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櫻花開了,又謝了。四月,最想念的,依舊是陽明宿舍前的那棵櫻花。



你說你還記得,那一年的四月,我們一起許了願。願望,後來沒有實現。

我們和他的最後一個四月,是紙鶴和飄著細雨的台北。



我也很想他。



我和你總有好多話,他往往只是在一旁聽著,跟我們一起笑著。

想他,飛揚的微笑,有稚氣的虎牙,甩著略長的頭髮,鏡片後的狡黠眼神。



記憶定格在音樂前廳,那個大家都不睡的夜晚。

大大的海報在地上,他拿著畫筆,勾勒我們的日月山河。像個國王,在城堡裡劃分著領土。

大家來來去去接力地畫著,只有他,一直在那裡,不眠地守著他的城堡,築著他的夢。



他總是說:這是我應該的。

最後,只有離開這件事,他開不了口對我們說。



我很想他,相信我們都一樣。

時間,讓我們不得不分開,也讓現在的我們,還能夠一起回憶共同的故事。

因為他,在四月。



記得,他在櫻花樹下,朝著路過的我們大聲打招呼,帶著他特有的語尾助詞。

想說的話,還沒說完,只留了空盪盪的回音在這裡。



去年,我看了櫻花,滿河岸的恣意盛開,人聲踏雜。

今年,沒來得及趕在一場大雨之前,只剩落了滿地的花瓣,悄然無聲。

像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腳步那麼輕巧,卻還是留下幾聲嘆息。



四月,過了一半,還有一半。

不冷不熱的天氣,空氣中有拌不散的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