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6]

a. 紅豆因為工作性質敏感,回美的工作簽證被調查,滯留台灣。

b. 前老闆與學院之間的恩怨情仇未了,即使我人在台灣,依舊不願放我一馬,半強迫的要我打越洋電話+Skype給他,信裡神秘兮兮只說了有要緊的事情,還要前秘書也寄信通緝我。

結果,只是前老闆收到學院寄了一封信給他,不過如此而已,等我回美國這件事情依然繼續上演,何苦打擾我的假期呢!

回到美國之後,我故意晚了一天告訴前老闆,實實在在享受耳根清靜的一天。

不出所料,前老闆馬上召我去他家開秘密會議。說穿了是舊老闆怕留下小辮子在我手上,所以不寫email,不傳簡訊,不用gchat,只打電話或見面討論。常覺得我舊老闆可能情報電影看太多。

但是,這次他要求我把之前的對話記錄通通刪除,我覺得這點非常可疑(問心無愧何必刪)

實驗室被關這件事情,在還沒知道實情以前(目前大家都一知半解+道聽塗說),我無法判斷究竟是如舊老闆所說的「一切都是學院那邊的陰謀」,或者如學院內部謠傳的「舊老闆在學術上嚴重違規」,才導致實驗室被關。沒定論前,兩造說法都只能聽聽,我只是食物鏈裡,一個如鼻屎般微不足道的postdoc,還是自保要緊,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因為舊老闆這個可疑的舉動,讓我決心不再偏頗的暗中幫助他收集證據去告學院,先顧好自己的小命要緊。所以,在他準備要親眼看著我刪除對話紀錄之時,我假藉不知如何刪除,他不熟悉gchat,於是用他的電腦上網找一個認識的IT問,對方沒回覆,我便轉移話題,準備道再見,打道回府。這時,趕緊順手把電腦關了

就在我要拔充電器的時候,舊老闆想起要刪記錄的事情,偏偏我的電腦在更新Windows(難得幹得好啊!微軟!)無法關機與開機,趕緊闔上螢幕回家去!

回家第一件事情當然是跟紅豆報告,然後馬上寄給紅豆我們的對話紀錄(共74個檔案)備份,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很難說啊~ 紅豆說再這樣下去,我以後講電話也該要錄音存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