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當天,我提早大概15分鐘到,考場是在一棟大樓裡面,一家補習班的隔壁。我看到有人進進出出,以為是隔壁補習班的學生,呆呆在電梯門口處的玄關等考場開門,結果考前五分鐘看到有人「拿著護照」從裡面走出來掛雨衣,才發現其實裡面就是考場,而且像菜市場一樣熱鬧!

聽完規則解說,排排坐在一個教室裡面等叫號,裡面冷氣還不是普通的冷,我以為穿帽T已經夠暖和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緊張,我冷到必須起來走一走,搓搓手。

正式考試之前,設定麥克風時,無論怎麼改變音量或語調,就是無法成功。試到後來,整間教室都安靜下來開始答題了,我還在「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我舉手請監考人員進來幫忙,就這樣,展開第一戰的崎嶇旅程。

第一修(耳機):監考人員把接頭拔起來再接回去 → 請我再試 → 失敗 → 請我講大聲一點 → 失敗 → 請我講清楚一點 → 失敗 → 請我講慢一點 → 失敗 → 監考人員請我把麥克風拿近一點 → 失敗 → 監考人員自己試講 → 成功(!!)

我問:「那麼等下我考口說時該怎麼辦?因為看似麥克風只認你的聲音?」我該請你幫我考口說嗎?

監考人員保證不會有問題,就出去了。

第一題閱讀考到最後一題多選題,我發現「滑鼠根本不能滑!!!」我想應該ET$這麼有$,應該不至於正好給我一顆壞的麥克風和一顆壞掉的滑鼠吧?重複試了兩三次,每次要拉答案,都拉到一半就彈回去。舉手沒人看到我,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出去。監考人員看到我衝出去,非常緊張的湊上來,我說:「滑鼠壞了。」

第二修(滑鼠):把滑鼠拿起來搖一搖 → 沒用 → 接頭拔起來再裝回去 → 沒用 → 重開機 → 沒用 → 再重開機 → 沒用 → 只好帶我到另一間教室的另一台電腦考試。

監考人員離開時,還提醒我,腳不要亂踢電腦下面的線。咦?這間教室好像溫暖許多?真是因禍得福!

因為前面拖延太多時間,導致我考聽力的時候,旁邊的人都在考口說了。我旁邊坐了一個大嗓門的女孩,所以我考聽力時,不得不在無意間聽到了她的答案:「去學校上課對小孩比較好因為可以交朋友」「參加婚禮要請假」之類的。所以聽力變成是在考我「聽隔壁考生的口說答案」。

考完聽力,中場休息時我離開教室,監考人員看到我出去,又緊張的問:「怎麼了嗎?」大概以為電腦又有狀況了。我:「沒事沒事,我只是出來休息。」

重頭戲口說上場,這次變成其他考生在考寫作,整間教室靜悄悄,只有我 像神經病一樣 還對著電腦自言自語。

對了,這次麥克風沒問題了。

接著考寫作,這時大嗓門女孩已經考完離場了。我聽完第一題寫作,準備開始寫的時候,這時候發現,鍵盤完全沒有反應!當下覺得自己應該不至於這麼衰,繼麥克風和滑鼠之後,還會遇上壞掉的鍵盤

事實證明,那天我就是這麼強運XD,於是我又苦笑著把工作人員召喚來教室了。

第三修(鍵盤):檢查鍵盤燈,發現沒亮 → 接頭拔起來再裝回去 → 沒用 → 重開機 → 沒用 → 這時候工作人員衝出去用另一台電腦幫我暫停考試的時間 → 拔了大嗓門女孩的鍵盤過來。

也是因禍得福,電腦重開機之後,被迫再聽一次寫作第一題的聽力,這除了讓我可以邊聽邊構想等下怎麼寫,還能把筆記上看不懂自己在寫什麼的地方補好。

考完離開教室的時候,不意外我是最後一個考生,工作人員已經揹好包包,準備回家。我後面跟著一個工作人員,我走過的地方,他沿路關燈。結束我強運的一天 XD

成績如何?不得不說,我這個傻人,又因禍得福了!當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福 口說 考場 ETS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