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3]

本以為前學院把前老闆炒魷魚之後,事情就會暫告一段落。

星期五,暫時的新老闆(公衛學院)寄信請我幫忙公衛學院的財務處,處理研究經費轉移事宜(好繞口),email上面cc了一大票的人。這件事情前學院那邊的財務處一直有跟我聯絡,我們也約好下星期一要交接。

我就簡單回信給這一大票的人(有前學院也有公衛學院),簡單說明一下事情的進度。

前學院的副院長跳出來說:等一下!!!!我們還沒得道詳細的資料以前,不准轉錢過去給公衛學院!

我看到這封信頓時好傻眼,轉移經費的事情,雙方已經討論將近一個月了,為什麼現在有問題?!

還沒等我回信,我在公衛學院的新老闆馬上回信說:這筆經費本來就是屬於公衛學院的(計劃主持人是這個公衛的老師),只是當時為了方便起見,把錢託XXX(我前老闆)的實驗室管理,方便他們直接去醫院付錢給病人。

副院長馬上回信了:咦?等一下,那IRB呢?申請了嗎?

這也是令人傻眼的問題。IRB跟這筆錢的去向沒有關係,IRB管的是計劃執行的正當合法性受試者的安全和權利,哪會管到付款的問題?

新老闆也不甘示弱回了:IRB好幾年前就核准了,醫院也有醫院那邊的IRB,都沒有問題,我是計畫主持人,有事情我會負責!(新老闆雖然是個同志,但說話很man!)

副院長節節敗退,接下來一封信:好的。麻煩XXX你把職員的薪水也更改一下來源。

這。是。什。麼。跟。什。麼?

我回信問:請問付款給病人跟職員的薪水有什麼關係嗎?(該不會是想趁我還沒正式轉過去公衛學院之前,砍我薪水吧?!)

副院長過了一整天之後回:沒有關係。只是我想到這件事情也需要處理。

這。是。什。麼。跟。什。麼?

[2014/11/16]

星期五接到電話,是之前學院的人打電話問現任老闆:「請問一粒沙有沒有博士學位?」
現任老闆打電話跟我要CV,順便跟我提起這件事情。

我當下聽完覺得太離譜了,前一個學院的脫線行為每每讓我驚訝,大笑一聲之後也沒想太多。
下班後跟紅豆提起這件事情,紅豆很難得的罵了一聲「狗屎」,叫我跟工會的人反應,這樣的言詞太汙辱人了。

在某些方面,我比紅豆還樂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願意挑起風波。

我特地把前學院HR當初給的offer letter拿出來看,裡面就有一段,說他們(HR)已經查明我具備博士學位等等條件,符合這個職位的需要,當時的院長也簽名了,現在又搞出這個問題,不是自打嘴巴了嗎?

這齣戲演好久,但幾乎每天都有新戲碼,太刺激了。

[2014/11/11]

最近聽到身邊朋友的消息,偶然又看到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幾年前我或許還會道德魔人上身,看不慣朋友的行事作風,會立刻開啟苦口婆心模式。這一兩年慢慢查覺,「物以類聚」不是沒有道理,價值觀相差太多的朋友,自然而然就會少了聯絡,淡出重疊的朋友圈;真的臭味相投的,即使好一陣子不聯絡,也不需要擔心會忘了彼此,或是擔心意見相左時會覺得尷尬。

真正的友情,讓人心安自在。

[2014/11/10]

10407606_10154823390070704_6600920469689156598_n

今年生日前的一個禮拜,老闆被炒魷魚。

雖然老闆平時壓榨我的時間跟體力,但謝謝他在被炒魷魚之後,仍然幫我找了一個暫時的新老闆,讓我至少暫時還有辦法繼續做研究。

少了愛惡搞的同事,不過我很想念和舊同事一起工作的時光,老闆給的壓力很大,不過大家白爛起來特別給力。

盼到了周末,紅豆難得提早下班,提早一個小時飛到LA,雖然這天我依舊忙到九點多才下班。
和紅豆到居酒屋點了幾串常吃的燒烤,和一些小菜當晚餐,有人一起聊天吃晚餐,心裡感到非常滿足。

雖然工作不是很順利,但是感激貴人現身,拉我一把;雖然生活不完美,但是有無條件支持我的家人,知心的姐妹,和體貼的紅豆,我覺得自己非常有福氣,也什麼都不缺。

所以,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張捐款收據,用爸媽的名義,謝謝他們的養育之恩(謝謝大方的紅豆加碼$50,湊成$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