慌,他大概沒料到我會去質問他。他就把他跟老闆的對話貼給我看。
最後補上一句:「是老闆問你話的方式有問題。」

我回:「老闆說話的方式沒有影響我的判斷。是你從別人那邊打探我明天的行程,然後試圖替我決定明天行程的優先順序,我覺得你越界了!我用工作時間去醫院接你(=與工作無關的事情),這點已經讓我對老闆過意不去;你現在是在干涉我的工作行程,這個私人行程顯然已經干擾到我原訂工作相關的會議,這一點讓我很不舒服。」

我講完之後,心裡原本有點愧疚,想說話會不會講得太重?想說,要是他說他還是需要有人去接他,90%的機率我還是會當濫好人去接他。

沒想到,包哥的回覆立刻掃除我的多慮。

包哥回:「Forget it!」

(這什麼態度!!!!!!你吃大便都不配!!!!!!)

之後又傳了一封沒頭沒尾的簡訊給我:Post Doc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想這個簡訊的含意,因為這個包哥已經花去我太多時間,擔心沒人去醫院接他,還擔心講話會傷到他。
我選擇把他的話當做路邊的狗大便一樣,路過然後遺忘。


[2014/04/14]

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事情終於快要忙完一件又來了兩件。不過,今天發生一件超好笑的事情!

我幫另一個實驗室做心肺功能測試,受試者是患有多重人格的病人。我做了將近一年,這些病人都很正常,今天"終於"讓我遇到一個有趣的。

我看到病人一直打哈欠。

我:妳看起來很想睡。你還好嗎?

病人:我昨天沒睡好。
我:那你還有辦法做跑步機測試嗎?
病人:應該可以。
我:你長期睡不好嗎?(單純殺時間的閒聊)
病人:應該是因為我吃的藥讓我失眠。
我:你吃藥吃多久了?
病人:快一年多了。不過最近一直失眠,因為我老是聽到有人在跟我講話。
我:?!(心想:真的假的?)
病人繼續說:這個人在我耳朵旁邊一直講話,從昨天到現在都還在講。
我:!!!!!!!!!!!!!!!!!!!!!!
我問她:妳是說,現在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人在跟妳講話?
她:對啊,從昨天一直講到現在。
我:妳都聽到些什麼?
她:不記得了,我一直昏昏欲睡。
我:噢,那我們快點開始走跑步機吧!(轉得很硬)

[2014/04/08]

今天是薩爾瓦多小弟生日,本來我,越南妹,菲律賓妹要請薩爾瓦多小弟吃晚飯。
下午開完lab meeting之後,約好要趕緊落跑,結果老闆在門口示意我們四個跟他走,以為大禍臨頭,又要閉門開會。但,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

老闆開著他的賓士車,載我們四個回實驗室,然後交代我們5:45pm到某某餐廳會合,我們要幫薩爾瓦多小弟慶生

什麼?!?!我們四個還搞不清楚發生剛剛發生什麼事情,老闆就開著賓士車走了。

回過神後,薩爾瓦多小弟馬上說,他晚上八點還要跟爸媽吃法國菜,餐廳已經訂位了,但又不好意思拒絕老闆的盛情邀約,所以他決定今天要吃兩頓晚餐。這肥仔!

老闆不僅買單,還自備一瓶白酒共享。東西當然是很好吃,酒也很好喝,但大家喝開之後的話題才是精彩啊!

老闆表達對包哥的不滿,不過老闆算是很給包哥面子,從不在包哥面前潑他冷水。包哥自我感覺良好的種種行為(例如:別人的grant講得好像是自己的grant),老闆竟然跟我們說:「你們就讓包哥相信他自己相信的。隨他去。」我當下好想下個橫批:「哀莫大於心死。」

另外,聽說包哥去跟薩爾瓦多小弟在USC的同事(我們兩個實驗室有合作,薩爾瓦多小弟兩邊都有簽約,USC偶爾會派人過來跟我們開會)訴說我們實驗室「每個人」的不是。
這個同事認識薩爾瓦多小弟很久了,於是就去問薩爾瓦多小弟:「座位在你旁邊的那個post-doc(=包哥),是不是有點怪怪的?」經過薩爾瓦多小弟一問,才知道包哥把實驗室每個人都抱怨過一遍,抹黑老闆,現在這位薩爾瓦多小弟的同事要寫一篇對話摘要跟我們分享。

