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3/9]

a. 今年的新年過得很滿足,爸媽跟妹妹來美國一起過年,紅豆也到舊金山會合。上一次我和全家一起過年,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b. 很開心好朋友遠道而來,且選擇在LA停留,更開心自己能看著親愛的好朋友找到人生伴侶,一起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雖然妳們趁著我去停車的時候,被迫決定了見證人那一欄上面沒有我的名字(扼腕),不過看著妳們如此開心喜悅,一起走過了這麼多年,飛了這麼遠,終於走到這裡,在小小的禮堂裡完成妳們的心願,心裡不只為妳們祝福,也為妳們得來不易的感情深深感動。

(所以,「妳們等不及等我停好車,就決定見證人」這件事情,我就吞下去了。)

c. 紅豆搬到Oregon之後就一直嚷嚷著要去尋找一個位在Columbia Gorge的秘境(Oneonta Gorge),他自己和朋友分別去找了好幾次,都沒有順利找到傳說中的秘境,上次總算確定秘境的入口,趁著上周末難得的大晴天,就找我一起衝了!

之前我可能無意間不小心流露出Columbia Gorge附近遊客最多的Multnomah Falls雖然景色很壯觀,但難度太過一般,且路途很短,稍顯無趣,於是紅豆就提出一起去探索難度較高的秘境,我爽快的答應一起去。

出發前心想,可能只是爬比較高,比較遠而已。像下面Multnomah Falls這樣走遠一點(以為像溪頭一樣)。

multnomah_falls

殊不知,當我爬過一大塊石頭之後,就是一條河,河的兩岸都接著峭壁,要前進到河谷裡面去探索秘境,唯有「輕功水上飄」、「涉水」或「踩著擱淺在河道中央的木頭前進」這三種方法。我摸了摸水,冰涼到刺骨,所以我們決定和其他登山客一樣「爬」木頭前進。

11062365_10204949693995510_2953300278401360671_n  

為什麼說是「爬」木頭呢?因為擱淺在河谷中的木頭真的很大,爬過去是唯一的方法。
爬沒幾步,就卡關了。我必須從其中一根木頭,跳過大約一公尺左右的縫隙,上到另一根木頭才有辦法繼續前進,紅豆像猴子一樣,背著相機跟背包,咚一下就跳過去了。

我因為心理預期和現實相差太大,加上這些樹木長年泡在溪水裡,表面又濕又滑,下面的水雖不深(約到膝蓋的高度),但非常冰冷,且兩根樹木的末端都很細,只有一個腳掌能踩在上面。

我跟已經跳到另一根木頭等我的紅豆說:怎麼辦,我不敢跳過去。
紅豆:你跳過來我會接住你。
我:好... 我試試看。(原地不斷小步伐移動但非常猶豫)
紅豆:你把左腳踩在XXX,右腳踩在OOO,像我剛剛那樣跳過來。
我:啊~我還是不敢,我跳不過去啦~
紅豆:好,你等我一下。(瞬間非常敏捷地又跳了回來)
我:你讓我先跳好了,或許這樣我比較敢跳。(又小心翼翼走到樹幹的末端)
紅豆:我們先回家好了,下次再來沒有關係。
我:等下!我想試試看,你再給我一點時間。你先過去好了(這位太太一下要這樣,一下要那樣)。
紅豆瞬間又很輕鬆的跳了過去。
我:好,我試試看喔,你站過去一點,我才有地方跳過去。
(我幾乎是閉著眼睛跳過去的!)

我:啊!我跳過來了耶!!!! (非常興奮)

啊啊啊啊啊啊啊~

興奮持續不到一秒鐘,我馬上就滑倒了,右腿被紅豆抓著,左腳膝蓋以下泡到水裡去,以奇怪的姿勢歪斜地卡(跌)坐在樹幹上。

X!水真的有夠冰!

紅豆:你成功了!你剛剛跳過來的姿勢很優美,可惜開心過頭,重心不穩。
我:現在既然我的鞋子褲子都已經濕掉,豁出去了。可以繼續往下走了!

紅豆在前,我在後,走到樹幹的末端,紅豆轉頭看我。

紅豆:沒路了。
我:蛤?什麼意思?
紅豆:樹幹沒了,接下來要涉水過去了。
我:哈哈哈~ 我已經濕了,沒在怕的。我要提醒你,水真的很冰喔!
紅豆:早知道遲早會弄濕,剛剛何必在那邊跳來跳去,糾結半天,一開始就直接走水路就好了。

水裡的石頭很滑,所以沒辦法走快,走沒幾步路,腳就凍僵了。然後繼續爬樹幹和石頭,再涉水,再爬樹幹和石頭,再涉水。
有些樹木真的很高,還得在小小的位置上跟登山客錯身,彼此確認前進的方向之後才敢開始移動。

我的進攻風格跟紅豆完全不同。我大概有90%的時間都趴在樹幹上,非常小心的移動腳步跟重心,速度非常緩慢,走的是穩健踏實的路線。紅豆根本就是一隻迷失在城市裡的猴子,終於回到久違的森林那樣自在,一路上腳步輕盈,遙遙領先,指點我前進方向之餘,還有時間停下來幫我拍照。

11045377_10204949738916633_3041837441709568369_n  

大概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終於到了一個稍微較為寬闊的河床,紅豆熟練的架好腳架,拍照。
我特地提醒紅豆多拍幾張,因為這個秘境真的很美,而且「我們可能不會再來了~」

11046841_10204949693835506_783430378567107688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