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的夏天是我第一次遇見Amy。當時我們都是大學新生,我們是同班同學兼寢室室友。

Amy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個活潑獨立的女孩子,當時我們寢室總共有三個人(第四個室友是只來寢室睡午覺的台北妞),相較於我和另一個室友,Amy是非常活躍於課外活動的大學生。

記得開學後沒多久,Amy弄了一台電腦來寢室,即使現在看來是笨重且巨大的機型,佔去了她整個桌面,當時已經算是班上比較早擁有個人電腦的同學。為什麼提到這件事情,因為Amy的大方熱心,讓我和另一個室友在她忙於課外活動的晚上,盡情使用她的電腦寫作業,不必窩在計算機中心跟其他學生搶電腦,也讓我順便上了BBS,促成我和初戀男友交往,稱得上是我的邱比特。

Amy有雙魚座的細心。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所有寢室規定必須清空,Amy是最後離開寢室的人,她主動幫其他室友檢查有沒有東西忘了帶走,結果還真的發現我把床單留在床上,貼心地把床單帶回南部給我。

期間我們兩個各自忙著談戀愛,時間咻一下就大學畢業了(現在想起來那四年真的過得好快~)。

我們兩個同一年來到美國念碩士,Amy早我半年去了紐約,我半年後到了DC。體貼的Amy知道我初來乍到,常打電話噓寒問暖聊八卦,互相交換剛來美國生活的心得,這時候我們才真的熟稔了起來。我們聊課業,聊生活,也聊遠距離戀愛的辛酸。我們幾乎同時和遠在台灣的男友分手,電話裡聊著聊著就要哭了的時候,彼此安慰可以多花點時間在課業上,也約好了在紐約見面。

Amy讓我佩服的地方,是她來自一個相對富裕的家庭,不過行事作風完全沒有一絲富家千金的傲慢。生活上簡約,且對人體貼有禮。

我記得第一次去紐約找Amy,到了她住的地方,是一棟公寓裡一個小小的房間,大概只有2-3坪大,衛浴得和同一層樓的其他房客共用。但Amy絲毫沒有不適應,反倒擔心委屈我,提醒我共用的衛浴裡面要注意光線昏暗小心滑倒。白天Amy是盡責的導遊,晚上我們一起窩在Amy的單人床過夜,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將近十年後的現在,一把老骨頭的我們可能無法一起擠單人床了,那段回憶顯得格外珍貴。Amy記得我喜歡綠茶,當時在紐約見面還特地準備了綠茶招呼我;沒想到這種小事情她一直都記得。

雖然我們總是相隔幾百哩遠,研究領域也不相同,但期間我們的境遇非常雷同,遇到了錯的男人,但找到了好老闆,之後因緣際會又找到了現在各自的另一半。

Amy的博士班生涯稱得上是曲折,不過她對研究沒有失去信心,還是抱持高度的熱忱。Amy對信仰虔誠,成就她的自信心,但同時擁有開闊的心胸去接受朋友選擇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並且以她一貫的熱心樂觀去幫助朋友達成夢想,這點以一個虔誠的信徒來說更屬不容易。

她是我婚禮上的見證人,回台灣宴客的時候更是排除萬難出席(即使婚宴後沒幾個小時她就必須搭飛機離開台灣);這點讓我和紅豆深深感動與感謝。

寫到這邊好像在寫推薦信,但Amy就是一個這麼難得的好朋友。

在異鄉的日子能有Amy這樣心地善良且體貼細心的朋友,彼此扶持走過將近十年的高低起伏,我真心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