薩爾瓦多小弟和菲律賓妹也提供了這幾天我在老闆辦公室工作所錯過的好戲:

據說某天大學生M(女生)來實驗室幫忙整理數據,M通常都穿著短褲搭小可愛背心(80%以上UCLA的女生都這樣打扮),當天M穿的是一條牛仔熱褲

一開始M用的是包哥座位旁邊的電腦幫忙打資料,中途M站起來在包哥旁邊的桌子站著找東西。
沒想到,包哥竟然恬不知恥拿起手機猛拍M的大腿!這些舉動都被坐在包哥身後的薩爾瓦多小弟看得一清二楚!薩爾瓦多小弟很有正義感,但不想驚嚇到M,所以就叫M把東西搬過來包哥後面整理。
薩爾瓦多小弟說完這句話,包哥還回頭看了一眼薩爾瓦多小弟,想必是在怪罪薩爾瓦多小弟壞了他的好事吧!

包哥的行為真的太骯髒齷齰了!這跟痴漢有什麼兩樣?老闆說,要不是包哥還算我們實驗室的一份子,她就要叫M告死他!

另外,我要明查暗訪老闆的約會對象又有點頭緒了!越南妹酒後爆料,老闆星期五要去約會,而且為了去約會,還特地買了一套西裝。老闆默認。哈哈哈哈~


[2014/04/07]

a. 包哥愛吃醋。

因為之前包哥出包(推拖病人把東西搞丟那件事情),薩爾瓦多小弟直接跟老闆說他不想繼續跟包哥一起工作
理所當然,老闆傳我去問話,然後"順便"暗示我準備接下包哥的爛攤子(什麼鬼!)。說著說著,老闆要我回去找出當初交接給包哥的數據,然後著手開始補破網,好像我還不夠忙似的。

回到辦公室,我先找薩爾瓦多小弟清算詢問病人的進度,不過還是免不了得問包哥,網破的嚴重程度。
薩爾瓦多小弟去老闆那邊打小報告的事情,包哥當然不知情,更不知道老闆已經要我準備接手他的工作。
我老闆一向不食人間煙火,實驗室的紛紛擾擾,他只負責聽,但少有大刀闊斧的行動。

不出所料,我一開始問問題,包哥馬上質疑我的正當性。

:包哥,老闆想要知道001-010這10個病人的xxx資料,你可以跟我說數據存在哪邊嗎?
包哥:老闆怎麼不直接問我?為什麼是你來跟我要?你知道老闆要這個資料做什麼用嗎?
:你可以去問老闆為什麼,或是你想要直接把資料交給老闆,不經過我,也沒關係。
包哥:老闆可以直接問我的,為什麼要你來跟我要?
:你去問老闆,我無法替老闆回答你的問題。不過,老闆交代我跟你要數據。看你要直接給他數據,或我來整理,都可以。
包哥:莫名其妙,為什麼不能直接跟我要?

我絲毫不介意跟動作慢,或是需要有人提點的人一起工作,這點耐心我是有的,事情能順利完成就好。我比較不能忍受的是,不負責任,還疑心病狂。

b. 花邊

今天菲律賓妹跟我說,包哥早上突然很開心跟他更新近況,聽說是包哥臉書的開心農場收成了
我跟越南妹聽到不禁大笑,看來是match.com碰壁了,只好轉行去種菜。
話說回來,開心農場這種小遊戲風潮,不是已經退燒好一陣子了嗎?

c. 老闆的控制欲

上星期五老闆傳簡訊給我,要我星期六帶著電腦去跟他開會。當下暗覺不妙,星期六真的從早上10點進老闆辦公室,跟老闆一起在辦公室工作到下午2點。

期間有位女子call in進來,名叫Jane,似乎跟老闆頗為熟識。老闆私生活很無趣神秘,有陌生女子打進來,我當然是眼睛假裝在看SPSS,耳朵馬上豎起仔細聽。
老闆問對方:「有沒有準備袋子裝"那個"東西?」還跟Jane講說:「我大概下午四點就會到家了。」

