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16]

小霸王開始聽得懂人話,且會表達自己 非常多 的意見,育兒生活開始有樂趣。

1. 我在廚房備菜,眼角餘光看見她緩慢(沒有危險)的試圖要爬上高腳椅。
講了幾次請她下來,她抬頭看了我一眼,眼神好像說:「好不容易媽媽去忙了,我當然不會輕易放過這個可以為非作歹的好機會。」繼續要往上爬。
我只好採取嚇唬策略說:「哇!太高了!好危險喔!太可怕了!趕緊下來。」
小霸王無視於老娘的苦口婆心,老神在在,一個 華麗的 轉身,坐定。
充滿自信地看著我,回我一句:「不怕!
XD

2. 某天早上小霸王在幫大腸卸貨。算算時間差不多該結束了。
我邊把碗盤洗一洗,邊問她說:「大好了嗎?」
聽到咚咚咚咚的腳步聲朝我跑來。
我看她一手藏在背後,噢!不,是從背後伸進尿布裏,然後把手伸出來,抓了滿手的便便,舉高給我看,說:「看!」。
小霸王非常有gut,竟然敢赤手空拳抓屎,正大呼小叫的請她不要動,轉身要去抽濕紙巾,眼角餘光瞄到她的另一隻手已經迫不及待想體驗一下這種溫暖軟軟的觸感。
為娘的只是問你進度如何,實在不需要這樣確切的進度回報。

3. 回台灣時去看醫生,結束時要離開診間。
我:「要和醫生阿伯說什麼?」(媽媽想引導她說謝謝。)
小霸王想了一下:「貼貼!」(深怕大家聽不懂,還伸出手來。XD)
一旁的護士笑得東倒西歪,從口袋拿出已經準備好的貼紙給小霸王。

4. 某次睡覺,為了讓她不要繼續吸內內,我提出了「不吸內內,但你可以摸媽媽的肚臍!」
結果:小霸王邊吸內內,手指戳進媽媽我的肚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霸王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