揪兜媽ㄉㄟ!所以,這個Jane現在在老闆家?!金屋藏嬌?!待我這幾天來明查暗訪,向越南妹打探虛實。

從老闆辦公室告退之後,半路老闆傳來簡訊,要我"順路"回實驗室檢查某某數據,這一待,就到晚上7點半。
星期天也是10am-5pm的工作時間。這樣下去,我明年大可不要租房子,住在實驗室就好了。

今天早上,老闆傳簡訊來,要我帶著筆電再去他辦公室工作。10am-4pm,中午被軟禁(老闆去健身房,要我幫他看著辦公室),午餐只能拿出背包裡的小蘋果果腹。下午幸好菲律賓妹要我回實驗室幫他找血液樣本,我有了好理由可以脫逃告退,馬上找了越南妹跟菲律賓妹一起去吃個點心滿足我的饑腸轆轆。

BTW,老闆辦公室曬滿了他運動後(希望是洗過)的汗衫。啊,今天應該照相的!!


[2014/04/01]

我們實驗室好像動物園啊,每天都有鳥事!

a. 昨天新來的coordinator菲律賓妹很生氣的跟我和薩爾瓦多小弟抱怨說,廠商贊助我們實驗室的granola bar,從一月底廠商送貨來到現在,她都把箱子放在實驗室座位旁邊,除了剛到貨的時候打開數數量之外,都沒去動那個箱子,結果過了三個月,昨天打開箱子一看,granola bar都被吃掉了

究竟是誰這麼低級,偷吃要用來推銷實驗室兼收病人用的granola bar?!

我,薩爾瓦多小弟,菲律賓妹和越南妹,一致把矛頭指向丹麥姐和包哥。

雖然說大學生也有嫌疑,但是大學生來實驗室的時候,我們都會在場,加上大學生很少機會到菲律賓妹的座位去,所以我們先排除大學生的嫌疑。

另外我們也懷疑清潔工,不過因為過去好幾個禮拜我都留在學校忙到晚上八九點,知道清潔工大概都是七八點來收垃圾,且垃圾袋一綁,就走人了,甚至連菲律賓妹那邊的辦公室都沒走過去。

雖然丹麥姐座位最靠近那箱granola bar,不過丹麥姐最近在減肥。推論下來,嫌疑最大的,是包哥而且包哥做人比較低級。

越南妹說她要明查暗訪,把小偷揪出來!

期待看好戲之前,我跟菲律賓妹和薩爾瓦多小弟今天在辦公室閒聊,結果薩爾瓦多小弟脫口而出,提到他對某件不相干事情的看法:「ABC對CDE的做法,總比有人偷實驗室的granola bar強!」

不知道是湊巧還是真的有鬼,說時遲那時快,包哥站起身開始收東西,揹起包包,一句話都沒說就走出實驗室。薩爾瓦多小弟補上一句:「我們剛剛目睹嫌疑犯畏罪潛逃了嗎?」


b. 今天開lab meeting,包哥上禮拜又出包了。

病人缺交一份數據,包哥沒有在第一時間反應,否則薩爾瓦多小弟還會有時間去挽救或重測。拖了好幾天之後,包哥才通知薩爾瓦多小弟打電話給病人,病人說明了他確定有把完整的數據交回給薩爾瓦多小弟,薩爾瓦多小弟把整份資料,連同整個資料袋,原封不動放在包哥桌上。偏偏幾天後,包哥說整個資料袋東西都沒少,唯獨就其中一份資料不見。

這件事情今天在lab meeting大家交叉詢問了好久(至少有20分鐘)。從他們的問答之中,不難發現薩爾瓦多小弟已經好心給包哥台階下,沒有把話說死,但包哥打死不承認他有過失,企圖想找人替他揹黑鍋!這次包哥不只找上了好欺負的薩爾瓦多小弟,無辜的大學生,甚至還怪罪說病人說謊?!

明天薩爾瓦多小弟要去跟老闆全盤托出,直說整件事情就是包哥失職!

實驗室真是好戲連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